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死亡風險 結果共228筆

  • 怕癌快看!大腸癌4大警訊 只中3症狀「罹癌風險飆46%」

    「間歇性斷食」的飲食方式風行全球,國內也有不少人效法,其中最為人所熟知且奉行的是「168斷食」。不過最近一項研究顯示,1天只吃1餐比起吃3餐的人,死亡風險高出30%,罹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更高出83%。肥胖醫學專科醫師王姿允則指出,早餐不吃其實更容易胖!她主張,1天3至4餐比1天1到2餐更容易增肌減脂,而採行間歇性斷食方式的人,尤其是女性,也較容易發生暴食行為。
    2023/03/25 12:32
  • 日研究「喝紅茶防骨鬆」?營養師解惑 防骨鬆4絕招一次看

    喝紅茶的好處多多,先前就有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的指導研究,根據長達11年的追蹤數據發現,紅茶能夠有效降低死亡風險,不過除了死亡風險之外,最近卻也流傳一個錯誤訊息稱「有研究指出紅茶可以防止骨質疏鬆」,不過對此營養師和食藥署都鄭重澄清,此說法並沒有「沒有科學根據」,也分享正確預防骨質疏鬆的4大方式。
    2023/03/22 05:45
  • 睡眠不足胖肚子!多躺1小時=少吃270大卡 各年齡睡眠時間一覽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營養師薛曉晶表示表示,若睡眠品質差、睡眠時間短,恐會增加20%心臟病風險、引起腹部肥胖與代謝症候群、影響食慾、記憶力。所以維持正常的睡眠時數,保證睡眠品質,是預防肥胖、增強注意力和記憶力的好方法。
    2023/03/21 05:10
  • 搶雞蛋小心!每天半顆蛋死亡風險升? 醫:一天一顆可以

    國內缺蛋危機持續,不少民眾跑到超市、超商仍然經常看到空空的貨架。心臟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分享,美國新發表的營養建議中顯示,每天攝取超過300毫克的膽固醇或是半顆以上的雞蛋就可能會增加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不過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則說,血清當中的膽固醇有70%到80%身體會自行製造,所以不全然代表飲食的膽固醇就會跑到寫清裡面,變成血清膽固醇,因此每天吃一顆蛋仍然可以補充維生素、蛋白質也是營養的來源。
    2023/03/16 10:06
  • 《霹靂火》鄭文華癌逝!口臭也是咽喉癌前兆 快戒2大壞習慣

    經典台劇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曾風靡一時,不少大人小孩都會模仿劇中台詞,不過這些經典戲劇幕後的重要推手編劇鄭文華已在去年12月因咽喉癌不幸病逝,享壽65歲,消息傳出讓不少粉絲遺憾,不過其實咽喉癌是耳鼻喉科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有前兆可循,平時就可以自我觀察留意、及時就醫,更能減低死亡風險。
    2023/03/14 16:50
  • 每天來杯紅茶!醫認證「死亡風險可降13%」:加糖加奶也行

    到底要喝紅茶還是綠茶好?茶飲對於人體來說,大多有著正面影響的效果,而營養師蘇祺媛在粉專「QiYuan • 熱量比較 • 營養解謎 • 生活百態」發文,同時引述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指導研究,一項長達11年的追蹤數據發現,紅茶能夠有效降低死亡風險、同時更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2023/03/13 21:05
  • 生活中疏忽「這三件事」 注定「賠上健康」醫:增加死亡風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飲食高油高糖等食物,再加上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許多慢性疾病,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林冠宇表示,有充足睡眠對我們新陳代謝,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睡眠時間,能夠讓細胞休養生息,對於新陳代謝是有幫助,平常都要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蔬菜、纖維素,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類澱粉,能讓血糖和血脂肪,維持在平穩的範圍內,別讓健康存摺不斷被提取,最後成了健康貧戶。
    2023/02/22 23:06
  • 長壽秘訣!每日2杯紅茶「死亡風險降13%」 喝錯恐增腎負擔

    《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2022年8月刊載一篇研究結果指出,每日喝1~2杯紅茶有益健康,可能讓人更長壽。
    2023/02/22 17:29
  • 年後三多! 確診死亡、急診塞車、殯儀館爆量

    年後出現三多狀況!確診死亡多、急診病患多、殯儀館遺體多,連冰櫃都不夠用。對此,急診醫師表示,除了部分年長確診者,沒有服用抗病毒藥物,增加重症和死亡風險,天冷和多種病毒流竄,也讓急診塞爆。
    2023/02/13 13:56
  • 突然胸痛、如刀割般劇烈!遲一步就醫 醫:「罹這病」死亡風險高

    一般典型症狀是一個急性胸痛,胸痛很常被形容刀割般的劇痛,像有人拿刀子在捅你的背一樣,主動脈剝離一般來說,除了胸痛之外,還會隨著你破裂的位置,一些有不同表現,事實上急性主動脈症候群患者,如果沒有即時治療,有50%的病患,會在48小時內死亡,91%會在1個月內死亡,因此民眾若發現心臟如果有撕裂、刀切感的疼痛,千萬不可以忍耐,應盡速就醫。
    2023/02/09 23:07
  • 亂吃營養素「死亡率恐飆升」 重症醫示警:正確補充才有用

    大多數人為了強身健體都有吃保健品的習慣,但畢竟凡事過猶不及,並不是所有的營養素都能想吃就吃,重症科醫師黃軒便引述研究提醒,營養素一定要正確補充才會起到保護的作用,否則不僅沒有助益、甚至還可能增加死亡風險。
    2023/01/31 11:57
  • 嗨起來!最新研究:男人缺乏「性」致早死風險高2倍

    日本最新研究顯示,男人的「性福」竟然與早死風險和罹癌死亡風險息息相冠。研究指出,性致缺缺的男性,早死風險是其他人的1.82倍,40歲以上者罹患癌症的死亡風險甚至高達1.94倍。
    2023/01/07 11:07
  • 趕上班、追小孩能防癌!「癌症機率」大降49% 降心血管死亡

    聽到同事、朋友炫耀經常上健身房,自己卻沒時間運動、增強心肺功能和健康,覺得很沮喪嗎?不要擔心,你每天花1分鐘趕公車、趕上班打卡,上班中趕著到會議室開會、追小孩、追小狗,這些行為被列為「劇烈間歇性生活方式體育活動(VILPA)」,不但能增強心肺能力、能防癌,還能降低心血管死亡風險!
    2022/12/23 15:35
  • 氣溫驟降 這「流行病」恐大流行醫憂死亡人數!恐攀升

    最近氣溫明顯驟降,民眾外出除了做好保暖之外,也要注意流感和肺炎等傳染疾病,今年肺炎及流感死亡人數還比去年同期高1.5倍,事實上肺炎鏈球菌,絕對不可輕忽,60歲以上族群、入住機構、抽菸者或頻繁與小孩接觸族群,建議民眾積極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死亡風險。
    2022/12/16 23:09
  • 長期慢性失眠... 關鍵因素是「這原因」...沒治療下場慘!

    您是不是有長期睡眠品質問題,其實這樣狀況會罹患代謝症候群,甚至也有死亡風險。國外研究發現,有失眠困擾的人出現憂鬱症的風險高,因此失眠問題,真的不可輕忽COVID-19大流行期間,全球約40%的人出現睡眠問題,而國內失眠比例,攀升至59.7%。
    2022/12/15 23:24
  • 反覆腹痛要當心!腸胃穿孔致死率破6成 術後照護必守7原則

    一位56歲女性因腹部劇烈疼痛至急診,經過腹部至骨盆電腦斷層,診斷為腸穿孔,緊急開刀住院治療。醫師指出,腸胃穿孔若程度嚴重,致死率破6成,輕忽術後照護,也很可能產生併發症。
    2022/12/09 14:24
  • 間歇性斷食相對短命?美國最新研究:恐讓早死風險增加3成

    珍妮佛安妮斯頓、超模吉賽兒等國際知名巨星,都相當推崇用間歇性斷食來減重。民眾近日為了追求健康,也會使用「168斷食」等方式,嚴格限制進食時間。但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斷食可能會將提升死亡風險,1日1餐者的早死風險,比1日3餐者高出3成。
    2022/12/01 15:55
  • 棉花糖人也會「肌少症」!5指標快檢查 高齡肥胖者更危險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失能的兇手,特徵是持續且全身普遍的肌肉量、肌肉強度下降,伴隨可能造成行動吃力、提重物困難,甚至是反覆跌倒、生活無法自理以及死亡風險增加。不過肌少症並不是老人和瘦子的專利,胖胖的「棉花糖人」可能也會有肌少症。
    2022/11/26 05:15
  • 新生兒出生後父母若沒注意「這件事」 醫:死亡風險增!

    (龐貝氏症)是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就是GAA基因發生突變,導致GAA酵素無法分解(肝醣),使肌肉受損。(龐貝氏症)主要分為嬰兒型和(晚發型),尤其(晚發型)。
    2022/11/12 23:22
  • 秋冬「雙毒」夾擊!醫示警死亡風險增2倍:3族群快打疫苗

    進入秋冬後氣溫驟變,本週末(11/6)清晨北部氣溫有望下探16度,而此期間流感病毒也開始蠢蠢欲動。對此,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警告,小心「雙毒」夾擊, 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的發生比率恐從1%飆升至4.5%,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範措施。
    2022/11/04 10:57
  • 疫情升溫致死率反降 王必勝點名「3族群」確診死亡風險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新增48,267例確診數,分別為本土48,205例、境外移入62例,另新增80例死亡。王必勝指出,雖然隨疫情升溫,死亡數也上升,但致死率反而下降,更列出確診「高風險死亡3原因」。
    2022/10/14 14:47
  • 香港研究:「這2款」口服藥可降低死亡風險

    香港一項研究指出,兩種專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口服藥,可降死亡風險。
    2022/10/07 14:02
  • 只看BMI不準!研究曝「這指標」更精確 還能測出早死風險

    很多人會以身體質量指數(BMI)作為判定胖瘦的標準,不過根據最新研究顯示,腰臀比(WHR)比BMI更能精準評估健康風險,研究指出,腰臀比越高,罹患慢性病的機率比較高;反之腰臀比越低,早年死亡風險也會跟著降低。
    2022/09/24 23:21
  • 長時間「久坐」又不做「這件事」...醫師:死亡風險高...勿輕忽

    現在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大,坐在辦公室上班,可能一坐就是2~3小時起跳,忽略要站起來動一動,事實上久坐這個行為對健康風險問題,這幾年來越來越受關注,關鍵在於,由於長時間不間斷的久坐,身體中的葡萄糖及胰島素控制受到不良影響,抑制身體新陳代謝能力,因此久坐而不運動,會增加疾病發生率。
    2022/09/23 23:12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