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死亡風險 結果共228筆

  • 獨/癌王兇手!一天1大杯含糖飲 胰臟癌死亡率暴3倍 

    胰臟癌發現時常已是晚期、存活率低,讓胰臟癌有「癌王」之稱,2020年有2450人死於胰臟癌,目前已知糖分攝取和胰臟癌有關,但並未明確算出風險;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20到39歲年輕人,如每天喝1杯含糖量達70克手搖飲(約2杯罐裝可樂),胰臟癌死亡風險是未喝含糖飲料的年輕人3倍;另發現即使不是每天喝,但含糖飲料喝越多,胰臟癌死亡風險越高。
    2022/06/12 09:00
  • 別亂罵人胖子!「體重歧視」恐致命 死亡風險暴增6成

    「肥胖」雖然有醫學客觀的定義,但對於體重過重者而言,一旦被貼上肥胖的標籤不但會加重心理壓力,更可能增加死亡風險,形成一種「體重歧視」的惡性循環?一份回顧研究指出,針對過重者的「體重羞辱」不但會導致皮質醇上升,還會讓他們加重濫用酒精、藥物來面對負面情緒或激烈減重,造成健康與性命危險。
    2022/06/10 15:42
  • 老菸槍染新冠釀重症 研究:每日6根菸死亡風險暴10倍

    吸菸增加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郭斐然指出,根據流行病學統計,吸菸者與非吸菸者比較,有1.8倍風險住院。每日1-9支菸者,有2.1倍數的死亡風險,20支菸以上重度煙癮者,則有6.1倍的死亡風險;另外,從28萬人的基因資料後發現,增加每日6.6支吸菸量,感染風險2.5倍,住院風險5.1倍,死亡風險10倍。
    2022/06/08 11:12
  • 糞便潛血報告異常!少「關鍵檢查」 大腸癌死亡風險激增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資料,大腸癌蟬聯14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之首,幾乎每30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一般來說,大腸癌是可以預防的,而且早期發現,治癒率相當高,國健署提醒民眾,第一步先做糞便潛血檢查,若糞便潛血檢查結果呈現異常,須儘早接受大腸鏡檢查,以免延誤就醫治療黃金期。
    2022/05/30 13:46
  • 65歲以上打疫苗享好康 新北6月底前「打就送」2快篩

    本土疫情狂飆,為了鼓勵長者施打疫苗,以降低高風險族群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只要在6月底前出來施打疫苗,不管是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還是第四劑,新北市就會送2支快篩試劑。
    2022/05/25 12:10
  • 可降低死亡風險 世衛:高危族群打第2加強劑或有助抗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多個地方反彈,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17日指,為高危人士提供第二加強劑疫苗可能有助抗疫。
    2022/05/18 08:12
  • 依賴「緩解吸入劑」增死亡風險? 醫授氣喘正確用藥觀念

    根據 2021 年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台灣氣喘緩解用吸入劑(急救)使用與住院急診風險」的研究發現,氣喘患者一年使用超過 3 支以上「緩解用吸入劑(急救)」,急診住院風險會增加72%,死亡風險更是高出9成!
    2022/05/14 11:49
  • 高血脂確診死亡風險暴增2倍 醫曝「3類人」留意這數字

    「很多民眾覺得高血脂沒有明顯症狀、無關痛癢,其實,台灣的心血管疾病逐漸年輕化,膽固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一旦正常動脈長時間暴露在高膽固醇之中,會造成血管逐漸硬化,一定程度則會引發腦血管疾病、心臟病和周邊血管疾病!」
    2022/05/13 11:22
  • 美國研究曝:染Omicron嚴重程度不亞於其他變種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已長達3年,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原本讓各界以為新冠病毒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美國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排除疫苗接種等因素後,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的住院和死亡風險,實際上跟早前的變種病毒比起來「並沒有比較小」。
    2022/05/05 15:17
  • 台灣每天約7.3人死於乳癌 「做這些」降低41%乳癌死亡風險

    根據國健署統計,台灣每天大約有7.3人死於乳癌;而三陰性乳癌一向被視為最棘手的乳癌類型,在過去只有傳統化療可對付,但現在新藥出現,它可以降低4成2遠處轉移或局部復發的風險,醫生提醒,定期篩檢很重要,研究顯示能大幅降低乳癌死亡風險。
    2022/04/30 23:10
  • Omicron只有輕症是迷思 醫點名2類民眾要警覺

    別再認為Omicron只會引起輕症,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台灣感染管制學會今天聯手打破迷思,強調沒打過疫苗、具高風險因子的民眾仍有重症死亡風險,呼籲落實「三防三擊」自保。
    2022/04/28 13:16
  • 醫估全台恐有數十名兒童染疫亡 籲打疫苗防重症風險

    衛福部ACIP今天將開會討論是否開放兒童打疫苗,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疫情大規模流行恐造成國內數十名兒童染疫死亡,呼籲有兒童疫苗還是要先打,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2022/04/20 13:21
  • 這類族群膽固醇達標後自行停藥 醫師:復發這疾病死亡風險增!

    很多人都聽過膽固醇,或許了解膽固醇太高,對心臟有害,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膽固醇其實非常重要,它是人體內,必需要有的成分,如果沒有膽固醇,人是無法存活的,就是要好好控制,醫師指出如果是高風險,已經有心肌梗塞,或者是做過心導管有中風過,糖尿病,腎臟功能不好或者是不好的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大於190病人,這些病人需積極使用藥物來治療。
    2022/04/14 23:15
  • 仍有1萬6千多洗腎病人未打疫苗 專家:死亡風險是十倍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今(13)日創下新高本土新增744例確診,不過國內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83.9%、第 2 劑 79.04%、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3%、 追加劑接種率 53.19% 仍舊不高,而其中洗腎透析病人更是高危險族群,但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表示仍有近三萬名透析病人還沒施打第三劑疫苗。
    2022/04/13 14:35
  • 新冠康復後再接種疫苗 研究: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巴西和瑞典都有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康復者接種新冠疫苗可增強保護力,降低再次染疫後病情嚴重至須住院或死亡的風險。兩個研究團隊都在3月31日發表研究報告。惟它們都是有待同行審閱。
    2022/04/05 09:40
  • 香港死亡再增!9成沒打疫苗 風險逾30倍

    香港面臨第五波疫情,罹患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多,醫院的急診室也大爆滿,光是5日就醫人數就超過3千人,根據統計,有9成以上死亡患者沒有打疫苗,沒接種疫苗的死亡風險超過30倍,卻還是有不少年長者不願施打。
    2022/03/06 20:29
  • 打幾針才能對抗新冠病毒? 美研究:一般人3劑就夠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方興未艾,各國積極執行疫苗接種計畫,去年底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時,甚至紛紛開打第四劑,不過也有多數人憂心,究竟間隔多久自己就必須接種新的疫苗?現在則有研究顯示,非高風險族群的一般民眾,最多僅需接種3劑就能免於重症、死亡風險。
    2022/02/22 10:39
  • 輝瑞口服藥抵台 張上淳:亞洲首國備齊2款藥

    27日不只最後一批的BNT疫苗到貨,就連輝瑞口服藥也到貨3200人份,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是亞洲地區第一個國家同時取得輝瑞和默沙東兩種藥物的國家,而輝瑞這款藥的臨床試驗顯示,可減少8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但若長期使用,心臟血管疾病藥物、神經精神疾病用藥等民眾要特別注意,由醫師評估能否同時使用輝瑞口服藥。
    2022/01/27 20:04
  • Omicron有4恐怖特質 醫籲做好「這件事」能保命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在全球引起大規模感染,台灣本土疫情也持續擴大,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就在臉書粉專「吃病」發文,用兩張簡而易懂的自製圖表,分析出Omicron的「4個超級特質」,並且在考量各層面後,認為維持「二級警戒」會是更理想的選擇。他也提醒,民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不摸眼鼻口之外,如果能做好「一件事」,就可以大大增加自己的免疫力,減少染疫的死亡風險。
    2022/01/26 18:42
  • 注意!這幾類族群 未打第三劑或一劑疫苗都沒打重症與死亡風險高

    全球現在因為Omicron疫情肆虐,台灣本土病例人數增多,社區流行一觸即發,但高風險群第三劑接種情況不如預期,現在高風險族群包括孕婦、長照住民、65歲以上長者第三劑接種率不到兩成,甚至還有人一劑都沒打,令人擔憂。關鍵在於醫師指出突破性感染案例層出不窮,接受完整疫苗也不能絕對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2022/01/25 23:15
  • 別再低潮!8招自救法讓你脫離 月老姻緣燈補良緣

    英國期刊一項研究發現,長年獨居或經歷離婚、多次分手的男性,血液裡發炎指數較高,伴隨而來的是身體、心理狀態不健康、免疫力下降,死亡風險也增加。
    2022/01/23 09:27
  • 提高警覺!「瓣膜性心臟病」輕忽這些症狀 死亡風險高

    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心臟衰竭與心臟病盛行率提高,值得注意的是「瓣膜性心臟病」需要接受介入性治療的情況越來越多。而這近年來微創與經導管的瓣膜治療方式都有突破性表現,多元化的治療技術整合已成為未來的趨勢。臺大醫院在先進的瓣膜治療技術。有鑑於此,臺大醫院心血管中心積極整合心臟內外科團隊,進一步發展特殊的整合治療門診,提供精確的瓣膜疾病診斷。
    2022/01/22 00:07
  • 亞洲首款!台大醫院創心律不整App 手貼鏡頭60秒就能自測救命

    心房顫動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讓中風、心臟衰竭、死亡風險增加,但有30%患者在發生心房顫動時毫無症狀,為讓篩檢更即時,台大醫院團隊研發心律不整APP「愛心鏡Rhythm Cam」,只要把手指輕輕按住手機相機鏡頭1分鐘,就能監測出心律是否規律,此App也通過衛福部許可,成為亞洲首款、全球第3款醫用心房顫動篩檢App;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林亮宇表示,只要用戶監測出「不規律」訊號,台大也會透過App留下的資料去主動聯繫患者來就醫,盼能藉此讓篩檢、治療更為即時。
    2022/01/10 11:13
  • 兩歲半5公斤!百萬童瀕餓死 阿富汗2千萬人吃不飽

    全球新冠疫情,加上糧食價格飆漲、收入下滑,全球各地飢餓人口持續上升;根據世界展望會,2020年面臨飢餓的人口,比2019年多了1.61億人,等於增加了25%,其中阿富汗就是面臨這人道危機的國家之一。阿富汗5歲以下孩童,估計至少100萬人陷飢餓死亡風險;世界糧食計劃署估計98%的阿富汗人,沒有攝取足夠的食物,連老師和公務員都必須去領糧食援助。阿富汗自八月塔利班接管後經濟崩潰,上週甚至一天內,貨幣就貶值超過11%,再加上疫情和乾旱,都苦了阿富汗人民。
    2021/12/22 19:52
  • 肥胖者染疫死亡風險高! 研究:康復仍有慢性新冠症候群

    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疫情似乎有趨緩的跡象,不過近期又爆出新變異株Omicron,民眾仍須提高警覺,另外,經多國研究證實,肥胖者若染疫,死亡風險將跟著提高,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致死關鍵在於「脂肪」,將助病毒壯大,引發「免疫細胞大風暴」,進而破壞其它器官。
    2021/12/10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