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死亡風險 結果共227筆

  • 輝瑞口服藥向美申請授權 可降89%住院死亡風險

    美國輝瑞大藥廠今天表示,正在向美國當局申請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緊急授權。臨床試驗證實,這種藥物可將重症高風險成年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風險大幅降低89%。
    2021/11/17 13:30
  • 蔡阿嘎自曝氣喘病史!「錯誤1習慣」恐讓死亡風險飆9成

    網紅蔡阿嘎最新一集影片,自曝小時候患有氣喘。他說,20多年前,氣喘一發作,就會趕快吸緩解用吸入劑,「使用過好幾支,好險沒有掛急診」。醫師指出,每年使用3支以上的緩解用吸入劑,容易氣喘反覆急性發作,甚至住院、死亡風險都比較高。
    2021/11/16 23:57
  • 輝瑞新冠口服藥試驗「有療效」! 已與90國洽談供貨

    美國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今天說,正與90國洽談抗疫口服藥Paxlovid的供貨合約。輝瑞曾聲稱,這款還在試驗中的口服藥,可將重症高風險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風險,大幅降低89%。
    2021/11/06 19:10
  • 能降89%重症!輝瑞新冠口服藥 有望年底獲授權

    美國輝瑞藥廠再傳好消息!抗新冠病毒口服藥的初步試驗結果出爐,能夠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高達89%,比默沙東的口服藥結果還要好,目前要全力拚美國的緊急使用授權,不過專家說這不代表就不用打疫苗;至於現在美國5至11歲的孩童已經開始打輝瑞疫苗,不過預約太踴躍,出現亂象。
    2021/11/06 17:37
  • 捷報!輝瑞新冠口服藥「重症風險降89%」

    美國輝瑞藥廠傳來好消息!宣布針對新冠肺炎抗病毒口服藥,初步試驗結果,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89%,比實驗中的安慰劑對照組效力還要高,輝瑞說明,期望在感恩節前遞交數據,盡快送交FDA。
    2021/11/05 23:07
  • 研究:「這血統」特殊基因 染疫後死亡風險多一倍

    英國牛津大學發現,60%的南亞裔以及15%的歐洲血統者,身上帶有LZTFL1高風險基因,會使染上COVID-19的肺部衰竭和死亡風險增加一倍,而接種疫苗能顯著降低這些危險。
    2021/11/05 21:53
  • 快訊/輝瑞公布新冠口服藥數據 降重症率達89%

    美國輝瑞藥廠稍早宣布,他們正在實驗的新冠肺炎口服藥,期中分析結果顯示,患者如果能盡早服用,就能降低89%的住院和死亡風險。數據顯示,服用藥物的389人中,只有3人住院;但相反的,服用安慰劑的385人中,有27人住院,其中7人死亡。
    2021/11/05 19:17
  • 惡火吞噬人命!醫揪損害呼吸道致命殺手 曝黃金治療時間

    高雄城中城惡火死傷慘重,46人不幸遭大火吞噬喪命,而胸腔科醫師黃軒指出,在火災中,奪取寶貴生命的罪魁禍首在於濃煙所產生的毒氣,對人體呼吸道造成嚴重傷害,他也進一步說明,火災倖存者若有此傷害,須立即治療,否則恐有死亡風險。
    2021/10/15 19:48
  • WHO:免疫低下者打加強針 長者打國藥.科興也要第三劑

    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目前已施打35億劑,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建議,免疫功能低下者打第三劑加強針;施打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的60歲以上長者,也建議接種加強針。而研發出新冠口服藥物的藥廠默沙東,週一已向美國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繼AZ疫苗,也研發新試驗性預防治療藥物,能讓非住院患者重症死亡風險減少一半。不過正當各國加速疫苗接種,新冠確診、死亡病例最多的美國,依然有數千萬人拒絕打疫苗。
    2021/10/12 19:56
  • 法國大規模研究 接種疫苗重症死亡風險少90%

    法國今天公布COVID-19疫苗保護力的大型研究報告,樣本人數達2260萬,為全球相關研究之最。結果顯示,50歲以上接種兩劑疫苗者得重症或死亡的風險比未接種者少90%。
    2021/10/12 12:22
  • AZ抗體藥物第3階段試驗結果 重症或死亡風險減半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今天指出,名為AZD7442的實驗性抗體雞尾酒療法藥物,在第3階段臨床試驗,成功使COVID-19輕至中症非住院患者的重症或死亡風險降低50%,達成主要目標。
    2021/10/11 17:58
  • 如何說服親友打疫苗?專家揭「這招」:不能嘲笑

    儘管大部分民眾因畏懼新冠病毒,會施打疫苗,不過由於某些廠牌副作用強烈,加上個人體質因素影響,仍發生接種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的情形,導致些許民眾遲遲不敢打疫苗。因此,美國有研究指出,若要說服親友打疫苗,建議談及疫苗可降低死亡風險,讓他們從食藥署、疾管署等管道獲取正面、正確訊息,討論過程中也應給對方尊重。
    2021/10/06 11:13
  • 默克口服新冠藥物 一療程2萬.住院死亡風險減半

    新冠肺炎藥物研發再傳捷報,默克藥廠與生技公司合作,研發口服抗病毒藥物,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能減少新冠住院或死亡風險約50%,讓市場和醫界為之振奮,因為口服藥物將大大提高治療便捷性、降低成本,患者也可能不需住院,僅需在家服藥;默克將盡快向美國和世界各國主管單位,申請藥物緊急使用授權。不過美國公衛專家也強調,口服治療藥無法取代疫苗,控制疫情的關鍵還是在普遍接種疫苗。
    2021/10/04 20:00
  • 美CDC籲孕婦打新冠疫苗 防重症死亡風險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發出公衛公告,加強懷孕婦女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防染疫重症和病故,無論是剛懷孕或試圖懷孕的婦女都建議接種。
    2021/09/30 09:26
  • 有片/注意!這兩款疫苗非打不可! 感染COVID-19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

    秋冬是病毒活躍的季節,值得注意的是有多種呼吸道病毒與繼發性細菌感染造成的肺炎,是國人主要奪命殺手之一,衛福部統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人多能加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公衛措施(NPI),但肺炎依舊是國人10大死因第3位,全年死亡人數多達1萬3736人!
    2021/09/29 23:05
  • 對抗新冠!國外學者:第三劑或第四劑反覆刺激身體 恐致免疫風暴出現這可怕副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全世界各國正在積極防止DELTA擴散之外,積極接種疫苗能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像是以色列目前是全世界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也有國家打算開打第三劑,但反覆刺激身體防禦能力的疫苗,也可能導致一種免疫風暴現象,有可能提高心臟問題等副作用的風險。
    2021/09/24 22:51
  • 肝硬化染疫死亡風險多3倍! 醫授「護肝3招」救命法

    國內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C肝患者篩檢、治療、追蹤的意願大幅降低,全台竟尚有高達12萬名C肝患者未治療。而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中,肝硬化患者的死亡風險,是非肝硬化患者的3.31倍!
    2021/09/03 19:42
  • 疫情讓四癌篩檢掉1成 萬名大腸息肉、腸癌揪不出

    國健署統計發現,受到本土疫情影響,四癌篩檢人數掉1成,糞便潛血陽性者更僅有半數回診檢查,恐有1萬名大腸息肉、1000名大腸癌個案沒揪出,醫師憂末期癌、死亡風險大增。
    2021/08/26 13:50
  • 體力差只是因年紀大?醫授2關鍵提升防疫保護力

    別輕忽肌肉流失!肺炎死亡風險將大幅提升 目前國內疫情雖趨緩,但社區中依然存在隱形感染者,外出仍有感染風險;此外,面對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也有境外移入的案例,我國尚未完全排除威脅。雖疫苗已開打且擴大接種對象,但目前覆蓋率尚未達到群體免疫狀態,維持自身免疫力及謹遵防疫原則還是最根本之道。除了均衡營養和適量運動,中壯年族群及長輩務必重視維持肌肉量的重要。
    2021/08/18 09:47
  • 吸菸者必看!掌握「顧肺」4大原則 防止癌症找上門

    在台灣,肺癌在107年癌症發生率排名第二位,僅次於大腸癌,雖肺癌標準化死亡率已連續9年下降,但肺癌仍高居台灣癌症死因首位,尤其面對新冠肺炎肆虐,若確診為新冠肺炎的癌症患者死亡率為25%,而肺癌患者則比其他癌症的死亡風險更高達1.6倍。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指出,降低肺癌發生及COVID-19隱形威脅,民眾可把握「戒菸、防護、篩檢、警訊」顧肺4招,遠離肺癌找上門。
    2021/08/11 12:50
  • 日本單日確診1.5萬創新高 專家:需要封城令!

    日本全國單日染疫創新高,首都圈4大行政區確診也同步創最多紀錄;政府防疫專家表示,除了該考慮發布全國緊急狀態,更建議應擬訂封城法令,喚醒國民共同危機意識。而日本居家療養者隨著新增確診爆增,尤其東京超過1萬4千名居家者,各項物資被快速消耗,甚至發生配送延遲;許多患者不能即時獲得監測設備,而發生「快樂缺氧」現象,死亡風險大增。
    2021/08/06 19:58
  • 男性睪酮固過低有危險!醫師曝感染新冠這風險恐增

    男性睪固酮太低,染疫後有風險?根據動物實驗與臨床研究,本身有三高、代謝症候群的男性長者,若睪固酮濃度較低,感染COVID-19引起的免疫風暴和死亡風險較高。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醫師提醒,有更年期症狀的男性長者,可就醫評估補充睪固酮,學理上有助降低染疫後的死亡風險。
    2021/07/16 13:05
  • 英7/19解封百業重開 免戴口罩.接種後與病毒共存

    英國民眾再等12天就能恢復正常生活,首相強森宣布7月19號全面解禁,各行各業都能開始營業,包括夜店在內,民眾也不需要居家工作,口罩和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等限制通通解除。英國目前因為Delta變種病毒,感染數增加,政府敦促民眾打疫苗,就能大幅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另外也呼籲民眾在解封後,學習與新冠肺炎病毒共存,就像面對流感一樣。
    2021/07/07 19:53
  • 降低新冠重症死亡風險 WHO建議兩款關節炎藥物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使用羅氏大藥廠「安挺樂」(Actemra)及賽諾菲Kevzara這兩款類風濕性關節炎藥來治療COVID-19病患,說1.1萬名患者的數據顯示,這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2021/07/07 12:17
  • 吃太胖易染新冠!營養師曝「重症增74%」死亡風險提高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已一個多月,營養師倪曼婷近期在診間發現許多個案,因為疫情不敢出門也無法至健身房運動,加上飲食沒有控制,胖了2、3公斤非常常見,但她直言肥胖不僅提升慢性病風險,「研究發現,肥胖也會增加新冠病毒的影響力!」
    2021/06/22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