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7/19解封百業重開 免戴口罩.接種後與病毒共存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0:12

英國民眾再等12天就能恢復正常生活,首相強森宣布7月19號全面解禁,各行各業都能開始營業,包括夜店在內,民眾也不需要居家工作,口罩和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等限制通通解除。英國目前因為Delta變種病毒,感染數增加,政府敦促民眾打疫苗,就能大幅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另外也呼籲民眾在解封後,學習與新冠肺炎病毒共存,就像面對流感一樣。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再等12天,英國人就能回到正常生活,幾乎所有防疫限制都會解除;英國首相強森表示,下一階段的防疫方向是「學著與病毒共存」。儘管英國的疫情近日因為DELTA變種病毒而增加,周二單日新增確診2萬8千多人,死亡人數為37人,強森仍維持7月19號解封的決定不變。

 

英國首相 強森:「19號時,每天可能會有5萬新增感染,也會再次如我們預測,住院率大增,不幸的是我們也得調高死亡人數。」

英國原本6月就要解封,但強森決定延後一個月,這段期間政府加強施打疫苗,目前英國65%的人口完成接種,86%的人施打了第一劑疫苗;雖然還未達到全體免疫的標準,但疫苗已經讓重症和死亡數字大大降低。

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疫苗的防護牆奏效了,感染和住院之間的連結大幅弱化。」
 

在與經濟衝擊和其他社會問題權衡之下,英國政府決定解封。

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你知道,人們會問我,你一定對衛生部所掌握的疫情狀況感到震驚;但我告訴大家甚麼最讓我震驚,是7百萬人在疫情期間,無法到健保院所尋求協助。他們罹患了癌症、心臟病和其他嚴重的疾病。」

解除禁令後,英國各行各業都能重新開業,包括夜店在內,民眾也不用居家上班,戴口罩和一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的限制也取消。8月16號之後,學校解除防疫泡泡,感染的學童只需要自我隔離,接觸過的學生不用停課。

英國教育大臣 威廉森 :「第四級解封,不再要求幼童、學生、教職員和訪客戴口罩,無論是在教室或是交誼廳,也無須保持社交距離。」

強森預估解禁後,每日新增感染會上升到5萬人;不過隔天,衛生大臣就將數字上調為兩倍,他認為今年夏季單日新增感染會達到10萬人,他呼籲民眾注射疫苗,並學會與新冠肺炎病毒共存, 就像面對流感一樣。

69歲退休人士:「現在得靠個人了,我還是會戴口罩,在密閉空間時,現在我們要與病毒共存了。」

目前英國正在舉辦兩項賽事──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和溫布頓網球賽,兩個球場都宣布在賽事進入精彩尾聲階段,增加球迷入場數量。德國總理梅克爾上週訪問英國,就對足球賽人數太多感到憂心;不過她與強森見面時也不忘展現風度,恭喜英國足球隊在16強賽中擊敗德國勝出。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擔心也懷疑這樣好嗎?人有點多。(球賽)結果就是那樣,英國可以大肆慶祝了。我完全同意,那很清楚。我們是有點難過,祝福英國隊下場比賽順利。」

WHO對英國解禁提出警告,認為不戴口罩參加大型集會,風險還是太高了;病毒專家則是對英國政府「與病毒共存」的說法有疑慮,專家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苗的功能,是避免感染後惡化成重症然後導致死亡,並不能像麻疹、白喉病或是小兒麻痺疫苗那樣徹底防止感染,再加上新冠肺炎病毒變異速度快,疫苗效力會隨時間被削弱,所以此時要與新冠肺炎病毒共存,其實風險不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Delta#疫苗#解封#防疫泡泡#強森#流感#溫布頓#足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103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