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死亡風險 結果共228筆

  • 預防新冠新藥Evusheld抵台 首批1728劑供「這類人」接種

    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為提供國內具高重症及死亡風險之免疫低下族群更完善的保護,以降低疫情對國內醫療量能之衝擊,日前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採購1萬劑Evusheld單株抗體,第一批1728劑單株抗體已於本(2022)年9月6日晚間抵台,並於今日配送。
    2022/09/08 14:15
  • 感染「這病毒」引起全身發炎! 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 有死亡風險!

    C型肝炎是藉由血液跟血液接觸傳染,其實C型肝炎,臨床上表現與B型肝炎極為相似,C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於急性期後,有85%以上會變成慢性,甚至有20%會轉為肝硬化,最後變成肝癌。因此避免肝炎的持續惡化,應盡早治療,定期追蹤檢查。
    2022/09/07 22:59
  • 日喝「2杯紅茶」死亡風險降低12%!比綠茶更有保護力

    你喜歡喝茶嗎?除了水之外,茶是全世界範圍內消費最廣泛的飲料,其品類與選擇多元,紅茶在英國、美國最為常見;而綠茶、茉莉花茶、水果茶和草藥茶在其他國家更受歡迎。醫學界長期關注不同茶葉的健康益處,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的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的紅茶,都可能將所有疾病死亡率降低12%。
    2022/09/05 16:05
  • 活性維生素D恐增失智1.8倍 醫:保健品「非活性」

    用來補充鈣質的維生素D,國衛院最新研究竟然發現,長者如果長期服用,會增加失智風險1.8倍,失智患者的死亡風險則多2.17倍,但外科醫師江坤俊替大家解惑,國衛院所研究的是「活性維生素D」,跟一般民眾服用的保健品「非活性維生素D」兩者並不同,民眾不用過度緊張,但也得注意別過量,以免對肝腎代謝造成負擔。
    2022/08/30 14:39
  • 國衛院最新研究!維生素D吃太多竟容易失智 這2類人風險最高

    不少人喜歡吃維生素D,盼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小鼠補充維生素D反而加劇大腦病變和智能退化;只要一年吃活性維生素D超過146天、即每周超過3天,符合高劑量條件,反而恐加劇失智症,若失智症患者每年服用維生素D3超過146天,死亡風險是未服用者的2.17倍;但研究團隊也強調,維生素D對小孩及年輕人仍是絕對的正向,可幫助發育及骨質。
    2022/08/29 13:33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高溫會殺人! 夜晚高溫增加死亡風險

    今年夏天全台亮起高溫預警,都市熱島效應也越來越嚴重,夜間高溫更會增加死亡風險!醫學期刊《刺胳針行星健康》最新研究,針對日本、南韓和大陸28個城市與夜間高溫相關的死亡率,發現到本世紀末夜晚均溫將逼近40°C,而且因過熱造成夜晚死亡的風險將增加6倍。
    2022/08/24 22:49
  • 注意!吃「這幾款藥」某些體質易引起「藥物過敏」 醫:有死亡風險!

    如果您吃藥會出現過敏反應,一定要立刻停止服藥,像是口腔潰瘍、發燒、喉嚨痛等都可能是過敏的情況,若沒有意識到而盡速就醫,可能會導致過敏性休克,甚至會在短時間內死亡,專家指出國人對藥物過敏的認知不足,不知道過敏症狀相當多。
    2022/08/18 23:02
  • 不忌口!愛吃高熱量食物、少運動 罹「這疾病」死亡風險高

    美食當前總讓人擋不住誘惑,對於吃許多人不忌口,尤其高熱量高糖油炸或是精緻食物等,吃過量會導致體重直線上升,也會引起許多疾病,像是脂肪肝是一種肝臟疾病,由於肝臟細胞內聚集過多脂肪,一般來說只要肝臟含脂肪量超過5%,就算脂肪肝,若持續未改善讓肝臟持續發炎,最後會病變為肝癌。
    2022/07/29 23:08
  • 愛挖鼻孔、拔剪鼻毛易導致「這部位」發炎紅腫 若細菌侵入死亡風險高!

    許多人習慣挖鼻孔,使用鼻毛修剪器,或是直接拔鼻毛這些動作可真的要小心,就有年輕人習慣性用指甲挖鼻屎,導致鼻孔發炎,鼻塞時經常出現異物感,再加上摳鼻孔時偶爾會流血,導致結痂情況。鼻科醫師提醒民眾不要自己摳鼻子也不要自己剪鼻毛,因為很多病人自己剪鼻毛,剪完之後發生流鼻血症狀,細菌侵入後,就會造成鼻子前庭發炎。
    2022/07/25 23:04
  • BA.4、BA.5來勢洶洶 接種「第四劑」有效嗎?

    五十歲以上民眾開打第四劑疫苗了,但施打第二次追加劑到底有沒有效?有辦法對抗BA.4、BA.5嗎?國內專家學者看法不一,有學者認為高齡長者必須接種第四劑,因為可以減少死亡風險,也能降低重症機率。但也有醫師認為,以現有疫苗來當第四劑施打,並沒有太大幫助。
    2022/07/22 22:49
  • BA.5橫掃歐美 專家憂心重複感染增重症風險

    台灣出現BA.5社區感染,不少人擔心恐怕爆發新一波疫情。在歐洲、美國,BA.5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BA.5具有更強的免疫逃脫特性,不少得過新冠的民眾出現重複感染。由於美國研究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可能增加住院和死亡風險,也讓專家對BA.5格外憂心。
    2022/07/21 13:08
  • 鈉攝取過多「早死」機率增28% 搭配蔬果減低風險

    你吃飯時,若是覺得菜色不夠味道,會習慣加鹽、加醬油嗎?調查顯示,台灣人飲食中含有鹽的調味料,例如飯桌上添加的醬油、小吃攤添加的醬油膏、胡椒鹽,會大大提高鈉的攝入量,長期而言對腎臟會造成負擔。近期美國的一項研究也表明,多吃鹽會增加早死的機率。
    2022/07/18 19:19
  • 連40年「國人死因」頭號殺手是「這個癌」! 輕忽篩檢醫:死亡風險高!

    衛福部公布110年國人死因統計,癌症已連續40年居十大死因之冠,去年台灣共有5.1萬人,因為癌症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以肺癌死亡率最高,蟬聯12年榜首。衛福部統計發現,癌症死亡時鐘持續快轉,110年平均每10分10秒就有一人死亡,比109年加快20秒,中山醫大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周英香表示,如果家裡有大腸癌,或是乳癌的家族史,一定要記得做提早篩檢的動作,因為有滿多癌症 它其實有家族遺傳傾向,國家現在有提供癌症篩檢!
    2022/07/08 23:56
  • 瘦不一定健康 醫:愛吃「3食物」恐囤積內臟脂肪

    不少人有肥胖的困擾,但體態看起來纖瘦,健康並非就一定沒問題,躲在體內的「內臟脂肪」所產生的有害物質,更容易被人忽視,長期可能產生慢性病、讓新冠肺炎症狀加劇,嚴重甚至增加死亡風險。
    2022/07/07 15:50
  • 抗癌新曙光!AZ疫苗技術能降低頭頸癌復發

    英國使用研發出AZ新冠疫苗的相同技術,開發癌症疫苗,目前已在臨床試驗中看到令人鼓舞的成果。實驗中的疫苗經由將患者癌症病毒打入體內,啟動免疫系統,防止復發。目前八名受試者施打數個月下來,狀況良好;相較之下,未施打的八名對照組已有兩人復發。新冠疫情加速疫苗技術發展成熟,不過全球尚未脫離新冠大流行險境,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Omicron亞變種BA.5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另外一項研究則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兩次或以上的患者,相較只感染一次的死亡風險增加兩倍以上。
    2022/07/06 19:50
  • 婦女癌王!每天有8人死於乳癌 及早揪出可降41%死亡風險

    歌手朱俐靜3日因為乳癌離世,也讓乳癌議題受的關注,依據108年癌症登記年報資料顯示,新診斷乳癌個案為1萬4856人,平均每36分鐘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是國人婦女癌症發生率第1位。而乳房X光攝影是目前國際間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工具,及早發現,在第0期及第1期存活率超過94%,但到了第4期的5年存活率僅約35%,國健署提醒,定期篩檢可以降低41%的乳癌死亡風險,並減少30%的晚期乳癌發生率。
    2022/07/06 11:09
  • 打呼聲中斷恐是睡眠終止症? 醫曝「觀察3招」儘早治療

    打呼是人之常情,不過被家人告知打呼到一半突然中斷,或是明明沒熬夜卻怎麼睡怎麼累,上班、開會常打瞌睡等,建議得留意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國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劉致顯醫師表示前述這些都是部分常見症狀,且據研究此症患者死亡風險往往也相較他人來得高,呼籲若有觀察到相關跡象,盡早檢查為佳。
    2022/07/05 20:37
  • 乳癌是可預防的!早篩早安心 「2類人」免費X光檢查

    《超級偶像》冠軍出道的歌手朱俐靜,抗癌2年仍不敵乳癌病魔,家屬昨(4)日證實她已於3日逝世,享年40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朱俐靜的粉絲及演藝圈好友更是悲痛不已。然而,據統計,台灣女性每36分鐘就有一人患上乳癌,立委蘇巧慧今(5)日說明,造成乳癌的因素有很多,但乳癌仍是可以預防的,且及早發現,更能降低死亡風險。她指出,衛福部補助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女性,或是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均可接受政府補助的每二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2022/07/05 15:42
  • 銀髮隱形殺手!骨質疏鬆迷思破解 醫籲及早治療防骨折

    骨質疏鬆症是個相當常見的疾病,但因為大多症狀不明顯,在真正發生問題前往往難以察覺,因此又被稱為銀髮族的隱形殺手。高雄榮民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劉亦修醫師提醒,防範骨鬆要趁早,以避免骨折發生帶來不便,甚至久臥在床或間接提升死亡風險。
    2022/07/05 14:30
  • 喝咖啡有助降死亡風險? 美博士:確實對健康有益處

    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節奏快,早上出門時總是匆匆解決早餐,有的人到超商購買三明治,更有人隨意買一杯咖啡草草解決,只希望咖啡起到提神的作用。英國卻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一杯咖啡的人,死亡風險居然低於完全不喝咖啡的人。
    2022/06/27 16:01
  • 單腳站低於10秒死亡風險增2倍? 專家曝3招增強肌力

    一項刊登在最新《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中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年人和老年人若無法用單腳站立10秒鐘,未來10年內死亡風險比可單腳站10秒者高出近2倍。
    2022/06/24 11:54
  • 最新研究!中老年無法「單腳站十秒」 死亡風險近翻倍

    過去有許多說法指稱,從一個人的平衡能力,能預知他將來的健康狀況,最新研究也顯示,如果中老年人沒辦法單腳平衡超過10秒,在10年內死亡的風險,幾乎是可平衡者的接近2倍。
    2022/06/22 14:19
  • 兒童疫苗滿4週可打第2劑 北市規劃「2階段」接種

    這波本土疫情中不少孩童染疫,除了多名個案引起腦炎外,更出現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個案,引起家長憂心。然而,指揮中心為降低兒童重症、死亡風險率,將5至11歲接種第2劑疫苗縮短至4週,而目前北市府針對兒童疫苗接種規劃成2階段。
    2022/06/13 14:42
  • 癌王兇手3/除了含糖飲!這款「異國美食」也超甜

    研究證實,含糖飲料大量飲用和胰臟癌死亡風險有相關聯,不少上班族、年輕人都有喝飲料的習慣,營養師指出,即便只喝半糖的手搖飲,單杯的含糖量往往都已經超過每日攝取量,且不只飲料含糖,許多料理也都會加入冰糖上色或增添風味,其中像是近年風靡台灣的「韓式炸雞」鹹甜滋味,其中含糖量不容小覷,如再配上飲料,不只容易肥胖,脂肪肝、糖尿病、癌症可能都會找上門。
    2022/06/12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