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橫掃歐美 專家憂心重複感染增重症風險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3:08

台灣出現BA.5社區感染,不少人擔心恐怕爆發新一波疫情。在歐洲、美國,BA.5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BA.5具有更強的免疫逃脫特性,不少得過新冠的民眾出現重複感染。由於美國研究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可能增加住院和死亡風險,也讓專家對BA.5格外憂心。
 
盡情享受音樂、美食還有夏日假期,但英國熱到發燙的艷陽,卻無法驅散新冠陰霾。原本預期秋冬才會出現的疫情,卻在夏天提前登場。英國確診率增加超過三成,每周新增病例高達350萬,歐洲各地也面臨同樣的困境。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主任艾孟:「過去三個星期我們發現在多個歐盟國家和歐洲經濟區,確診案例顯著上升,重症入院的病例也大幅提高。」
 
歐洲疫情升溫的罪魁禍首,就是各國聞之色變的BA.5變種病毒。美國從四月份開始受到BA.5席捲,目前每三個確診案例當中,就有兩個感染BA.5。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從美國四月份發現這種亞種變異株之後,我們就持續提供報告,圖表上顯示美國疾管局的每周預估數字大約65%都是BA.5變種病毒,大約16%是BA.4。」
 
 
會這麼快速成為主流感染病毒株。就是BA.5具有免疫逃脫的特性,擴散特別快速。
 
CNN醫療分析師芮納:「它的傳染程度就和麻疹一樣,是目前所見最具免疫逃脫力的變種病毒。如果你之前沒有感染過新冠病毒,可能在走進擁擠人潮之後,就會帶著BA.5病毒走出來。」
 
美國疾管局表示,過去兩周住院率就上升了23%,每天因為新冠死亡的人數大約是300人,一星期下來就達到兩千。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認為,目前的確診數字恐怕遠低於實際情況。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可以看到每天通報的案例約為14萬,這樣的增長數字可能嚴重低估,因為太多人在家自我檢測但沒通報,所以新增病例應該遠高於14萬,大約在30萬左右,但住院人數也在不斷上升。」
 
現在專家最擔心的,就是新一波大流行來襲,民眾重複染疫。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發現,跟只染疫一次的人相比,重複感染者在最後一次確診的6個月之內,住院風險增加超過三倍,死亡風險也增加兩倍。
 
埃默里大學全球研究中心負責人洛貝洛:「這可能造成血栓、血管凝塊的風險增加,可能影響到某些器官,不只會出現感冒之類的呼吸道感染症狀,可能對患者造成長期性影響。」
 
歐美有BA.5的風險,亞洲地區則是遭到BA.2.75,第二代變種病毒的侵襲,這種病毒可能更容易黏著細胞,侵入人體,世界衛生組織也在密切關注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全球的新冠通報案例過去兩個星期,增加將近三成,六分之四的世衛成員國區域,過去一個星期案例正在增加,在歐洲、美國是BA.4和BA.5掀起疫情,在印度等國家出現新冠亞種的BA.2.75,我們也在監控中。」
 
專家發現,新冠病毒不像以往的感冒,在感染之後,人體會對病毒越來越有抵抗能力。反而因為多次感染,會出現更多長新冠症狀。目前歐洲還有美國,都準備開放施打能抵抗BA.4 BA.5的二價疫苗,對抗秋冬可能出現的新一波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歐洲#確診#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6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