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標示 結果共3,219筆

  • 打擊不實資訊 歐盟盼網路平台標示「AI生成內容」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官員今天表示,執委會希望大型網路平台能夠「明確標示」由人工智慧(AI)生成的文字、圖像及音檔等內容,藉此打擊假消息。
    2023/06/06 14:27
  • 涼麵怎吃不會胖?營養師授3法則 這麵體吃完「會想睡」

    天氣熱又不想煮,就想來碗涼麵。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文分享涼麵辨識法則:熱量、均衡、飽足感,坦言涼麵普遍遇到的問題是「缺乏蔬菜和蛋白質」,並以3款便利商店涼麵做評比,透露涼麵怎麼好吃不會胖!
    2023/06/01 20:04
  • 大比目魚當鱈魚賣 鐵板燒「標示不實」遭罰4萬

    台中食安處日前稽查一處鐵板燒店,發現業者標示不實,賣的是比目魚,卻標示鱈魚,開罰4萬元,不過要怎麼分辨是不是真鱈魚,其他業者指出比目魚切片外型細長,鱈魚是大片圓形,價格也有2倍之差,所以民眾購買前,可以多加注意。
    2023/06/01 13:39
  • 社群求職詐騙多! 無印、寶雅、圖書館「遭冒名」

    畢業季即將到了,社群媒體上的「冒名詐騙」也變多了,寶雅就發現有人冒名要徵訂單處理員,薪資福利通通清楚標示,但其實是假的,業者說所有職缺都會在人力銀行露出,而無印良品也發公告提醒,所有徵才都以官網為主,民眾切勿上當。
    2023/05/26 19:11
  • 新店婦13樓墜下遭鐵桿刺穿 「一度意識清楚」仍傷重死亡

    今(10)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北宜路一段上發生一起墜樓事故,一名61歲的王姓婦子從某社區大樓的13樓頂墜下,遭到路旁施工標示鐵桿貫穿身體,警消人員獲報到場後,王女一度意識清醒,緊急被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治療,但最終仍傷重宣告不治。至於墜樓原因,仍需等警方調查釐清。
    2023/05/25 14:40
  • 不只一人!控危險坡道害摔 騎士肋骨斷裂

    基隆司令官底在110年完工,周遭道路跟著拓寬,但問題來了,無障礙坡道卻沒有一併施工,出現高低落差,不少騎士誤騎上去,摔傷送醫,原先有列為改善計畫,無奈流標後,才會遲遲沒整修,當地里長出面喊話,希望可以做一個標示路燈提醒,不要再有人無辜受傷。
    2023/05/15 19:07
  • 「簡體字氣球殘骸」現身陸軍營外 馬防部:初判為氣象探測儀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表示,所轄莒光守備大隊機步連今天傍晚巡查時,於營外道路拾獲氣球殘體,以簡體字標示「上海長望氣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GTS12型數字式電子探空儀」等字樣。
    2023/05/13 20:28
  • 網封「台版頭文字D」! 高低差釀「轎車險倒頭栽」

    日前有民眾反應,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道路很危險,因為臨時停車場周邊的高低差太大了,尤其在晚上視線不佳,有時候一個不注意就摔車了,對此里長說,已經趕緊放置三角錐提醒用路人小心,也會向相關局處討論是否加裝更明顯的警示標示。
    2023/05/12 20:15
  • 郭台銘疫苗郵件遭「曲解」? 英文老師:應重修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指控政府因為堅持要再BNT的疫苗採購協議中,標示「獨立政府」而遭阻;被衛福部大動作駁斥。但就有英文老師出身的議員解析一封BNT寄給郭台銘的電郵後,就說這內容,多處被曲解,還點名前指揮官王必勝,英文應該重修。
    2023/05/11 14:38
  • 被亂算錢?客控喊105卻收170 店家:太吵聽錯

    高雄五甲一間24小時營業的清粥小菜,遭到顧客指控,夾了三樣菜,一塊排骨、一份煎蛋,再加糖醋排骨,一開始結帳人員說105元,到了給錢的時候,卻變成170元,質疑坐地起價,網路評論也有人遇過同樣情形。而對此店家回應,已經跟當天的人員核對過,便當菜的價格都有標示,的確是170元沒錯,可能是顧客聽錯價格,才會導致誤會。
    2023/05/08 11:41
  • 高美濕地公廁租來的!12年花677萬 議員轟:何不自己蓋

    台中市知名地標高美濕地有「一生必遊景點」美譽,不過卻沒有蓋公廁,而是跟民間租借,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質疑12年來花了677租金都可以直接蓋一間廁所,且還時常接獲民眾反映,找遍導覽地圖,就是找不到廁所標示。對此,市府表示,有關廁所指引標示問題,將配合周邊景觀加強原有標示,供民眾找尋。
    2023/05/06 10:34
  • 蟲蟲危機! 營養午餐麵包有蟲高中生險吃下肚

    新北市一間供應基隆市營養午餐的食品工廠,三度出狀況,之前被發現標示不實、雞肉過期的問題,昨天(5/5)又有高中生吃麵包時,發現裡頭有蟲在蠕動,對此,基隆市府也已經移請新北市衛生局,共同來釐清原因,並對廠商進行懲處。
    2023/05/05 23:46
  • 重機停車費2天1500元非20元 民眾:標示不清

    有民眾日前把重機停在新北市中和國小地下停車場,兩天以為停車費是20元,但卻花了1500元,因為車牌辨識位置不同,重機是從機車入口進入,但收費得照小客車費率,騎士認為標示引導不明確,讓人誤解,提出消費申訴,消保官則表示,這樣收費是合理的,不過標示的確有加強空間,要求業者改善。
    2023/04/29 14:13
  • 健康美味全壘打!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全系列榮獲2023全球純粹品味評鑑認可

    近年受疫情衝擊,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對於食物也有更高標準的要求,故「天然」、「無添加」等食品標示成為消費者選購時的主要標準,希望吃到的是純淨美味又無負擔的食品。加上現代人普遍過著忙碌的快步調生活,能在短時間內享受方便、健康又美味的營養食品就成為首選。 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香草羅宋牛腱燉湯」、「南洋肉骨茶豬腱燉湯」於2023榮獲AA TASTE AWARDS全球純粹品味評鑑2星獎,「秋栗人蔘無骨雞湯」更是獲得3星的最高殊榮。AA TASTE AWARDS是全球唯一以Clean Label精神為取向的綜合評鑑,為世界四大美食評鑑之一,表彰在視覺、嗅覺、味覺、成分和純淨度皆表現出色的產品。得意的一天有料熬鮮湯全系列獲獎,不只充分反映出得意的一天努力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營養、美味的食品,更代表其對於產品的高標準品質把關,實屬難得不易!
    2023/04/28 14:56
  • 團購蹄膀疑「過期10年」 受害逾30人臭酸肉吃下肚

    台中有民眾跟朋友一起團購冷凍豬蹄膀,結果拿到貨煮來吃,卻有明顯的臭酸味,一看有效期限,竟然已經過期10年,對此,食安處也會進行稽查,是否有標示錯誤情形,如果查證確實過期10年,也將開罰6萬元以上罰款。
    2023/04/28 13:47
  • 團購美食有酸味!竟吃到「過期10年」蹄膀 中市衛生局要查

    台中一名男子日前網購2、30包肉品,拆開其中一包拿去煮後,發現吃起來酸酸的,他仔細看了一下產品標示,居然發現買到過期10年的肉品,製造日期為2013年,更扯的是,製造時間還比公司設立登記的日期還早。對此,食安處秘書蔡文哲指出,衛生局已同步前往稽查,若過期一事屬實,依法最高可罰2億元罰鍰。
    2023/04/28 13:00
  • 減壓恐觸法3/買CBD自用!醫憂「治標不治本」 成分未知恐成癮、致幻覺

    大麻中的其中一個成分「大麻二酚CBD」,在台取得合法管道是和食藥署申請個人自用進口,但此方式並不廣為人知且卡關者不少,加上網路就能找到CBD商品違法販售,導致私購狀況頻頻發生;醫師憂心,買CBD自用而忽略就醫評估,恐錯失治療良機,且自購商品未經合法申請,難確保其中成分,如THC(四氫大麻酚)含量過高,仍無法排除有成癮、幻覺風險,更怕的是買到標示不清、來路不明的東西,如含有害成分,得不償失。
    2023/04/28 08:02
  • 南投立委2選區國民黨初選白熱化 宋懷琳.游顥爭提名

    南投縣2選區立委選舉,國民黨縣議員宋懷琳及游顥兩人爭取黨內提名進入白熱化,不過,兩人在文宣上公布的民調時間卻不一致,宋標示後天21日至28日;游則是大後天22日至28日,令外界不禁要問誰正確。兩人異口同聲說,因中央未言明確切日期,只能靠自己接收到的相關訊息推測,所以此區間時間並無對錯問題,同時也意味中央黨部應會在28日以前完成民調工作。
    2023/04/24 12:06
  • 他見家樂福「1服務」讚爆貼心!網狂點頭:已經開始需要

    不少人週末喜歡去逛逛大賣場大肆採購一番,不過你有發現家樂福有一項「特別服務」嗎?原來是手推車上加裝一支放大鏡,就有網友忍不住直誇這項服務很貼心,讓長輩們選購更加方便,不少常客也點頭讚賞「我已經開始需要了」、「阿公阿嬤剛好很愛逛家樂福,感覺會買更多」。
    2023/04/21 16:14
  • 遇施工問路遭嗆「你不是基隆人」 騎士傻眼

    一名女騎士控訴,日前她經過基隆安樂路二段,這邊半夜施工卻標示不明,她向施工人員詢問該怎麼走,卻被嘲諷,「你不是基隆人」對此營造商跟市府表示,說當時回應她的不是施工人員,而是路過的熱心民眾,針對施工標示問題,則強調平常都有做好相關措施,未來會加強工作人員訓練,及時引導民眾。
    2023/04/21 13:45
  • 台東大學學餐超貴!「滴血雞腿照」引眾怒 承包商道歉了

    台東大學學餐遭爆價錢貴得離譜,零星幾樣菜價格竟直逼200元,還有人買到半生不熟的「滴血」雞腿,讓學生氣得上網投訴。校方調查後說明,已輔導廠商審慎評估,並要求清楚公告計價方式;廠商業者已於昨(12)日中午製作完成餐點的價格標示,希望提供透明的交易價格,另也解釋考量食材上漲因素,其他菜類則以100克為15元計價,並向同學們致歉。
    2023/04/13 11:31
  • 轎車一夜消失、停車格白線塗黑 傻眼被拖吊交通局認疏失

    日前有民眾將轎車車停在新北市三重區的過圳街,結果一覺醒來卻發現愛車整輛消失,而停車格白色格線也被塗黑,地板上只留下被拖吊的留言。曾姓男駕駛傻眼,只好先花980元贖車,事後向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提出申訴,三重警方確認當下車輛確實停在車格內,但交通局包商塗銷車格後,卻沒有在擋風玻璃前放置停車格塗銷標示單,才會害得曾男車輛被拖吊。
    2023/04/12 11:39
  • 雞蛋退下!醫師激推「3銅板價美食」 補充蛋白質不怕胖

    很多人增肌減脂都會泡蛋白粉來攝取高蛋白,不過來自原型食物的蛋白質更好!醫師推薦3種不易胖的蛋白質,包括雞胗、牛肚和毛豆,不但低熱量、高蛋白,價格也很親民。也提醒市面上的即時產品,多少會在烹調過程加入油脂,買的時候要多注意營養標示,以免買到地雷。
    2023/04/11 15:21
  • 奴才注意!新北抽查「寵物食品標示」不合格率竟達45%

    現今寵物種類越來越多元,除了常見的貓貓狗狗外,倉鼠、兔子,甚至烏龜小魚等,都是許多家庭的一份子。今(11)日是國際寵物日,新北市經發局日前抽查250件「非貓狗類之寵物食品」抽查商品標示狀況,不合格率竟達45%!經發局呼籲,飼主應選購完整包裝及商品標示明確的寵物食品,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黑心食品。
    2023/04/11 15:19
  • 台灣鳳梨變「中國產」!她致電日超市秒改回 台人超感動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封號,4月正值鳳梨產季,而台灣鳳梨目前外銷市場集中在日本。不過,有居住在日本新潟的台灣人日前發現,日本某超市將台灣產鳳梨,產地誤植為中國大陸。她見狀立刻提醒超市,超市早上才被指正,下午就已換上正確標示,消息曝光後讓大家都很感動。
    2023/04/09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