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標示 結果共3,206筆

  • 悚!送餐側門走錯「踩空跌B1」 外送員脊椎骨折

    送餐送到墜樓怎麼會這樣!有外送員分享,到內湖一棟大樓送餐,看到門口標示走側門就往旁邊走,沒想到接下來就踩空,直接掉到地下室,導致他脊椎和骨盆骨折。對此大樓也回應,當下有立刻幫忙處理,強調門口都有告示牌,告知外送員怎麼送餐,過去沒發生類似狀況,不過外送員受傷,也已經到醫院慰問。
    2023/10/06 18:56
  • 更正致歉/《TVBS新聞部》向國防部孫立方發言人及觀眾致歉

    10月5日TVBS新聞台於1700整點新聞,報導中國大陸發射長征二號火箭,及國防部回應已嚴密監控其動態。引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發言時,職稱標示誤植「大陸」二字。TVBS發現此失誤後,已緊急更正處理。謹此聲明致歉,並特別向孫立方發言人鄭重致歉。
    2023/10/06 18:56
  • 美豬肉片產地標示不實 81家餐飲中標!中市公布名單了

    桃園市有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片,產地卻標示不實,部分肉品銷售到台中市81家餐飲業者。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將在台中市衛生局食安專區網站,公布有使用到標示不實美豬的餐廳名單。
    2023/10/06 15:20
  • 美豬「洗產地」沒把關? 陳揆:是中央發動調查

    進口美豬被爆洗產地,標示改成加拿大豬,10萬公斤的美加混豬就這樣流入市面,立委質疑六月就大量進口,怎麼九月才發現?質疑食藥署效率不佳,還要地方政府自己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是中央政府發動的調查工作,本來就是要跟地方一起合作。
    2023/10/06 13:29
  • 美豬「洗產地」掀爭議 薛瑞元:進口肉流向地方政府可查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日)表示,進口肉流向有一個「非追不可」系統,只要食藥署給地方政府一個碼,都可以查得到。
    2023/10/06 10:09
  • 美豬爆洗產地?陳建仁:2萬多件豬肉萊劑零檢出

    進口豬肉爆出有廠商洗產地,將美國進口豬肉的產卻標示為加拿大或英國,引起美國萊豬疑慮,輿論批評中央政府沒把關,要由地方政府自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受訪時則強調,這次稽查是由中央政府發起,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而檢驗的2萬多件進口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都是零檢出。他也呼籲,對於不肖業者的做法,政府一定會嚴加懲罰,所有業者都要遵照政府規定做好標示,有任何標示錯誤,政府一定是嚴懲,希望業者不要僥倖行事。
    2023/10/06 09:55
  • 美豬進口半年暴增775% 李彥秀批:綠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未如實標示美國,引發「洗產地」爭議。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5)日批,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直言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
    2023/10/05 19:24
  • 美豬「洗產地」混標加拿大掀爭議!食藥署重申:台灣沒萊豬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5)日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再者,這次肉品標示不實事件是由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發現的。
    2023/10/05 14:41
  • 難回收!「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

    食藥署公布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火鍋肉片使用到美國豬,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已經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賣到約90間商家,另一間位於新北的公司,將美豬來源標示加拿大、英國,後續食藥署跟衛生局將持續追查。
    2023/10/04 18:33
  • 「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難回收

    食藥署公布最新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販售的火鍋肉片,有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已經賣到下游80到90間商家,食藥署將依食安法開罰,是否殘留萊克多巴胺,將等調查出爐才能確認。
    2023/10/04 15:28
  • 「15萬公斤美豬」產地標加拿大!8成流入市面恐重罰

    桃園冷凍食品公司所販售火鍋肉片,明明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至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與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之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新興冷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49條第1項規定移請檢調偵辦,另瑞騰國際公司登記地於新北市,將移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2023/10/04 15:14
  • 進口美豬「偷改產地」製火鍋肉片!桃園2業者恐重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個月27、28及本月2日時,會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肉品公司進口肉品卻有標示不實問題進行查核。發現有2間公司出貨包裝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對此,衛生局將依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桃園檢調及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理、偵辦。
    2023/10/04 14:53
  • 逾10萬公斤標示不實美豬肉片 流入市面近90店家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食藥署今天說,共約10萬多公斤流入近90間下游店家,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改正標示才能販售,回收數量仍持續回報中。
    2023/10/04 13:58
  • 「好用真心不騙」假的!日本政府出手管「秘密行銷」

    隨著社群網路的發達,網紅成為新興職業,甚至取代娛樂圈的明星,廣受品牌青睞,業配接不完。這樣的商業行為遭到惡意操作,不肖業者以分享心得包裝廣告文,使消費者難以分辨,花錢購買後才知上當。日本政府為了杜絕網路不實廣告,宣布10月起,廣告主在各平台宣傳,必須清楚標示為廣告,否則將依法命令業主下架。
    2023/10/02 20:00
  • 開幕第4天裕隆城火警 疑「燈具」電池釀災

    新店裕隆城才開幕第四天,就發生火警!昨天(1日)晚間十點多,地下一樓「員工休息室」竄出濃煙,倉庫備用的緊急照明燈、避難出口標示,還有其他燈具,通通付之一炬,還好,員工緊急拿滅火器處理,10分鐘解除危機,沒波及顧客。
    2023/10/02 13:05
  • 路口「未禮讓加減速」2車擦撞!又衝進民宅

    一大早撞一團!桃園兩輛車在榮華街路口處,沒有減速慢行,發生擦撞,其中吳姓女子所開的休旅車,失控撞進路邊民宅,導致鐵捲門整個破了一個大洞,玻璃碎片掉了一地。實際回到事發地,有禮讓的標示,吳姓女子也開到主幹道上,這回恐怕是另一名麥姓駕駛得負起大部分責任。
    2023/09/29 13:46
  • 想去板橋被迫到新莊 台65線新匝道標示惹怨

    台65線浮洲匝道8月才通車,有駕駛原本以為從浮洲上匝道到板橋縣民大道比較快,沒想到開上去之後,地上雙白線阻擋兩邊車道,只能往前開到新莊再迴轉,花更多時間抵達目的地,公路局指出,是為了避免危險刻意這樣設計,因為兩地距離太近,建議用路人使用平面路網比較快。
    2023/09/28 19:41
  • 「麵屋一燈」盛裝飲用水出包!複查檢出大腸桿菌遭罰

    位於中山區的知名拉麵店「麵屋一燈」今(28日)被北市衛生局檢查出盛裝飲用水「含有大腸桿菌群」,這也是繼上次初抽檢不合格後、第二次複抽驗,衛生局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三萬元的罰鍰。
    2023/09/28 16:32
  • 防洗產地! 超市、超商茶葉蛋、溏心蛋「標產地」

    原先茶葉蛋、水煮蛋等經過加工後的原型雞蛋,不需要標示產地來源,為了避免引發進口蛋有洗產地的疑慮,食藥署針對超商及超市等八大通路,試辦「實質轉型」的水煮蛋、茶葉蛋及滷蛋也要標明原料原產地,目前都還在試辦期間,實際直接,部分超商還沒有放置告示,但目前可以不標,如果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
    2023/09/28 13:08
  • 茶葉蛋要標示原產地了! 衛福部:4大超商試辦6個月

    進口雞蛋議題狂燒,過去生鮮雞蛋經加工成滷蛋、茶葉蛋、溏心蛋等食品後,可依加工地為產地,也就是說進口蛋經加工產地可標示為台灣,引發爭議。對此,衛福部日前針對滷蛋、茶葉蛋等維持蛋原型的「實質轉型」品項試辦輔導,讓廠商標示蛋原產地,衛福部部長薛瑞元今(27)日表示,目前4大超商都願意配合,預計將試辦6個月。
    2023/09/27 10:58
  • 嚇!台農國產蛋「又綠又黑」 男疑:混入進口蛋

    有民眾在連鎖超市買了台農的國產蛋,回家打蛋才發現蛋白居然是綠色的,蛋殼內還綠到發黑,讓他懷疑,是不是台農的國產雞蛋也混入了進口蛋賣給顧客。衛生局表示初步調查標示是國產蛋,相關稽查結果也會提供給雄檢偵辦。
    2023/09/25 20:40
  • 啥款販賣機?「投奶茶給綠茶」 他怨念超深怒貼公告:騙錢

    雖然台灣的便利商店覆蓋率高,但有時自動販賣機在某些場域,也是個方便的選擇。一名網友昨(24)日分享,在公司附近的一個自動販賣機,上有一張紙寫道:「此販賣機會騙錢,投奶茶出綠茶」,同句話複製貼上了5次,讓原PO覺得張貼者大概怨念很深。
    2023/09/25 17:50
  • 不肖賣家售山寨iPhone15 內行曝包裝「這2處」可辨真偽

    全球果粉引頸期盼的iPhone 15上周五(22日)終於上市,許多門市立刻賣到缺貨,甚至出現黃牛惡意囤貨、山寨iPhone 15在市面上流竄等亂象,買家一不小心可能白花冤枉錢。近日就有內行網友分享,其實蘋果在iPhone 15的外包裝上設計了2處防護標示,可以作為辨認真偽的手段,這個小巧思就是透過紫外線燈照射才會顯現的特殊防偽標籤。
    2023/09/25 14:37
  • 425萬進口蛋去哪?台農、信興「堅不吐實」 衛生局再各罰四百萬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台農、信興蛋品因未提供完整資料,日前遭高雄市衛生局各罰50萬元,其中台農蛋品又因不實標示,被裁罰200萬元。衛生局昨(24日)以拒不提供進銷單據並「堅不吐實」,再各裁處400萬元,並已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3/09/25 08:35
  • 網傳「茶葉蛋是進口巴西毒蛋」 四大超商闢謠:都是國產

    進口蛋爭議一天一天爆,近期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出現這樣的訊息,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4大超商皆澄清該訊息,茶葉蛋是使用國產雞蛋,且經過CAS驗證,都有相關標示。
    2023/09/23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