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美濕地公廁租來的!12年花677萬 議員轟:何不自己蓋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0:34
高美濕地是賞夕陽的最佳景點。(圖/翻攝自高美濕地官方臉書)
高美濕地是賞夕陽的最佳景點。(圖/翻攝自高美濕地官方臉書)

台中市知名地標高美濕地有「一生必遊景點」美譽,不過卻沒有蓋公廁,而是跟民間租借,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質疑12年來花了677租金都可以直接蓋一間廁所,且還時常接獲民眾反映,找遍導覽地圖,就是找不到廁所標示。對此,市府表示,有關廁所指引標示問題,將配合周邊景觀加強原有標示,供民眾找尋。

楊典忠指出,有民眾到高美溼地卻找嘸廁所。(圖/翻攝自台中市議會YouTube)

 
楊典忠指出,有民眾到高美溼地卻找嘸廁所,導覽地圖上也沒有廁所的標示,讓民眾彷彿在迷宮裡找廁所,令人不解的是,高美濕地木棧道周邊,市府一直都用補貼清潔費方式在租民間廁所,從2012年45萬到今年76萬,12年來共花了677萬向民間「借廁所」,因此他要求市府自己蓋廁所,並強化標示。

高美濕地木棧道區域成為人潮聚集熱點。(圖/翻攝自高美濕地官方臉書)

對此,副市長黃國榮表示,近年高美濕地遊客及觀光人潮絡繹不絕,木棧道區域成為人潮聚集熱點,為加強服務性設施,如飲食、廁所等,經發局將規劃建置景觀餐飲建築,提供遊客一處公共休憩及簡易餐飲服務場域。

另外,農業局回應,為不破壞周邊生態環境,經查周邊無適合公有地設置廁所,為便利民眾解決內需問題,才特別商借木棧道旁停車場、高美文興宮、西安朝天宮廁所,另於假日時再多商借一處高西里漁民活動中心廁所,供民眾使用。有關廁所指引標示問題,農業局將配合周邊景觀加強原有標示,方便民眾辨識及找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美濕地#公廁#楊典忠#市議員#廁所#租金#租借#廁所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30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