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比目魚當鱈魚賣 鐵板燒「標示不實」遭罰4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3:39

台中食安處日前稽查一處鐵板燒店,發現業者標示不實,賣的是比目魚,卻標示鱈魚,開罰4萬元,不過要怎麼分辨是不是真鱈魚,其他業者指出比目魚切片外型細長,鱈魚是大片圓形,價格也有2倍之差,所以民眾購買前,可以多加注意。

圖/TVBS

 
魚排放下熱鍋煎,飄出陣陣魚香味不少餐廳,都會推出現煎魚排料理其中鱈魚更是菜單品項常客。

不過台中太平這一家鐵板燒,業者販售扁鱈俗稱「比目魚」,但是菜單上卻標示賣的是「鱈魚」,遭到食安處開罰4萬。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食材名稱應該是大比目魚,涉違反食安法第28條規定。」

 
食安處表示比目魚,不屬於「鱈形目」的魚種所以不能標示為「鱈魚」。

鐵板燒餐廳員工:「我們沒有我們都按照衛生署要求,我們都是按照要求。」

店員拿出冷凍魚排解釋是廠商標示問題,目前已經將菜單品項,通通改成正確名稱「比目魚」避免顧客再誤會。

圖/TVBS

非當事業者:「扁鱈會比較便宜(價格差幾倍)大概1.5到2倍,(1.5到2倍)對啊差不多扁鱈圓鱈差別,(那口感呢)口感的話圓鱈比較細一點。」

圖/TVBS

不過民眾該怎麼分辨到底是不是真鱈魚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包括圓鱈、扁鱈、還有常被拿來混充為圓鱈的油魚三種一起擺出來,先從價格比較其中油魚價格最低不容易捕獲的圓鱈最高,從外觀來分辨油魚是圓形但面積小一點比目魚較細長圓鱈是大片圓形,口感上也都有差別,民眾購買前,不仿先比一比花了錢買到的是不是真鱈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標示不實#鐵板燒#比目魚#鱈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39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