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業務過失 結果共659筆

  • 碩士生食物中毒暴斃 嘉檢起訴嘉義豆奶攤負責人

    嘉義豆奶攤民雄店去年4月間發生食品中毒群聚事件,並造成一名林姓碩士生死亡,嘉義地檢署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起訴郭姓負責人等4人。
    2019/06/06 16:10
  • 普悠瑪翻車 司機員尤振仲等三人遭起訴

    2018年十月21日台鐵普悠瑪在宜蘭新馬站翻覆造成18人罹難267人輕重傷,如今七個月過去,宜蘭地檢署今天偵查結果出爐,尤姓司機員和另外兩名台鐵人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另外台鐵前局長等人責是不起訴處分。
    2019/06/06 15:18
  • 擊斃拒檢駕駛纏訟6年 員警張景義無罪定讞

    台北市萬華警分局員警張景義,5年前在西門町追捕駕車逃逸的黎姓竊嫌時,開槍擊中黎男致死,台北地檢署3度偵查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張景義,但台北地院今天宣判無罪。
    2019/05/30 20:56
  • 快訊/遲來正義!員警張景義擊斃賊 無罪定讞

    最新消息,發生在六年前,台北市萬華分局員警張景義開槍抓賊,造成嫌犯身亡,吃上業務過失致死罪名,一二審都獲判無罪,上午最高法院駁回檢察官上訴,員警無罪定讞,下午這名張姓員警也出面召開記者會。
    2019/05/30 14:59
  • 堆高機輾童 「衝車道到撞上僅一秒」駕駛無罪

    三年多前桃園中壢有一名堆高機駕駛,未依規定申請通行證就開上路,而且路上正好有一位三歲男童衝了出來,駕駛反應不及直接撞上,還好男童只有受輕傷,但當下男童父親氣炸了對宋姓男子提出業務過失傷害告訴,如今判決出爐堆高機駕駛無罪。
    2019/05/28 11:59
  • 抽脂腿變「火腿」 女感染蜂窩組織炎控醫疏失

    原本想要有完美體態,去動手術結果讓這名女子差點喪命,台南有一位蔡姓女子,2年多前找上醫美診所,將大腿脂肪抽出,補到臀部,沒想到手術完卻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大腿腫成原本的兩倍大,補到臀部的脂肪還流回 到大腿,結成硬塊,她怒告診所業務過失傷害,最後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女子不滿,再提起民事訴訟。
    2019/05/25 19:43
  • 玉腿抽脂腫成「火腿」!美魔女怒告醫師 這原因被駁回

    愛美是天性,許多人會選擇透過手術來達到更美的體態及容貌,但若手術失敗,不只傷財,更會傷身!日前一位41歲的蔡姓美魔女,身材和面貌都維持的相當好,唯獨不滿意自己的「臀型」,打算將大腿脂肪移至臀部打造蜜桃臀,沒想到卻感染蜂窩性組織炎,雙腿知覺麻痺,險些喪命,怒告醫師業務過失傷害卻遭駁回,目前正對醫美診所提出民事訴訟求償120萬元。
    2019/05/25 10:22
  • 男跳橋遭輾斃!駕駛依過失致死移送 網怒抱不平 

    15日下午,一名70多歲的男子,從台北橋上一躍而下跳橋自殺,剛好被橋下一輛路經環河北路的油罐車,當場撞飛又被路上輾過,當場身亡。事發後,油罐車駕駛完全嚇傻,手還不停地顫抖。而警方訊後,將油罐車駕駛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消息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紛紛替駕駛抱不平。
    2019/05/20 09:36
  • 貨車突穿越「急煞自摔」 重機騎士滑進車底

    今天(18日)上午9點50分,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在石碇106縣道靜安路一段往平溪方向,發生一起重機摔車的意外,雖然現場貨車並沒有擦撞重機,但馬路上明顯可以看到泥地輪胎的痕跡,因此懷疑是貨車未注意有無來車就從路邊開出,並跨越雙黃線,導致重機急煞後打滑,騎士送醫不治。
    2019/05/18 19:10
  • 單車追撞左轉大貨車 女騎士遭輾斃

    桃園在15日晚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大貨車正在左轉彎,不料就在它已經快轉過去的時候,一名女騎士卻突然從左後側,撞進大貨車下方,當場被輾斃,而肇事司機在偵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偵辦。
    2019/05/16 20:00
  • 人怎突然往橋下墜! 7旬翁遭油罐車輾斃

    台北橋下發生有人墜落遭車輾斃!目擊者說,看到男子翻過柵欄直接往下跳,油罐車駕駛聽到聲響緊急煞車才知道輾到人,72歲的魏姓男子當場死亡,死者離婚十多年,家屬也不曉得為何他要選擇這種方式結束生命,檢方將釐清死者死因,評估駕駛有沒有時間反應,恐怕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法辦。
    2019/05/16 13:36
  • 校外教學回家走斑馬線 媽目睹女兒遭輾

    追蹤這起死亡車禍,當時女童參加完校外教學回來,媽媽左手牽著讀國小的兒子,右手牽著女兒,走斑馬線過馬路,貨車司機沒有禮讓行人,直接右轉,結果撞上女童,她遭撞擊後,被捲入車底,司機還繼續開了四公尺,直到媽媽尖叫才停住,司機送貨途中撞死人,供稱沒看到斑馬線上有人,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函送處理。
    2019/05/15 07:58
  • 保母超收一次顧6個 3月女嬰吐奶窒息

    桃園一對領有丙級保母技術士證照的保母夫妻檔,前年8月間因疏於照顧3月大女嬰,導致女嬰吐奶窒息。檢警調查後發現,他們2人在自家同時照顧6名幼童,疑似因分身乏術導致悲劇發生,桃園地院日前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2人各9個月徒刑,但事後2人已與女嬰父母達成和解,故予以緩刑4年。
    2019/05/14 07:49
  • 警「抬膝頂擊」制伏醉男 法官:防衛過當判拘50天

    新北市1名曾姓警員2015年深夜處理一起酒醉事件時,以膝蓋用力頂擊陳姓男子的腹部藉以壓制,導致陳男脾臟破裂、乙狀結腸穿孔併發腹膜炎,開刀急救保命。曾男強調事發時有考量「比例原則」,否認有傷害及強制犯行,一審被依假借職務權力傷害罪判刑4月,上訴後,高院認定曾男依法執勤但防衛過當,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緩刑2年,仍可上訴。
    2019/05/05 14:05
  • 公車煞車害乘客摔死?法官認「自招危險」駕駛無罪

    基隆客運1位余姓司機,3年前駕駛公車時,為了閃避機車煞車,造成1名66歲李姓乘客重心不穩倒地,頭部撞擊到突起物,導致腦出血而死亡。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余姓司機,但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是乘客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判公車司機無罪。
    2019/04/23 09:03
  • 病患床墊釀火15死 2護理師「過失」遭起訴

    因為病患自備床墊走起火,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去年火警造成15人死亡,新北地檢署今天(22日)偵結,7名被告中竟然包括兩名護理人員,理由是她們沒有積極檢查處理讓病患使用私人電器,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衛福部和護理公會表達非常遺憾。
    2019/04/22 23:51
  • 影片還清白! 駕駛被控「過失致死」不起訴

    去年8月,新竹一名機車騎士,因為急事要趕回家,結果就在要超越一輛停在路口的貨車時,撞上電線桿,傷重不治,事後家屬控告開貨車的71歲老先生業務過失致死,質疑是他踩煞車,才會造成追撞,經過幾個月的調查,檢方決定不起訴。
    2019/04/22 15:58
  • 快訊/台北醫院火警15死! 代理護理長2人遭訴

    2018年8月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火警造成15人死亡,新北檢歷經8個多月調查後,今天偵查終結,認為潘姓代理護理長以及陳姓護理師,明知道有病患自備床墊卻沒有制止,導致床墊電線短路釀災,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將2人起訴。
    2019/04/22 15:47
  • 台北醫院大火15死悲劇 2護理師遭起訴理由是這個

    去年8月13日凌晨,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釀15死,新北地檢署今(22日)審結,對潘姓代理護理長、陳姓護理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院長徐錦池、2名照服員和洪姓家屬,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2019/04/22 14:46
  • 多按1聲喇叭…騎士自撞身亡 公車司機被起訴

    台北客運一名劉姓司機日前行車時準備超車,因此連按了3聲喇叭示意。前方一輛機車騎士聞聲回頭查看,卻不慎發生自撞身亡,檢警偵訊後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超越同車道前車時「須先按鳴喇叭二單響」,且不得密集鳴按喇吧逼使前車讓路,劉姓司機多按了1聲,被依業務過失罪致死起訴。
    2019/04/21 08:10
  • 開救護車載轉院病患 遭機車挨告判拘役

    高雄一名開民間救護車的駕駛,前年十一月載送病患轉院,過程中全程鳴笛,卻和一輛從巷子衝出來的機車發生碰撞,雙方只有輕傷,但騎士是一名大學生,家長不賠償車損,還反告救護車駕駛業務過失傷害,運將被判刑拘役40天,判決書上寫艾先生從事駕駛業務,有鳴笛還是要注意車前狀況,因此還是有責任。
    2019/04/20 12:17
  • 看牙醫卻慘遭割舌!國中生當場噴血怒提告

    桃園1名牙醫日前替1名國中少女製作假牙時,不小心將「高速手機」碰到少女舌根,導致嚴重撕裂傷,當場血流如注。事後少女向醫師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但經調解後,該名牙醫提出賠償,少女同意後願意撤告。
    2019/04/18 11:02
  • 罰學生睡陽台「心理創傷」 學校需國賠18萬元

    孩子不想睡午覺,竟然被趕到陽台,而且還長達四個月時間,新北市一名小一的男童受到老師不當的處置,產生創傷壓力症候群,家長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判學校需國賠18萬元,老師部分因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拘役50天,另外桃園一名幼兒園老師罰站學生,家長提告強制罪,檢警調查卻認為老師無外力脅迫因此不起訴。
    2019/04/10 20:11
  • 罰小二男童「陽台午休」15次 女師辯:其他老師也這樣

    新北市一名7歲的小二男童,常在午休時間干擾其他同學,李姓女導師得知後,就將他獨自隔離到陽台午休當作懲罰。男童父母得知後十分生氣,並得知李女竟至少要他兒子在陽台午休15次,憤而提告。先前法院判決國小須賠償男童父母18萬元,刑事部分認定李女管教不當,依業務過失傷害判處拘役50天,全案可上訴。
    2019/04/10 14:20
  • 快訊/內湖男嬰遭壓悶死 社會局將罰保母14萬

    台北市內湖育嬰中心保母,因為身體壓住導致男嬰致死亡,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北市社會局今天(9日)認定,保母托育行為不當,明顯失職,將裁罰14萬元並依法公布保母姓名。
    2019/04/09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