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超收一次顧6個 3月女嬰吐奶窒息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07: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桃園一對領有丙級保母技術士證照的保母夫妻檔,前年8月間因疏於照顧3月大女嬰,導致女嬰吐奶窒息。檢警調查後發現,他們2人在自家同時照顧6名幼童,疑似因分身乏術導致悲劇發生,桃園地院日前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2人各9個月徒刑,但事後2人已與女嬰父母達成和解,故予以緩刑4年。
 
據判決書指出,2017年8月1日起,領有丙級保母技術士證照的葉姓、黃姓夫妻受雇照顧3月大女嬰,8月29日下午1時許,葉女餵女嬰喝奶後出現吐奶狀況,葉女幫女嬰清洗完後抱回床上,讓女嬰趴睡。1小時之後,保母發現女嬰已無呼吸心跳,雖對她做CPR救治並緊急送醫,但女嬰最終仍因間質性肺炎併有入奶水而窒息,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據《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第7條規定,每位托育人員在半日、日間、延長或臨時托育,最多可照顧4名孩童,但如果是未滿2歲則減為2人;夜間托育再減半,至於全日托育則為最多2人。
 
法院認定葉姓、黃姓夫妻在女嬰嗆奶而吐奶後,應該要特別注意她的呼吸狀況,但因同時照顧多名幼兒,所以無暇照看女嬰,但2人深表悔意,且已與女嬰父母達成和解,故判刑9個月,予以緩刑4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收#保母#托育#幼兒#嬰孩#吐奶#趴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63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