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業務過失 結果共659筆

  • 追撞壓扁轎車 大貨車駕駛業務過失致死

    貨車追撞小轎車,駕駛業務過失致死,3萬交保,他說轎車車尾燈太暗,沒注意到,轎車車燈有亮,不排除是卸責。不過車尾燈,也可能因為線路老舊,燈罩霧化或太髒,影響亮度,還有老車是燈泡,新車改用LED燈,增加亮度。
    2020/01/05 19:34
  • 病人轉院後截肢揹刑責 台大醫師再審逆轉無罪確定

    台大醫師黃慧夫涉11年前做手術,疏未照顧致病患右下肢截肢,二審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4月確定,得易科罰金;黃提出多家醫院鑑定報告,聲請再審獲准。高院今改判他無罪確定。
    2019/12/19 16:42
  • 自撞分隔島!機車卡小黃底盤 騎士不治

    30日早上,一名騎士騎車行經台北科技大學前,因為違規騎在內線道,還疑似想要加速超車,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整台車自撞分隔島,31歲的謝姓騎士頭部重創,送醫後傷重不治,只是前方一輛被追撞的小黃,司機卻被依業務過失致死送辦。
    2019/11/30 20:53
  • 快訊/吉林國小前暴衝! 女駕駛涉重傷害10萬交保

    最新消息!在台北市吉林國小門口發生衝撞的計程車,69歲的曾姓女駕駛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移送到台北地檢署之後,檢方裁定10萬元交保並責付。
    2019/11/19 13:17
  • 小黃國小前連撞14車 游泳教練骨折命危

    台北市吉林國小,18日傍晚發生嚴重撞車意外!一輛計程車在路口高速暴衝,逆向開上人行道,撞倒14輛機車,就連一名剛下課的游泳教練,都慘遭波及,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至今昏迷指數只有3,雙腿骨折,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事後肇事的曾姓女駕駛供稱,不清楚車子怎麼會突然暴衝失控。但目前還是被警方,依業務過失重傷害送辦。
    2019/11/19 00:09
  • 保母被控洗澡燙傷嬰兒 一審判刑9月

    女子蘇郁珊受託照顧嬰兒,涉嫌在洗澡時未注意水溫導致男嬰燙傷。一審士院認為未達重傷害程度,今天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蘇女有期徒刑9月,仍可上訴。
    2019/11/14 16:09
  • 保姆燙傷3月嬰一審判9月! 家屬怒:難接受

    去年4月,台北一名3個月大男嬰,在洗熱水澡時,遭蘇姓保姆燙傷,導致他全身13%三度燙傷,至今一年多時間,孩子現在長大了,1歲多,卻因為疤痕增生攣縮,導致他走路都會偏移,家屬控告保姆傷害,士林地方法院也在14日一審宣判,蘇姓保姆業務過失傷害,9個月有期徒刑。
    2019/11/14 12:54
  • 快訊/教授冰屍14年盼替妻洗冤 醫師判無罪確定

    高雄一名大學教授,妻子在14年前為了做試管嬰兒,植入胚胎後出血不治,徐姓教授告3名醫師,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為了保存證據,他將妻子的遺體冰凍至今14年未下葬,如今最高法院審理,採信更一審見解,判決醫師無罪確定。
    2019/11/13 13:16
  • 快訊/八仙塵爆!樂園董座、廠商11人 確定不起訴

    2015年發生的八仙塵爆,造成多人死傷,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以及廠商11人,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罪後,三度獲不起訴,家屬今年提起再議,經過高檢署調查,認為董事長陳柏廷等11人,因罪證不足,駁回再議,全案確定。
    2019/11/11 21:08
  • 床護欄夾死男嬰案 廠商及通路商連帶賠償440萬

    一名5個月大的男嬰4年前因卡進床與床護欄間縫隙而窒息死亡,男嬰父母興訟求償。高院今天認定床護欄欠缺安全性又沒有正確警告標示,判廠商、通路商等連帶賠償逾440萬元。
    2019/11/04 17:50
  • 控保母洗澡燙傷子 母泣訴:「請法院抓去關」

    台北市一名蘇姓保母,去年照顧三個月大的男嬰,沒注意水溫,造成男嬰左腿三度燙傷,緊急送醫治療,在加護病房插管16天才出院,事後家屬還發現男嬰臉部還有瘀青,懷疑遭到虐待,氣的向保母提告重傷害。
    2019/10/17 20:32
  • 5天3死!74歲翁違規穿越路口 遭外送員撞死

    近日餐飲外送員交通事故頻傳,國慶連假期間就發生2起外送員車禍身亡事件,豈料昨(14日)天再度傳出憾事,1名30歲Lalamove外送員行經台北市民生西路時,撞到1名違規穿越馬路的74歲老翁,導致對方傷重不治,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2019/10/15 08:53
  • 清潔婦沒擺「小心地滑」警告牌 9歲男童滑倒摔死

    新竹縣1名9歲學童,日前在學校的餐廳奔跑時,不小心滑倒摔傷腦部,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屬認為學校有疏失憤而提告求償。檢警調查發現,當時1名女清潔工在打掃時,並未放置「小心地滑(CAUTION WET FLOOR)」字樣的警告牌,認為她有疏失,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9/10/08 11:38
  • 家屬控長照照顧不當 害母骨折多處圓癬

    屏東爆發老人家照料爭議!家屬控訴,75歲的老媽媽送到護理之家去,身上長了密密麻麻的圓癬,護理之家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老太太在轉出後送醫,也被診斷出頸部骨折,家屬質疑是在護理之家受傷的,但護理之家澄清,圓癬的部分並沒有隱匿,是否在護理之家骨折的也有待釐清,不過,家屬打算控告業者業務過失傷害。
    2019/09/13 20:48
  • 沒注意老翁是否就座 司機急煞害他摔腦出血亡

    基隆市一名余姓客運駕駛,日前工作時因閃避前方機車而煞車減速,車上1名李姓老翁一時重心不穩跌倒,頭部撞擊到公車地板上的突起物,送醫急救後幾天不慎死亡。基隆地院一審判決余姓駕駛無罪,但高院審理後,認為余姓駕駛並未注意乘客是否坐穩就開車,認定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他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2019/09/09 16:40
  • 快訊/阿羅哈自撞害6命 駕駛判4年2月定讞

    二年前,阿羅哈客運在國道岡山路段發生自撞車禍,造成六名乘客身亡,起因是駕駛吳恊松低頭翻找物品,因此自撞中央分隔島,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4年2個月定讞。
    2019/09/05 13:07
  • 婦人騎車左轉遭爆頭亡 「這原因」駕駛判無罪

    2015年10月一名曾姓婦人騎車經鹿港鎮龍舟路與青雲路口時,不慎遭聯結車輾斃,雖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曾婦距離聯結車太近、又違規左轉,但肇事的林姓駕駛仍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近日彰化地院審結,認定婦人違規騎乘在禁止左轉的車道上且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是肇事原因,須自負全責,因此判肇事駕駛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19/08/08 22:34
  • 健身突遭槓片壓斷指! 民控業務疏失怒告

    健身會員最多的World Gym又有糾紛,有女子要重訓操作「八站式多功能訓練機」,手指遭莫名下墜的槓片壓斷,疑似因為前一位使用者沒把槓片復原,調整重量時發生意外,事後氣到提告認為健身房有疏失,地檢署表示這款器材過去已經有相同意外發生,覺得安全標示仍不夠,健身房回應器材都經過國際安全認證,這款機器也並非需要教練陪同才能使用。
    2019/08/07 13:33
  • 護理之家「上銬」約束 男活活燒死3人遭訴

    為了約束護理之家住民,竟使用手銬,釀成死亡火警,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在護理之家內因為抽菸被制止,一氣之下朝照顧員砸椅子,照顧員和護理師後來將他戴上手銬約束並實施隔離,曾姓男子想脫離綑綁,伺機點燃打火機,引發大火致死,士林地檢署認為,照顧員和護理師有疏失,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3人。
    2019/07/31 12:50
  • 保母午休放風去... 女嬰遭積木袋蓋臉窒息亡

    苗栗縣1名高姓女子在家從事保母工作,她在午休時將2名托育的嬰幼兒置放在客廳,無人看顧下自行離開,沒想到一名6個月大的女嬰竟被裝積木的袋子悶死,苗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罪將她起訴。苗栗社會局調查後發現高女並非合法保母,在判決結果出來之前,先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她開罰1萬5千元。
    2019/07/28 11:49
  • 擊斃移工不符比例原則 警遭判刑8個月

    開槍逮捕外籍移工意外把人擊斃,如今員警卻被判刑!員警陳崇文2017年逮捕逃逸越籍籍移工時,因為對方企圖搶警車,員警12秒內對他連開9槍,意外擊斃移工。新竹地方法院(22日)對員警判處8個月徒刑,緩刑3年,理由是員警舉動不符合比例原則。
    2019/07/23 08:37
  • 女違規橫越馬路 遭混凝土車撞飛、輾壓亡

    南投草屯發生死亡車禍。一名64歲陳姓女子,直接橫越馬路遭到一輛混凝土車撞飛、輾壓,女子腹部遭輪胎輾過,被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幸死亡,警方調查女子跟家人說要外出找朋友,疑似離斑馬線有段距離,才直接橫越,警方表示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馬路,要負擔8成肇責,混凝土車駕駛則是依業務過失致死函送法辦。
    2019/07/11 12:24
  • 疑視線死角釀禍!婦穿越馬路 遭小黃輾斃

    疑似視線死角,計程車撞死行人!新北市中和民德路,28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婦人違規穿越馬路,被一旁違停貨車擋住視線,遭計程車撞上,後腦勺重摔在地,送醫後宣告不治。肇事的計程車駕駛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法辦,而違停的貨車司機也被警方列為關係人,將約談他到案釐清肇事責任。
    2019/06/28 23:32
  • 八仙塵爆8被告 士檢認定罪證不足第3度不起訴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486人傷亡,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2度獲不起訴,高檢署發回士林地檢署偵辦。士檢日前偵結,仍認定罪證不足,第3度處分不起訴。
    2019/06/24 17:39
  • 普悠瑪案只起訴3人 董家質疑調查報告

    普悠瑪出軌事件,在宜蘭地檢屬調查後,只有司機員尤振仲,以及兩名台鐵人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其他 包括當時的台鐵局長鹿潔身與其他高層,全都躲過一劫,其中家族中有8人喪命的董家,下午召開記者會,不滿台鐵把責任都丟給下屬,另外也質疑,調查報告有問題,因為列車明明就有故障,卻頻頻說是人為疏失,要求監察院提出糾正。
    2019/06/11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