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午休放風去... 女嬰遭積木袋蓋臉窒息亡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1: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苗栗縣1名高姓女子在家從事保母工作,她在午休時將2名托育的嬰幼兒置放在客廳,無人看顧下自行離開,沒想到一名6個月大的女嬰竟被裝積木的袋子悶死,苗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罪將她起訴。苗栗社會局調查後發現高女並非合法保母,在判決結果出來之前,先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她開罰1萬5千元。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女在去年8月29日吃完午餐後,將女嬰和另一名10個月大的嬰兒,一起放在客廳用圍欄隔出的遊戲區,就離開現場去休息。直到下午2點多,高女返回遊戲區時看到6個月大的女嬰臉部被積木的袋子壓住,她趕緊撥開袋子,但沒想到女嬰已經臉色發白、嘴唇發黑。

 
 
高女當下先打電話給人在外地的父親、老公,告知女嬰出狀況,直到下午3時1分才撥打119緊急救助電話;這名6個月大的女嬰被送醫急救後,仍於當日下午3時50分不治身亡。檢警解剖女嬰遺體後鑑定,死因是口鼻遭異物覆蓋造成呼吸道阻塞窒息,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苗栗社會處接到警方通報立即展開調查,發現高女雖從事托育工作卻沒有申請納入政府管理,屬非法保母,對此已先開罰1萬5千元;女嬰父母痛失愛女悲痛不已,對這名高姓保母提告,苗檢依據現場照片、通聯記錄、消防機關救護記錄表、報案錄影以及高女和她父親的證詞,依業務過失罪將她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拖育#積木袋#圍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47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