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醫院大火15死悲劇 2護理師遭起訴理由是這個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14:46
圖/TVBS
圖/TVBS

去年8月13日凌晨,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釀15死,新北地檢署今(22日)審結,對潘姓代理護理長、陳姓護理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院長徐錦池、2名照服員和洪姓家屬,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火災鑑定報告指出,起火原因是1名潘姓病患的洪姓家屬,私自帶了1張「超長波床墊」入院使用,造成電線短路走火引燃床墊,進而引發嚴重火勢延燒至布簾與其他易燃物,才會導致這場15人死亡、10人受傷的悲劇。

 
 
由於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有「火災緊急應變計畫」和「住民生活公約規定」,二者皆有明文規定,禁止民眾使用自備電器用品,以避免引發火災。因此檢方認為,負責定期檢查的陳姓護理師、護理之家負責人兼防火代理人的潘姓代理護理長,2人都知道洪女自備床墊入院,卻未依規定排除危險因子,也未曾詳細檢查該床墊的電線、延長線是否有老舊或綑綁的情況,因此認定2人有過失。
 
其餘被告中,洪姓家屬因已使用私帶床墊1年多,以為護理之家同意,主觀上難以認定違反規定,獲不起訴處分;至於院長徐錦池,則因檢方認定院內相關防火避難設施和防火布料都符合法規,且各部門都有負責人,院長無法事必躬親,也獲得不起訴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超長波床墊#電線短路#電線走火#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83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