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傅崐萁300億租金補貼金馬得主身亡郭台銘地震旅遊上班天氣網紅宜蘭礁溪
  • 搜尋:

    桌菜 結果共226筆

  • 不甩教會紛爭!小甜甜「豪宅打麻將」近況意外曝光

    26歲女星賴慧如在民視八點檔 《市井豪門》中超齡演出曾子益的媽媽,為了幫無緣媳婦出一口氣,決定搬到兒子跟媳婦的家去搗蛋,甚至煮了一桌菜叫「狼心狗肺、忘恩負義滿漢全餐」,賴慧如坦言說完這句台詞,自己就忍不住笑場。除了做菜整人以外,賴慧如還邀請市場朋友來家裡打麻將,演員洪毛、馬國畢、張可昀(小甜甜)等人還邊打麻將還邊酸媳婦,意外曝光了先前捲入教會紛爭的小甜甜近況。
    2023/02/10 13:40
  • 三杯山河、香酥斑鳩、炸蟋蟀 「除害」變年菜

    農村古早味的年菜,品嘗這菜色,還要有點勇氣,因為廚師把農田的害蟲,變成食材端上桌。吃甘蔗的田鼠煮三杯,吃稻穀的斑鳩油炸。還有以前農村小孩灌蟋蟀,這蟋蟀也變成桌菜。
    2023/01/28 12:22
  • 內門辦桌菜回歸!4大總鋪師掌廚「350桌秒殺」菜色先曝光

    明(23)日就是大年初二,以「辦桌菜」聞名的高雄內門,在受疫情影響下,睽違2年終於回歸,不僅有龍膽石斑火鍋、八寶丸、清蒸龍虎斑等精緻手路菜,每桌6600元,350桌開賣11天就秒殺!總鋪師也透露,嫁娶、尾牙、春酒等訂單已經排到4月了。
    2023/01/22 22:19
  • 富邦尾牙提防疫險風暴 蔡明忠向股東:對不起

    富邦集團尾牙今晚(14日)在南港展覽館回歸,是睽違2年後首場大型實體尾牙,這次考量疫情活動以欣賞表演、摸彩為主,以餐盒取代桌菜。富邦員工南北場總計1.8萬名參加,總摸彩獎金超過1580萬元。董事長蔡明忠致詞時提起「防疫險風暴」,除了感謝產險同仁艱辛,也向股東說「對不起」,已學到風險控管失靈的最大的一課,未來會做好風險管理。
    2023/01/14 23:29
  • 在家圍爐6選擇!宅配外帶霸氣年菜 不用4千就能吃好料

    距離過年只剩2週,想好年菜要吃哪一家了嗎?特搜6家可外帶宅配的「高CP值的年菜組」,通通不超過4,000元!想吃澎派好料也可以不傷荷包~10道海陸佳餚只要2,888元,還有來自「總鋪師故鄉」內門的霸氣辦桌菜,想來點不一樣口味也有港式、泰式風味的年菜!
    2023/01/06 10:59
  • 除夕吃到初五!林口福朋喜來登春節桌菜 外帶年菜異國風

    度過新冠疫情,今年過年多數民眾都願意出門圍爐!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聚味軒中餐廳不止除夕有圍爐宴,初一到初五都有春節特別桌菜,到林口走春也可吃飽飽,另外主廚李俊毅融合各式菜系精髓,規劃經典年菜外帶與精緻年節禮盒,今年除因應小家庭趨勢,也考量到現今大家庭的圍爐也開始擺脫以往傳統制式大菜規格,以嚐鮮心態與彈性搭配,讓餐桌匯集各式異國料理。
    2022/12/21 09:54
  • 砸50萬酒店辦婚禮 新人怒:急收盤、客吃急促

    婚禮是終身大事,但有兩對新人,都在板橋一家星級酒店辦婚宴,遇到同樣狀況,服務生倉促收盤子,整桌菜只能吃一輪,就急著被收走,讓賓客感受非常差,新娘只好一一跟賓客道歉,對此業者表示,正積極跟客人溝通處理。
    2022/11/30 19:14
  • 迎兔年!單品年菜成趨勢 因應通膨微漲2到5%

    迎接兔年,各大飯店推年菜應戰,今年業者觀察到,很多小家庭不會一次買一桌菜,精緻的單品菜成趨勢,因此推出「單點服務」,另外,受到原物料漲價影響,福容跟福華飯店的年菜今年也有做調整,漲幅約2-5%,不過業者強調,菜色有升級。
    2022/11/22 15:00
  • 主持人念錯名、張洪之喜「變李江」 新娘氣:毀婚禮

    下半年疫情趨緩,週末辦婚宴的場次相當多,但有新娘在臉書社團抱怨,婚宴當天,主持人多次念錯新郎新娘名字,連主桌菜單上,應該寫張洪之喜,也變成李江府聯姻,讓新人氣炸,對此業者低調不回應,員工私下表示雙方已經和解,對此消保官說,建議新人把和業者的對話截圖,如果服務品質有落差,才有證據以供調解。
    2022/10/24 20:27
  • 尾牙拚潮! 戶外野餐自助餐PK露天酒吧包場

    疫情趨緩,企業實體尾牙和春酒也恢復!有婚宴業者新推「戶外野餐」尾牙,搭配餐車業者進駐,讓企業自由選擇,整體業績成長8成,也有飯店除了傳統桌菜,再推尾牙自助餐點,或戶外酒吧包場等,用不同的尾牙模式,吸引企業。
    2022/10/14 19:30
  • 千千爆眼前一片白「換氣困難缺氧」 同台宇宙人飄仙氣飆唱

    宇宙人蓄積近5年的創作能量,今(9)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The Moment! 理想狀態演唱會」,邀請人氣美食YouTuber千千合唱。身材高挑的千千身著純白色削肩裙裝,轉過身來的挖背設計,仙氣十足。
    2022/10/09 21:34
  • 學聰明了!「這桌菜」拜公嬤超方便 網笑:祖先會理解

    2022年10月4日為農曆9月9日九九「重陽節」,許多人家都會準備澎湃桌菜祭拜祖先。不過,隨著時代推進,拜拜桌上的菜色也越來越新奇,有網友日前就PO出自己近幾年「學聰明」想到的拜拜方式,讓大家紛紛直呼「學到了!」畫面一出引起熱議。
    2022/10/08 17:05
  • 疫情延燒!桌菜餐廳「業績掉5成」 旅客遇「居隔」喊整團退

    疫情延燒,各縣市都有確診案例,餐飲業首當其衝!特別是辦「團客」的店家,像是台南阿霞飯店,業績下滑5成左右,嘉義的合菜餐廳,原本該停滿遊覽車的停車場,如今只剩幾輛小轎車。另外,品保協會也舉例,有8人旅行團,其中一人被匡列,其他團客該如何退款,也是一大問題。
    2022/04/12 18:09
  • 怎麼變貴了?一隻龍蝦1千7結帳卻翻倍

    喜歡吃海鮮的人,都知道龍蝦都是現撈現秤,有民眾日前到宜蘭烏石港一間海鮮餐廳,指控店家計價方式,前後說法不一,原本4菜1湯一桌菜要價3千多元,結帳時卻變成6千,事後店家也澄清,龍蝦都是以兩為單位計價,恐怕是雙方沒有溝通清楚,而且店內也有貼出價格告示牌,沒有欺騙顧客。
    2022/04/05 20:18
  • 台南警察「限制非必要餐敘」 警友會聚餐取消改外送

    有鑑於基隆警察疫情擴大,加上清明連假將至,台南市長黃偉哲擔心,一旦警界發生疫情傳染,嚴重影響治安,宣布台南警察非必要性應酬和餐敘暫停,原本警友會規畫慰勞六分局基層員警舉辦千人餐敘,擔心退桌衝擊餐廳業者,因此改成外帶,業者將一整桌的桌菜分別往送八個單位,讓各單位自行享用。
    2022/03/30 14:17
  • 流水席「桌菜靈魂」被打包 總鋪師傻了:別帶走生財工具

    流水席菜色豐富多樣,為了避免浪費食物,很多人都會把剩菜打包,誰知道竟然有人連容器一起帶走,令業者十分無奈,這樣的怪事引發網友好奇,一般人吃流水席通常會帶走什麼東西?
    2022/03/17 21:36
  • 貝克漢當煮夫端「糖醋魚」拜年、Ella煮桌菜稱「胖虎養成記」

    正值農曆新年期間,不少明星都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年菜料理,像是Ella陳嘉樺就替馬來西亞籍的老公,煮了一桌他懷念的家鄉菜;而英國前球星大衛貝克漢,也秀了一手廚藝,煮了糖醋魚,並用中文祝福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2022/02/03 13:56
  • 這廚藝超神!她初一做素年菜 竟「太像葷食」被全家質疑

    近年來不少民眾考量健康或信仰改吃素食,因此「仿葷素食」也開始流行起來,不過一名女網友抱怨,大年初一做素年菜給全家吃,卻被質疑她做的菜是葷食,還被懷疑是想騙人吃下肚,讓她氣得將一桌菜PO上網,結果其他人看到後,全讚嘆她的廚藝太驚人。
    2022/02/02 20:03
  • 圍爐菜PK!海鮮排檔「巨籠宴」 尬「台泰桌菜」

    今天除夕夜,家家戶戶忙圍爐,業者更忙,有的擺出巨籠宴,有波士頓龍蝦和生蠔,特色有31格蒸籠,一桌20人約兩萬八,從除夕到初六,一天兩場8個包廂全被訂滿,動用比平常多一倍的人力,另外也有餐廳用台菜結合泰式餐,圍爐宴10多道料理,預約滿到初三。
    2022/01/31 18:36
  • 桃園疫情爆發!尾牙訂單「50桌變500個便當」 業者急備料

    本土疫情升溫,讓餐飲業的壓力襲來,尤其桃園爆發群聚,就有婚宴會場,客人將50桌的桌菜,改訂成500個便當,業者坦言這幾天陸續接到詢問防疫措施的電話。
    2022/01/07 18:25
  • 才第三道菜!打包魔人「一路包到底」 霸氣嬤出聲秒擊退

    參加喜宴、喝喜酒,是許多台灣人共享的經驗,除了為新人送上祝福外,婚宴菜色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只是遇到急著打包桌上餐點的「打包魔人」,恐怕也是不少人都有經歷過的惡夢。就有網友抱怨開心吃喜酒,同桌卻有這種打包魔人,離譜行徑讓他相當傻眼。貼文一出,不僅引起熱烈回響,更有人分享反制的方法。
    2021/11/16 15:22
  • 飯店搶春酒尾牙! 訂逾8成「狂接百桌大單」

    年底尾牙旺季,再加上疫情趨緩,各大公司行號恢復聚餐,有飯店就說明,早在九月桌菜預定狀況就很踴躍,目前也已經訂滿8成,另外也有公司行號改訂自助餐,或是推出微型尾牙只要兩桌就能下訂。
    2021/11/12 12:57
  • 萬物漲鹹酥雞品項恐減! 老闆:先咬牙賠本賣

    最近買東西是不是覺得「變貴」了呢?全球通膨壓力下,台灣明年元旦基本工資又會漲,對多數業者來說,食材現在已經貴1至3倍,員工薪水負擔又變重,只好漲價,大集團除了王品,漢來也宣布農曆年前,Buffet海港城、圍爐桌菜進行價格調幅,小攤商鹹酥雞店、小吃店都已經快撐不住。
    2021/10/29 20:57
  • 二級警戒確定延長!5娛樂場開放、內用免隔板「新規一次看」

    全台疫情趨緩,繼昨(3)日指揮中心宣布明(5)日起山林、海濱等空曠處放寬戶外戴口罩的規定後,今(4)日宣布開放5大類娛樂場所;宗教方面,有條件開放進香團及餐會活動。而餐飲業則開放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宴客可離桌敬酒,亦放寬桌菜、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
    2021/10/04 14:09
  • 藻渣也能變黃金? 提煉出乳酸菌居然比市售效益還高

    您吃過麒麟菜嗎?麒麟菜是台灣海域常見的大型海藻,除了是餐桌菜餚,也是生產保養品及食品「卡拉膠」的重要原料。由於生產「卡拉膠」的過程會產生大量的藻渣,大都丟棄未再利用,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就發現,如果把藻渣進一步利用,能提煉出乳酸菌,以及能舒緩緊張情緒、幫助睡眠的機能性物質,效益還比市售產品來的高。
    2021/03/06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