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柴油荒 結果共15筆

  • 阿根廷北部鬧柴油荒 全國物流停擺、經濟受衝擊

    阿根廷北部柴油短缺嚴重,造成卡車運輸停擺,嚴重影響阿根廷原物料、農作物及商品運輸,經濟受衝擊。工商團體呼籲政府以國產生質柴油取代進口柴油,渡過難關。
    2022/06/04 13:27
  • 大陸電商雙11提前開打 物流爆柴油危機

    大陸今年電商雙十一活動,邁入第13年,包括阿里巴巴和京東,都將活動時間大幅提前,阿里巴巴的天貓淘寶第一波預售10月20日開始,京東則是10月31日一路促銷到11月11日。接下來大陸會進入整個物流高峰,但現在卻爆出「柴油荒」,貨車司機加油要排長隊,有些加油站甚至限量提供柴油,已經有司機反應,在供應不足的狀況下,不敢接長途跨省運送訂單。
    2021/10/29 20:00
  • 大陸缺電後又鬧「柴油荒」! 油價飆漲限量加油

    大陸9月因為煤炭短缺,全國大範圍拉閘限電,現在又鬧柴油荒!大陸油價一口氣飆漲三成,專家分析原因,除了極端氣候影響外,加上後疫情時代,全球對石油需求爆增,才會造成油價狂飆。
    2021/10/28 22:25
  • 北京染疫者存3傳播鏈!陸拚24小時篩檢、6小時內結果出爐

    中國大陸新一波疫情爆發,北京累計21例本土確診個案,且均屬Delta變異株,而根據檢驗結果,已報告染疫者中,共存在3個獨立傳播分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官媒央視報導,會造成此次疫情擴散的主因是部分地區核酸檢測地區機構不夠方便、即時,大陸現在也要求相關檢測機構提供24小時服務,並在6小時內通知篩檢結果。而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大陸除了推廣加強劑外,目前也規劃擴大疫苗施打年齡層,將原先12歲限制調降至3歲。」 另外,大陸近日出現「柴油荒」,傳出許多加油站公告「限量加油」,TVBS記者實地走訪位於北京的加油站,並未出現相關情況,陳韻雯說明「北京是中國大陸首都,為了維持穩定供應狀況,不太會發生限電、限油等情形,而河北、安徽等地之所以爆發柴油荒,主要是因為先前限電令,多數發電機須依賴柴油發電,市場需求大量提升,導致供不應求的狀況。」
    2021/10/28 16:22
  • 陸缺煤、缺電後再現「柴油荒」 卡車限量加油

    大陸在電荒、煤荒後,現在又出現柴油荒,多省加油站規定,一次加油的容量,很多卡車為了加滿,得重複排隊好幾次。在燃料、能源短缺的情況下,讓民眾更有感,也更痛苦的是,菜價也飆漲,其中如菠菜的葉菜類漲的最誇張,多省售價都漲了50%。
    2021/10/27 13:49
  • 油罐車大排長龍 終日等候無油可運

    現在正值國際油價走跌,台灣預估下週國內的汽柴油每公升將再調降0.1元,但是中國大陸卻逆勢上漲甚至發生柴油荒,這是受到史上最嚴停工令所導致,許多未達標的煉油廠被勒令停工,即使符合標準可以運作的廠房也得配合措施限產,結果造成柴油不足供應因而推升了油價每噸達6900元人民幣,相較五月漲幅超過40%,創下今年以來新高。
    2017/12/07 20:54
  • 〈獨家〉遇颱船停難補給! 蘭嶼「油荒」排人龍

    住在台灣本島的居民,恐怕很難想像無油可用的情形,而在離島,台東蘭嶼物資運輸得看老天臉色,只要發布颱風警報,船班停駛,也無法按規定1週補給2次汽柴油;日前蘇拉颱風來襲,蘭嶼就鬧起「油荒」,時間將近1個星期,直到補給貨輪靠岸,街頭出現罕見的排隊奇景,都是為了搶著「買油」。
    2012/08/15 19:10
  • 柴油荒!殯儀館沒油燒屍 暫停營業

    大陸柴油荒問題持續漫延,不只貨車司機得煩惱,沒油可加的問題,就連殯葬業也受到波及,大陸重慶市殯遺館,多數都使用柴油火化往生者遺體,但是一個星期前,柴油停止或是限量供應,遺體沒辦法火化,因此殯遺館也得被迫關門,停止營業。
    2010/11/19 18:30
  • 陸柴油荒 2千輛卡車塞60公里長龍

    大陸柴油荒持續蔓延,儘管大陸中石化緊急宣布要增產柴油,解決油荒,但情況一時無法獲得解決,甘肅酒泉就出現了長達60公里的車陣,從各地加油站一路塞到了高速公路,不是沒油動不了,就是被其他車擋住了,有的司機被塞了3天3夜,叫苦連天。
    2010/11/10 18:50
  • 「限電」造成「柴油荒」 大貨車排隊等油

    大陸各地最近出現了「柴油荒」,大貨車、聯結車加不到油,很多航運都快要倒閉了,而造成這波油荒的主因,卻讓人有點詫異,原來是地方政府為了符合中央「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對工業用電實施限電,沒電可用的中小企業,紛紛去買發電機自己發電,柴油的用量大增,造成大缺油。
    2010/11/09 12:52
  • 陸各地柴油荒 司機排3小時搶加油

    景氣復甦之後,大陸經濟走強,因此工業用油量大增,加上今年7月大連油管爆炸,許多油管不能繼續輸油,因此,柴油供應量下滑。最近各地就陸續出現搶加柴油的現象,許多貨車駕駛得排上3、4個小時才能加油,甚至還有半夜排隊。
    2010/11/05 11:53
  • 發油荒財 高速公路挑擔賣柴油

    大陸出現柴油荒,加油站前大排長龍的景象,對司機來說是個惡夢,對有些人來說卻是發財好機會,在江蘇的高速公路旁,就有人先到加油站買好柴油,再挑著油桶沿路叫賣,看起來非常危險。
    2007/11/23 11:38
  • 柴油奇缺 大陸加油站再現長龍

    國際油價居高不下,大陸的柴油價格雖然才剛調漲,卻很快又出現加油站大排長龍的情況;原來是因為大陸油價政策規定,柴油零售價格低於進口成本,導致加油站不願出售柴油,很多車輛面臨無油可加的窘境,為了緩解柴油荒,大陸的中石化甚至向台灣緊急採購了4萬噸的油。
    2007/11/16 13:25
  • 陸華南柴油荒 逾千家加油站停業

    大陸出現柴油荒,由於國際油價飆漲,大陸許多煉油廠考量成本上升,決定暫停煉油,導致華南一帶出現油荒現象,包括廣東、江蘇、浙江和上海在內,超過2000家加油站被迫停業,而仰賴柴油的卡車、貨車司機更是叫苦連天。
    2007/10/30 11:52
  • 無油可加 福建部分加油站「斷油」

    國際油價飆漲,大陸部分地區出現了缺油的情況,福建以及廣東部分加油站已經被迫暫時關門,還有一些加油站柴油也很吃緊,這引起大陸民眾擔心2005年的油荒會不會再度出現。
    2007/08/08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