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華南柴油荒 逾千家加油站停業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鄭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3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30 11:52

大陸出現柴油荒,由於國際油價飆漲,大陸許多煉油廠考量成本上升,決定暫停煉油,導致華南一帶出現油荒現象,包括廣東、江蘇、浙江和上海在內,超過2000家加油站被迫停業,而仰賴柴油的卡車、貨車司機更是叫苦連天。

上海市區加油站前,大排長龍。大陸民眾:「我跑了10家也加不到油。」大陸民眾:「這個是第8站,我在市區,反正看到加油站就停下來,就是沒(柴油)。」

跑遍整個上海,也加不滿一缸柴油,司機很急,但卻也只能眼看著加油站貼出柴油售完的告示,無計可施;國際油價飆漲,煉油成本太高,為免虧損,許多煉油企業呈半停工狀態,加油站因此無油可加,不只上海,浙江、廣東、江蘇全都鬧油荒,甚至出現了賣私油的情形。

大陸民眾:「他不開發票的(私油),他收(油價)5元半(人民幣)。」記者:「貴一點嗎?」大陸民眾:「貴很多啊!應該是4.68元的(人民幣),沒有油,所以也得照加啦(私油)。」

油價持續漲,油荒擴大,大陸華南一帶,至今已經有超過2000家加油站被迫停業,至於還有一些存油的加油站也開始管制。大陸加油站員工:「現金限加1百(人民幣),憑卡限加3百(人民幣)。

大陸柴油供應告急,專家估計這波缺油狀況,至少得到農曆春節才能疏解;而許多人更憂慮的是2005年的「油荒」現象是不是會捲土重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2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