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遇颱船停難補給! 蘭嶼「油荒」排人龍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住在台灣本島的居民,恐怕很難想像無油可用的情形,而在離島,台東蘭嶼物資運輸得看老天臉色,只要發布颱風警報,船班停駛,也無法按規定1週補給2次汽柴油;日前蘇拉颱風來襲,蘭嶼就鬧起「油荒」,時間將近1個星期,直到補給貨輪靠岸,街頭出現罕見的排隊奇景,都是為了搶著「買油」。

蘭嶼街頭大排長龍,他們可不是為了吃美食,而是為了要到全島唯一的加油站「買油」,排隊人潮很有秩序,一邊是汽車,一輛挨著一輛停,至少30多部車,旁邊這一列則是騎著機車的居民,而且還有人把家裡的油桶都提出來,準備多買點油,沿著道路隊伍長達將近500公尺,蘭嶼一度鬧油荒,居民和觀光客都受到影響。

拍攝者王維德:「我們前2天就是等於沒有交通工具,沒有交通工具可以使用,在島上等於有點『跛腳』這樣,就不知道能去哪裡。」

按照作業模式,中油1週會送2次油到蘭嶼,一次6個油櫃,相當於12公秉的95無鉛汽油和超級柴油,不過7月27日送油到島上後,8月2日受到蘇拉颱風影響,船隻停駛,得等天候穩定,8月9日才出船,這一等就快2週,有好幾天根本無油可用。

蘭嶼加油站人員:「風浪太大了,(送油船)等於是冒著危險,因為這邊的鄉民都在鬧油荒了。」

蘭嶼只有一間加油站,油一到,所有人才會搶著排隊,這幾天啟德颱風擦過台灣南部,氣象局觀測會在恆春、綠島和蘭嶼外海出現長浪,往來台東蘭嶼的船隻15日全天停駛,16日下午也得視狀況而定,還好這幾天已經先把油補足,提早做準備,避免又鬧油荒,造成居民生活不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63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