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電」造成「柴油荒」 大貨車排隊等油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9 12:52

大陸各地最近出現了「柴油荒」,大貨車、聯結車加不到油,很多航運都快要倒閉了,而造成這波油荒的主因,卻讓人有點詫異,原來是地方政府為了符合中央「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對工業用電實施限電,沒電可用的中小企業,紛紛去買發電機自己發電,柴油的用量大增,造成大缺油。

大陸加油站員工:「已經沒有油了。」

到處都在缺油,排隊的大貨車運將們,已經快要抓狂。大陸貨車司機:「等了將近3個小時了,我們中午11點就要發車了。」

等了半天,油箱還不能加滿,因為到處都在限量加油。大陸貨車司機:「只能加100,最多跑半個小時就要加了。」

大陸史上最嚴重的柴油荒,從南到北蔓延,2千多家民營加油站,因為缺油不得不關門歇業,在廣東、浙江、江蘇3省,嚴格實施限量加油,一次只能加1/6的油,不准加滿,包括北京、上海、重慶、大連、合肥、武漢等大城市,柴油也告急短缺。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有人直言,都是限電措施害的。大陸中石化研究院副院長毛加祥:「地方為了完成(節能減排)的指標,確實也出現一些拉閘限電的現象。」

原來大陸中央有指示,要環保、要節能減碳,年底前要達成目標,沒完成減排任務的地方政府,只好對工業用電限電,而沒電可用的中小企業,乾脆去買發電機發電,柴油的用量暴增,才搞得到處都在缺油。

眼看貨車加不到油,連運輸行都要倒閉,缺柴油茲事體大,很快就要影響民生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627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