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各地柴油荒 司機排3小時搶加油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5 11:53

景氣復甦之後,大陸經濟走強,因此工業用油量大增,加上今年7月大連油管爆炸,許多油管不能繼續輸油,因此,柴油供應量下滑。最近各地就陸續出現搶加柴油的現象,許多貨車駕駛得排上3、4個小時才能加油,甚至還有半夜排隊。

長長的車隊,綿延5、600公尺動彈不得,不是因為塞車,他們都在排隊等著加柴油。

排隊駕駛:「昨晚跑了4、5個加油站都沒有,現在排隊排在這,現在車子已經動不了了,沒油了,只能在這等了。」記者:「排了幾個小時?」排隊駕駛:「大概2、3個小時。」

從10月份起,大陸各地出現柴油荒,許多加油站的柴油不是售完,就是得限量供應,讓靠著柴油維生的貨車和大客車司機叫苦連天,還有人為了加油而吵架。

排隊駕駛:「一天加不了油,到處開,可麻煩了,昨天排隊排到半夜才加了箱油,現在只能在市區拉點小活,長途不敢拉了,沒有油。」

各地柴油荒,除了因為產量減少、工業用油量增加以外,主要是7月大連油港爆炸事件,讓大陸各地開始重視油管安全,紛紛空下油管,徹底檢查,導致柴油供應量往下掉,價格上漲2成,運輸業也受到嚴重衝擊,目前大陸官方已經介入調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562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