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染疫 結果共10,000筆

  • 常做「這習慣」要當心!研究警示:染疫風險暴增2倍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經持續了三年多,不少人依然在近期確診,有些人甚至不只感染一次,現在的防疫措施雖然已經鬆綁許多,不過還是得多加注意,荷蘭有項最新報告,發現有這習慣的人,感染風險是一般的2倍!
    2023/08/04 09:39
  • 韓國新冠疫情擴散隱憂 時隔半年單日確診突破5萬例

    韓國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又出現明顯增勢,近一週每天平均確診人數達4.5萬人,最高突破5萬例,並可能持續擴大。
    2023/08/01 09:56
  • 北歐禽流感難控制 挪威小鎮出現破萬死鳥

    北歐國家挪威與芬蘭,近一星期相繼拉起禽流感(Avian influenza)警報,愈來愈多地區都出現染疫生物,迫使政府和衛生單位大規模撲殺海鷗等鳥禽,同時祭出旅行管制,避免更多動物或人類接觸病毒,讓疫情繼續對外擴散。《路透》(Reuters)報導還提到,在挪威北極圈內一處小鎮,甚至發現超過1萬隻死亡鳥類遺體,都讓北歐和歐盟各國擔憂,疫情不只引發恐慌,更可能衝擊肉品和雞蛋生產鏈。
    2023/07/29 17:40
  • 恩恩案國賠敗訴!恩恩爸認「不意外」 痛心吐露最大損失

    新北地院今天駁回染疫童「恩恩」父親林先生的國賠訴訟案;他表示,敗訴沒有損失,最大的損失是孩子已經走了,將堅持追求真相的決心。收到判決書詳細閱讀後會提上訴。
    2023/07/21 18:37
  • 觀點/低報火化數和青年失業率 拆解中共的數字欺騙

    中國在特殊的中共體制下,政府公布的統計數字向來備受質疑;除了造假不實之外,更經常選擇性地不公布,以掩蓋問題嚴重性。
    2023/07/21 14:14
  • 為何有人染疫卻無症狀?解密出爐 這項基因變異成關鍵

    研究人員在一份最新研究裡指出,體內有特定基因變異的人,COVID-19確診卻未發病機率確實比他人高出數倍,對疫情期間存在所謂「天選之人」提供第一份可能的解釋。
    2023/07/20 14:47
  • 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最新通報,波蘭境內開啟大規模篩檢後,驗出29隻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聲明還提到、染疫的貓有11隻病死,官方已經安排其中14隻進行安樂死,希望藉此遏阻病毒擴散,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感染途徑與來源;這也是繼貂、海豹與海獅之後,再次有國家傳出家禽之外的動物,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不過,世衛專家也提醒飼主無須過度恐慌,目前被貓傳染的可能性非常低,只要避免共用或接觸染疫寵物器皿就好。
    2023/07/18 10:40
  • 秦剛神隱逾20天原因不單純 分析:習近平陷入兩難

    美國之音(VOA)16日報導,中國旅美學者鄧聿文撰文指出,中國外長秦剛已逾20天沒公開露面引發種種猜疑,但秦剛身體看來不錯,久不現身有點不合邏輯,先前傳他染疫恐怕只是推託之詞。
    2023/07/17 14:20
  • 賽普勒斯淪「死貓之島」 恐怖貓瘟釀30萬隻喵星人喪命

    地中海東部賽普勒斯(Cyprus)因為全島擁有超過100萬隻貓咪,比總人口還要多,又被稱作「貓之島」,不過如今卻遭到「貓冠狀病毒」摧殘,自今年初以來已經累積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昔日的貓奴天堂變成死貓之島,動保組織也呼籲相關部門盡速開放人類治療新冠病毒所使用的藥物給貓咪使用。
    2023/07/12 16:30
  • 影后熬過化療「染疫病逝」 愛女憶往日情爆哭:想讓她驕傲

    大愛電視《搜尋者》集合臺灣罕見的超強卡司,播出第一周每天都有新的角色登場。其中最令人懷念的就是已故的「北影影后」劉引商,該劇是劉引商罹癌化療結束後拍的第一部戲,也成了人生中最後一部戲,當時小女兒每天六點多就載劉引商從淡水出發到基隆片場,對夜貓子的劉引商來說早起很辛苦,已經不需要靠演戲賺錢的她,也不需要量產,「接戲完全是憑感覺」,接拍的每一部戲都是緣分。
    2023/07/07 11:14
  • 輕忽「這件事」引發抗生素抗藥性 導致病程延長恐無藥可醫!

    後疫情時代,最令人憂心的是抗生素抗藥性風暴,若染疫合併感染抗藥菌,住院時間恐怕會延長至少兩倍。事實上多重抗藥性的細菌或黴菌,若身體免疫狀況很脆弱,再加上多重抗藥性的細菌,一旦入侵體內,手邊有限的武器就是抗生素,但是細菌不斷的變異產生抗藥性,讓抗生素可能無效。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黃玉成表示,有很多後線的抗生素都用上去的情況下,目前看起來是,只要是感染科適當的處理幫忙之下,其實是可以大量減少抗生素使用。
    2023/06/29 23:44
  • 大陸XBB疫苗批准緊急使用 保護力近94%

    大陸疾控中心公布5月有164例新冠感染相關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染疫導致呼吸功能衰竭,其餘則合併基礎疾病。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流行XBB變異株,而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三價新冠疫苗,已經獲批緊急使用,最快1個月左右公眾就能施打;根據研發團隊表示,這款疫苗臨床數據,在接種14天後,保護力能達94%。
    2023/06/12 19:52
  • 曾「獵殺分食」台灣黑熊!山老鼠首領失聯 驚染新冠陳屍山區

    曾帶領山老鼠集團盜伐近500公斤珍貴樹材、亦有槍殺分食台灣黑熊紀錄的新竹合姓男子,與同夥6名嫌犯均被收押禁見,然而在去(2022)年6月中旬交保、相關案件仍在審理期間驚傳失聯,讓承辦人員相當頭疼;如今再有消息傳出,竟發現何男早已身故、陳屍深山地區,經解剖確認死因得知為染疫身亡。
    2023/06/12 07:53
  • 劉引商確診病逝!苦熬化療復工卻成「遺作」 最後身影惹鼻酸

    資深演員劉引商曾以《順雲》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她去(2021)年證實罹患淋巴癌2期,同年9月確診新冠肺炎辭世,染疫之前,她歷經抗癌接受化療,療程結束、體力恢復後,第一部接拍的戲就是大愛劇《搜尋者》,沒想到也成了遺作。
    2023/06/09 12:29
  • 上海確診才住院! 71歲李立群返台洩近況:老婆都哭了

    資深藝人李立群去(2022)年7月返台過退休生活,日前時隔10個月重返中國大陸,不僅參加男星郝劭文婚禮,且出席公開活動。後來因確診新冠肺炎,一度嚴重到發燒、骨頭疼痛,緊急住院觀察治療,住院5天後康復。如今已回台灣的他,回想染疫重病的過程,還透露老婆都哭了。
    2023/06/08 11:05
  • 中正預校流感群聚坦承「延遲通報」61人染疫 衛生局開罰1萬2

    中正預校上週爆出兩名學生在教室打架,同學拿手機錄影上傳網路,當事人以及圍觀學生都被記過處分,沒想到又傳出,中正預校疑似隱匿「A型流感群聚」,高雄市衛生局調查,校內已經有61例類流感,認為校方沒有即時通報,開罰1萬2千元。校方坦承有延遲通報,強調並非隱匿,目前將4個班級改為線上課程。
    2023/06/06 18:43
  • 天選之人小心!第4波疫情7月達高點 估8成是初次染疫

    COVID-19疫情升溫,上週平均每天新增209例COVID-19併發症本土個案,衛福部疾管署預估,這次第4波流行大約6月底、7月達高點,推論重複感染率約2成,多達8成患者是初次染疫。
    2023/05/30 17:12
  • 確診想請假被酸「裝病」 同事2天後全家染疫⋯網笑:現世報

    國內第4波疫情來襲,許多過去未曾確診的天選之人,都在這波確診潮中陸續「中獎」。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吐苦水,表示自己因確診身體不適要請假,竟遭同事酸「在裝病」,要求他照樣到公司上班。然而,才過沒兩天,對方就因全家確診反過來指責他「都是你害的」,讓他十分傻眼。
    2023/05/29 16:49
  • 71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首確診!」  臉書曝感染原因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施打率提升,許多國家採行與病毒共存政策,持續解封防疫措施,不過新加坡4月底起疫情升溫,71歲總理李顯龍今(22)日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自己「首次確診」,是在出國訪問後染疫,目前正自主隔離,呼籲民眾即時接種疫苗。
    2023/05/22 12:41
  • 陸疫升溫直擊北京醫院 發熱門診需排隊

    近期,不只台灣確診人數增加。大陸也有許多三年多來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紛紛染疫。北京多家醫院發熱門診出現排隊情況,醫護必須加班、縮短休息時間。大陸專家表示,這波疫情感染者,多數是第一次確診、以年輕人居多。
    2023/05/20 12:45
  • 新冠降級「地方流行病」!南韓宣布找回疫前日常

    南韓自2020年的1月20日,境內發現首例新冠確診者至今,累計病例突破3135萬,相當於全韓有六成人口曾經染疫;隨著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南韓也跟進日本,拍板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含確診不再需要強制隔離,除了有病房的醫療機構之外,其他場所全面取消口罩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5/11)早上親自宣布「時隔三年四個月找回疫前生活」,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終結。南韓「報復性旅遊潮」如今也越演越烈,機票價格持續走高,已經漲到疫情前的兩倍之多。
    2023/05/11 19:53
  • 新冠、流感夾擊!港急診爆滿 排隊逾8小時

    大陸五一長假,疫情出現升溫。防疫專家張文宏坦言,解封後第二波疫情有抬頭趨勢。而香港,則遭受疫情反彈和流感夾擊。多家公立醫院急診室爆滿,有民眾排隊等待超過八小時。官方數據顯示,香港這星期染疫人數比上周增加四成,平均每天就有一萬人確診。
    2023/04/30 18:12
  • 正妹女兒突來電崩潰大哭 王彩樺收到壞消息反應只能堅強

    王彩樺今(22)日一連搭檔洪都拉斯,擔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黃金歲月演唱會」主持人,只不過昨晚她在彩排時,竟接到小女兒來電暴哭,當下她嚇一大跳,後來得知小女兒染疫確診,雖然現在確診症狀不會太大,但也讓她緊張到整晚徹夜難眠,非常擔心。
    2023/04/22 15:01
  • 網傳「外籍女染猴痘」是假的 王必勝:轉傳恐觸法

    國內猴痘案例升溫,不少人擔心會大流行。有民眾在網上流傳,有照顧阿嬤的外籍女明明只會去市場買菜,卻也意外染疫,提醒大家要小心。但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外籍女子檢測結果是陰性,也已經出院了。呼籲別在網上亂轉傳小心觸法,也強調目前還沒造成社區大流行。
    2023/04/20 19:04
  • 小豬染疫少2成!豬農估豬肉缺口漸出現 端午節挫著等

    國內目前不只缺蛋,也缺豬,清明節豬肉價格飆漲到每公斤批發價百元,創史上最高點,雖目前農委會稱目前毛豬交易價應可維持在每公斤90元,豬源也能正常調配還能加上進口豬肉;不過,就有養豬農提到日後的隱憂,除了飼料在過去一年不斷飆漲外,小豬也因小豬下痢(PED)疫情死亡,少了近2成,這樣的缺口會漸漸開始出現,恐長達半年受到影響,端午節豬肉需求旺盛,也將是影響高峰期。
    2023/04/18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