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案國賠敗訴!恩恩爸認「不意外」 痛心吐露最大損失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8:3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地院今天駁回染疫童「恩恩」父親林先生的國賠訴訟案;他表示,敗訴沒有損失,最大的損失是孩子已經走了,將堅持追求真相的決心。收到判決書詳細閱讀後會提上訴。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去年4月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過世,家屬質疑遭延誤送醫,向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消防局申請國家賠償未果,去年11月提出新台幣1元的國賠訴訟。

 

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今天宣判,駁回家屬的國賠訴訟,可上訴。

恩恩的父親林先生接受聯訪時表示,對於國賠案判決敗訴不意外,尤其,新北「疑似餵藥案」發生許多兒童有疑似戒斷症,卻仍不起訴處分。

他說,「恩恩」救護過程延遲81分鐘,去年至今網路上也在洗風向,說是父母的責任;疑似餵藥案也說是父母的責任,故對於法院的判決,雖心裡有準備,但不置可否。
 

林先生說,法院雖判決他敗訴,但他沒有任何損失,最大的損失是「恩恩」都已離開了,今天只是沒有拿到要求國家賠償的新台幣1元而已,不管勝訴或敗訴,就算贏了1元,「恩恩」還是已經離開了。

他說,法院訴訟只是一個手段,對於做錯事的人,被抹滅的真相要公諸於世。判決結果無損於他要揭露真相的心情與決心,仍會堅持達成此目標。

林先生說,義務律師很辛苦整理之前閱卷地檢署的資料,及監察院之前的調查資料,但這些無法說服新北地院一審法官,會努力整理資料,將靜待兩星期內,於收到判決理由,詳閱後提上訴給二審法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恩恩爸#恩恩案#國賠#上訴#延誤就醫#新北市政府#網路風向#延遲81分鐘#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778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