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17樓冷氣掉落砸死女大生 侯友宜:勒令停工追責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4:4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22歲黃姓政大女學生在捷運新埔站2號出口停等公車時,不幸遭從17樓掉落的冷氣砸中,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搶救不治。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表示,第一時間派人到現場了解狀況,除了勒令停工外,由勞檢處跟新北地檢,追究業者以及施工的責任。

黃女昨與姊姊先從八里住處搭車到板橋,準備轉車前往新店駕訓班練車;下午1時許在板橋轉車時,於等車期間遭1台從17樓墜落、重約30公斤的窗型冷氣砸中,造成多處撕裂傷、雙腿骨折,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事發後,新北市勞工局勞檢處派員到場調查,發現施工單位在安裝過程中,疑未保持冷氣機的牢穩,造成冷氣機飛落釀成不幸。而負責安裝冷氣的李姓師傅被依照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目前複訊結束後檢方諭知3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對此,侯友宜表示,這是一個令人難過跟遺憾的案件,事發之後,第一時間他立即派人到現場了解狀況,除了勒令停工外,並由勞檢處跟新北地檢,追究業者以及施工的責任,協助家屬做後續的處理。

昨(20)日下午女大生等候公車時,遭掉落冷氣砸中慘死。(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府也發聲明表示,勞檢處21日將對李姓安裝師傅及廠商進行行政調查,違法事實一經確認,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此外,本事故亦涉及過失致死刑責,勞檢處將積極配合司法機關偵辦需要,提供相關調查資料,協助追究施工單位的違法責任。

 
另針對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2022年染疫不幸離世,家屬質疑延誤就醫,針對新北市府、消防局與衛生局,提出1元國家賠償,今日下午二審宣判。侯友宜回應,「我們尊重也理解家屬的心情,司法的判決我們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掉落#政大#女學生#冷氣#17樓#侯友宜#恩恩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1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