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情恐逆轉!冷氣砸死女大生 工務局1原因「無法可罰」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4:50
女子遭冷氣重擊頭部,當場無生命跡象。(圖/TVBS)
女子遭冷氣重擊頭部,當場無生命跡象。(圖/TVBS)

新北市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一棟大樓昨(20)日竟「天降冷氣」,冷氣機從17樓高處墜落,壓死下方正在等公車女大生。警方立刻將工人帶回調查;不過,冷氣掉落案情卻恐逆轉,新北市府工務局直言,「無從裁罰」,原因曝光了!不過,勞檢處提不同看法,直指最高3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帳戶突「入帳2萬元」!真的發錢了 這類人快查帳

 

冷氣機從17樓墜落。(圖/TVBS)


更多新聞:陳紫渝男友超有錢?員警「驚人年薪」曝光 打趴科技業

李姓工人昨日下午正在板橋該棟大樓安裝窗型冷氣,疑似施工不慎,30公斤的窗型冷氣從17樓高處墜下。而當時21歲黃姓女大生和姊姊正在公車亭,怎料冷氣墜落,她慘遭砸重頭部,大面積撕裂傷、雙腿骨折身亡。
 

更多新聞:本土劇女星「一早車禍」!驚爆後車硬撞 恐怖狀況曝光

工人被警察帶回派出所後,低頭不發一語,非常懊悔螺絲沒鎖緊。而該大樓住戶爆料,管委會有規定「空調主機及其管線不得架設於大樓外牆上」,就算是窗型冷氣也不得外推在外牆上,質疑屋主是違規安裝。

李姓工人懊惱坦言,疑似是因為自己未把螺絲鎖好。(圖/新北市勞檢處提供)


更多新聞:冷氣3秒砸死!對面大樓「這一幕」更恐怖 每天和死神交手

對此,新北市府工務局指出,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8條規定,若要限制住戶在外牆變更構造、設鐵鋁窗等行為,須擬定社區規約或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並向公家機關完成報備才具效力。

更多新聞:冷氣17樓砸死女大生!高大成揭「燒肉粽」恐怖案:從頭碎裂雙腳

冷氣機從17樓掉下。(圖/TVBS)

 
工務局經查後表示,該社區2013年有報備規約,但沒有「不得安裝冷氣主機」規定,根據管委會說法,2015年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修正條文後報備區公所,其中規定冷氣機不得架設大樓外牆,但允許可裝在內凹花台。

工務局透露,本案為申請裝在內凹花台,並且在管委會同意才進行施工,因此沒有違反規約,並無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8條規定,市府無從裁罰

李姓男子被帶回派出所,低頭不發一語。(圖/TVBS)


更多新聞:2食物超常吃到!恐罹「絕命癌王」 9類人快就醫

勞檢處副處長陳兆年表示,依《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第26條規定,「雇主對於置放於高處,位能超過12公斤‧公尺之物件有飛落之虞者,應予以固定。」施工單位在安裝過程中,疑似未保持冷氣機的牢穩,造成冷氣機飛落,砸死下方民眾。

 
更多新聞:NONO入獄恐完蛋!知情人笑了:特殊「香蕉待遇」

勞檢處已勒令現場停工,涉及違反《職安法》相關規定將依法處罰,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此外,本事故亦涉及過失致死刑責,勞檢處將配合司法機關偵辦需要,提供相關調查資料,協助追究施工單位的違法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板橋#板橋冷氣#冷氣掉落#新埔#天降冷氣#冷氣#冷氣砸死女大生#冷氣砸死人#冷氣砸死#政大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23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