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戀愛面板大廠關廠降價馬陸鴻海虧損Toyz甘薯節下跪地震
  • 搜尋:

    果皮 結果共161筆

  • 果皮葉子皆寶! 山東農民靠「柿」致富

    說起柿子,台灣人現在直接聯想到的可能是選戰口水,不過在大陸的山東,當地農民卻是靠著外銷柿子,脫貧致富,在他們眼中,柿子不但渾身上下都是寶,而且到了豐收時節,家家戶戶掛曬柿子的畫面,更是把原本蕭瑟的北方農村,點綴得十分漂亮。
    2012/05/16 22:46
  • 〈獨家〉「水果月曆」年賣3億! 拍前果皮先「打蠟」

    前一陣子「嘸採工」水果月曆,引起政治口水戰,您恐怕不知道「正港的」水果月曆可是身價不凡,1年竟然高達3億商機,當然月曆要受歡迎,照片最重要,攝影師要拍水果,甚至得在果皮打蠟呈現光澤感;連印刷也要用水晶高階紙質,凸顯水果立體感。就有產銷公司每年印一次收入6千萬,甚至有專業團隊提前2年準備,因為光拍攝、挑選水果照,就得耗時1年才能完成。
    2011/12/07 19:15
  • 剝柚、檸檬沒洗手 當心!日照恐留「斑」

    柚子剝完不洗手,可能會引發皮膚炎!就有1名婦人,中秋節前1天剝了8顆柚子,卻忘了洗手,結果引發「光敏性皮膚炎」。醫師表示,其實不只柚子,像是檸檬等柑橘類水果的果皮,都含有一些化學物質,經過紫外線照射後,雙手就會留下色素斑,還會非常癢,所以記得剝完柚子或是碰觸檸檬後,一定要洗手。
    2011/09/11 12:48
  • 〈獨家〉5秒削鳳梨 75歲阿嬤快手去皮

    行行出狀元,在台南有一位75歲的阿嬤,5秒鐘就可以削一顆鳳梨,原本在水果行工作的她,還被挖角到水果加工廠工作,老闆就是看中她削鳳梨的速度,比普通人快上1倍,而且阿嬤削鳳梨的方式很特別,一刀到底、果皮不會斷,這可是阿嬤練了10幾年才練出來的好功夫。
    2011/09/07 19:32
  • 〈獨家〉TVBS溶杯實驗 「橘油」蝕力強似刀!

    先前為您報導,有民眾發現拿塑膠杯裝柳橙汁,放半小時後,杯子會腐蝕甚至斷裂,TVBS實驗揭密,原來酸鹼值5的柳橙汁,並不足以腐蝕塑膠,而是果皮上的「橘油」,它是一種有機溶劑,可以去汙、破壞聚苯乙烯的分子,杯子上才會出現像被「刀片」一樣割破的效果,甚至還能溶解立可白,近幾年來,躍升為清潔產品的新成分,化學專家提醒,萬一喝下果汁中微量的橘油,經過胃酸中和,不傷身體,但如果超過30C.C.,可能引發中毒。
    2011/07/27 19:22
  • 神奇葡萄剝皮器 吃葡萄沒有葡萄皮

    吃葡萄要剝皮,實在有點麻煩,日本業者發明剝葡萄皮專用的好用工具,只要輕輕一轉,葡萄皮剝的乾淨又漂亮,另外要切鳳梨,也有新法寶,能將果肉和果皮快速分離,還可以同時取下鳳梨心。
    2011/07/20 19:34
  • 促香蕉快速熟成 陸農噴化學藥劑

    大陸媒體直擊發現,深圳的果菜市場,有不肖的店家利用一種「乙烯利」的化學藥劑,噴灑在還沒成熟的香蕉果皮上,就能把原本需要2星期時間才能成熟的香蕉,立刻在2天內就快速熟成。但醫師說,這種藥劑假使人體吃入過多的話,將有可能導致全身過敏,甚至噁心嘔吐。
    2011/04/18 17:57
  • 〈獨家〉輻射塵飄台影響恆春? 愛文產季農民憂

    萬一日本福島核電廠,再有輻射源釋出,氣象局預估6日清明節後就將會有污染物質飄到恆春半島附近,而這時候,正是屏東愛文芒果的生長季,5月開始收成後,有300噸的芒果,要銷售到全台,果農很擔心輻射沒到,買氣就會先受到影響,原能會輻射檢測中心強調,就算輻射塵飄散來台,附著在果皮上,只要用水就能洗掉,呼籲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2011/04/03 19:05
  • 讓iPod變iPhone 陸「蘋果皮」將上市

    蘋果的iPhone,現在是不是要面臨到危機了呢?因為有一對大陸兄弟,他們發明出一個新產品,叫做「蘋果皮」,也就是裝在iPod上面,就能把iPod變成iPhone;這個發明一PO上網,引起全球的注意,發明者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他們說,這項產品已經申請專利中,也有業者跟他們接觸,準備要量產上市。
    2010/09/25 17:40
  • 〈獨家〉柚子麵包像月亮! 果皮、果肉皆食材

    中秋節,不少人喜歡邊吃月餅、邊賞月,不過,台中市卻有麵包店不賣月餅,反而推出柚子麵包,從柚子皮、裡皮到果肉,全部利用,通通包進麵包裡,外型還做成應景的月亮形狀,讓不習慣傳統糕餅的消費者,多了一項新選擇。
    2010/09/21 19:31
  • 知名果汁有黑色異物 民眾:好像是蟲

    彰化市有民眾在超市買了知名品牌柳橙汁,回家正要打開來喝卻發現,果汁裡有隻黑色小蟲,看起來還有腳,嚇壞民眾不敢喝;這瓶果汁保存期限到明年的2月底,還沒過期怎麼會有蟲蟲,果汁公司初步研判,黑色物體應該是燒焦的果核或果皮,將會主動和消費者聯繫。
    2010/07/03 17:41
  • 黑貓斷兩腿裝義肢 能奔跑、能爬樹

    英國有一隻因為車禍失去兩條腿的黑貓,靠著最新的技術裝上了「金屬義肢」,成為世界第一隻裝「金屬義肢」的貓咪;而德國則研發了最新的機器手臂,可以做到像是切菜、削果皮等細微動作,跟真的手沒有兩樣。
    2010/06/30 22:19
  • 〈獨家〉「撿到百萬、他急送還」 運將拾金不昧

    如果皮包掉了,裡頭有將近百萬,多半會認為一定找回不來了,不過有個計程車司機拾金不昧,撿到乘客掉的皮包,有一本郵局存摺,裡頭有80、90萬,就連印章也在,其他包括現金跟美金也有3萬,司機立刻送到郵局,希望能夠聯絡上失主,就這麼巧,運將跟失主剛好一前一後踏進郵局,最後完璧歸趙,失主直說,事後想送個幾千元給運將以表感謝,都被拒絕,直說這樣的好人很少見。
    2010/05/18 18:42
  • 【一步一腳印】我們的堆肥名產 廚餘大變身!

    聽完演講,台南市鳳凰里的鄰居們,還有事要一起做,藏污納垢的老公寓水溝,常讓臭氣污物回堵到各家廚房。 里長吳湧輝找了幾個熱心鄰居,一起做環保志工,研究怎麼清溝渠?維修爆米花與冰淇淋機的莊慶和,研發出這款洗溝機,馬達、噴頭、細水管,組合起來像隻靈活的小老鼠,水刀往前,可以鑽上百公尺。 這小機器已經申請國家專利,因為好多社區都來借用了,借用前,也要學習使用技巧,得像洗溝三人組一樣,合作無間;不過吳湧輝12年前剛當里長時,社區氣氛可不像現在這麼和樂。 1800多戶的老社區,5000多居民,超過2000位銀髮族,兒孫工作忙,環境舊又擁擠,留在家裡的人寂寞,心情壞是常事,最頭痛的,就是要排解吵架糾紛。 婆婆媽媽們一起切菜,不是要辦桌,吳湧輝知道要大家別吵架,總得製造一些,吵架以外的活動;午後陽光下,鄰居們一起做環保,從家裡與附近果菜市場,收集來不要的菜葉、果皮,切碎碎,就是生廚餘液態肥的原料。 不臭的液態肥,算是鳳凰里的名產,但也算是被逼出來的,幾年前市府環保局找里長去開會。里長吳湧輝:「200個多里長過去,市府說給我們聽,我聽聽想,垃圾變黃金很好啊,局長就說,有什麼人願意同意?同意的舉手,我給你們感謝,沒半個人要舉,沒人舉嘛,局長給我揮揮手,說叫我捧場嘛,,我想想就手舉起來。」記者:「結果後面沒有人舉手只有你舉手?」吳湧輝:「只有我一個人舉手而已啊,回來以後媒體就報出去了。」 這下子老實的吳湧輝,騎虎難下,不管生廚餘堆肥臭不臭,都得做了。里長吳湧輝:「報紙就報出去了,回來以後里民罵,尤其我自己也很後悔,想說我慘了。」 超過30年屋齡的老公寓社區,堆滿廢物的死角,到處都是,要找塊空間來做堆肥,卻找不到,好不容易騰出一塊空間,附近里民就開罵了。 里長吳湧輝:「是啊,一直罵啊,里民抗議的抗議,土地所在那戶還叫我把東西搬去別處,我跟他說這不會臭,他說會臭,我說如果這樣的話,我叫環保局來測,測這個臭味。」
    2010/03/07 22:41
  • 〈獨家〉果皮加糖發酵! 環保酵素能去污保鮮

    你知道家裡不要的廚餘果皮,經過簡單處理,都可以變成有去污效果的環保酵素嗎?一名從馬來西亞來台灣推廣的環保專家,示範只要把果皮砂糖跟水混合,擺上3個月,就可以做出環保酵素,不但是天然的去污劑,加水稀釋灑在蔬果上,據說還可以延長蔬果的保鮮時間,學者說,這道理就做「桔抗作用」,是利用好的微生物,去壓制壞的微生物。
    2010/01/20 19:29
  • 〈獨家〉精挑細選LV蜜棗 一顆要價50元!

    一顆棗子竟然要價50元,真的堪稱為蜜棗界的LV!這是屏東高樹鄉的果農種出來的,果皮光滑、皮薄多汁,每顆至少重達4兩以上,果農說,要種出這麼高檔的蜜棗,祕訣就是要捨得打落不夠肥胖的果實,一棵樹只留2成好棗子。
    2010/01/13 20:39
  • 〈獨家〉骯髒地下道!近烏日高鐵站 變垃圾場

    台中烏日高鐵站停車場旁邊,有一座地下人行道,裡頭髒亂不堪,像是舊報紙、水果皮、菸蒂,甚至還有不少情色光碟封面;除了垃圾堆滿地之外,裡頭竟然連照明設備都沒有,還有遊民聚集,吃剩的食物隨手亂丟,成了治安死角。這座地下人行道的權責單位是烏日鄉公所,完工2年多,竟然從沒維護過,要是民眾發生危險,誰該負責。
    2009/12/02 19:40
  • 半年138→70公斤 胖哥變米其林

    台中縣一名男子,半年內急速瘦身,結果皮膚變皺,胸部嚴重下垂;這名男子原本體重138公斤,為了交女朋友,下定決心減肥,瘦到只剩70公斤,不過整個上半身鬆垮情形非常嚴重,醫師幫他做了縮胸以及腹部整形,手術過程長達9個小時。
    2009/09/08 10:37
  • 【發現台灣味】新鮮廚房一片天 夫妻的健康餅乾

    廖敏雲和黃子營幾乎每天都會現身在蔬果市場。廖敏雲:「哇,這個櫻桃很漂亮耶,這個價錢怎樣。」店家:「450元。」廖敏雲:「450?,這是哪裡?」店家:「這…華盛頓西北的。」 價錢不是第一考量,夫妻倆挑的水果,是要軟硬適中,品種也要把關。廖敏雲:「這是愛文嗎?這不是吧?」店員:「不是。」廖敏雲:「謝謝喔。」 還得要「對味」。廖敏雲:「這個很香耶。」黃子營:「很香。」廖敏雲:「對啊,剛剛那個比較沒那麼香耶。」 這些挑水果小撇步,都是夫妻倆自己摸索出來的。廖敏雲:「像我先生有一次買到,就買回去喔,他就很無聊說,來來來,試看看,他就覺得這個那麼漂亮,怎麼會都不香?後來他一問,他就去追根究底的問,原來它是催熟,催熟就沒有那種自然的香氣,所以那一箱芒果就不能用了,他等於是一箱喔,那一批買的,都不能用了。」 錯誤中求進步,水果漂亮沒有用,內容要「實在」才能過關。廖敏雲:「這個香氣,沒有剛剛那個香,它只是外表比較漂亮。」 這是花了13年,得到的經驗累積,回到工作室,夫妻倆可有得忙了,今天要趕工的,是他們最得意的「水果大福」,每一刀切下去,都得看到扎實的水果。 但是在市場,再怎麼精挑細選,水果都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完美,唯一訣竅就是,繼續「挑、挑、挑」。黃子營:「哈囉,你看。」廖敏雲:「哇,沒有注意,壞掉了。」 不符合規定的其實還真不少。廖敏雲:「有的太熟,有的稍微受傷,再來就是邊也不好處理,它沒有辦法像這個,這麼完整,所以這個就淘汰掉。」記者:「不漂亮也不要就對了?」廖敏雲:「對,不漂亮也不要。」 奇異果、芒果,挑選標準通通不同,常常要耗掉大半天功夫。黃子營:「剛剛看過,還不錯啊,啊!這顆幾乎都不能用了啊…。」 處理水果的過程,沒有捷徑,要降低成本,水果皮得靠小刀,緩緩的除去,慢工出細活。黃子營:「皮削的薄薄的。」廖敏雲營:「削薄薄的,會削到手,所以…。」 黃子營看到鏡頭,顯得有些彆扭,大部分時間,他也總是默默做事;可是他挑剔的工夫,遠遠超越老婆之上,在他眼裡,廖敏雲削的水果,常常不及格。 廖敏雲:「告訴你喔,我削喔,都挑最漂亮的…,但是削的時候,等一下,就被罵了,我先生覺得說,這個有點醜醜的,可是它很香啊,所以我每次都挑這種的、硬的,啊我就削了,等一下他就開始,有聲音(會罵)了。」
    2009/08/02 22:17
  • 以為「滿天星」 誤觸「銀膠菊」手爛

    路邊看到像是滿天星的植物,可別亂摘!彰化一位陳先生,把有毒的外來植物「銀膠菊」,誤當成滿天星,想要摘回家欣賞,結果皮膚癢到不行,抓破皮甚至出現潰爛情況;皮膚科醫師表示,銀膠菊雖然和滿天星相像,不過銀膠菊的纖毛具有毒性,民眾過度接觸,甚至可能引起肝病變。
    2009/06/06 13:29
  • 鳥糞+優格DIY美白 發炎越敷越黑

    先前在國外有美容沙龍推出鳥糞敷臉療程,引起網路上廣泛討論,在台灣卻有個想省錢又愛面子的男性,真的自個兒DIY嘗試,把自家鸚鵡的排泄物加上優格之後,變成面膜敷在臉上,原本想美白,結果皮膚發炎越敷越黑。
    2009/03/17 17:30
  • 果肉果皮都白色 日研發出白草莓

    日本人喜歡研發新東西和玩創意,現在連農產品也玩出新花樣,日本果農經過20年的研發,推出了從果肉到果皮,都是純白色的白草莓,不但外觀相當討喜,味道也也跟紅色草莓一樣甜。目前全日本全只有10個草莓園種植這種白草莓,物以稀為貴,價格比一般紅草莓還要高。
    2009/02/17 19:25
  • 新奇削蘋果器 輕輕鬆鬆削蘋果皮

    喜歡吃蘋果,又懶得削皮的人,現在有了好幫手,日本業者開發出一款蘋果削皮機,外觀與操作方式,都跟削鉛筆機很相似,只要把蘋果擺上去,再轉動轉軸就可以,就連剝柚子,也不怕剝到手指疼痛,因為有專用的果皮刀代勞,有了這些新發明,輕輕鬆鬆就能吃到果肉。
    2008/01/21 22:24
  • 冰塊直接敷曬傷 起水泡、背焦黑

    大太陽底下待太久,如果皮膚曬紅曬傷,記得千萬不要拿冰塊直接敷在皮膚上!一名15歲國中女生就是出門烤肉曬傷,老師拿冰塊降溫,一放放了15分鐘,結果女學生變成二度凍傷,出了一堆水泡,背後成了焦黑一片。
    2007/06/18 12:29
  • 廣東「刀神」 削出98公尺蘿蔔絲

    不知道您有沒有削蘋果皮的經驗,要能完整一條不中斷,十分困難,不過在廣東舉行的廚藝比賽中,一名廚師展現絕技,將一整白蘿蔔,切成一條98公尺長的羅蔔絲,另外切豆腐的功夫更神,可以切出10幾萬根豆腐絲,纖細的程度,可以穿過針眼。
    2006/10/23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