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林夕 結果共50筆

  • 冷泉加熱變溫泉? 潘恆旭:討論求聲量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受提出「冷泉加熱變溫泉」的說法引起正反兩極熱議,他除了在臉書po文回應消毒,今天再度重申這說法,並強調不怕誤會只求有聲量!只是,被韓國瑜封為點子王的潘恆旭,提出了邀林夕、鄧紫棋擔任觀光大使,推余光中紀念日等構想,都是說的比做的快,執行能力有待考驗!
    2019/01/08 13:44
  • 曾批韓國瑜「直銷騙子」 高市府邀林夕任觀光大使

    高雄市觀光局日前邀請資深藝人白冰冰出任1月的觀光大使,引起外界熱議。2月則是敲定名人陳文茜,3、4月的觀光大使則鎖定香港詞人林夕和歌手鄧紫棋,藉以吸引香港旅客。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則表示,目前兩人都尚未答應。
    2019/01/08 10:47
  • 搶港客!高市3、4月觀光大使換誰?欲邀鄧紫棋、林夕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拚觀光,為了強力推銷高雄,吸引更多觀光客,打出月月都有名人擔任觀光大使,引發熱議!目前確定1月是白冰冰、2月陳文茜,3月、4月將由誰擔任,也成為矚目焦點。為吸引更多香港旅客前來觀光,高市觀光局將三、四月份定調香港月,力邀知名填詞人林夕及四月份在高雄開唱的歌手鄧紫棋做代言人。不過,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說,對方目前都尚未答應。
    2019/01/07 16:14
  • 林夕「韓粉全大陸IP」 韓國瑜拿80萬票狠打臉

    香港作詞人林夕日前發文,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網路聲量高全是大陸網軍所為,「韓粉」IP也全是來自大陸。如今九合一選舉落幕,韓國瑜拿下超過80萬票,競選現場更是被支持者擠爆,明顯打臉林夕。
    2018/11/25 13:30
  • 韓冰當DJ點播「紅豆」 沒疙瘩讚林夕詞寫得好

    幫爸爸韓國瑜拉票,上午韓冰帶著小編團第一次客串DJ,現場她播了林夕填詞的紅豆,對於林夕批評韓國瑜是江湖賣藥的直銷騙子,她說會接受不同聲音,事件不影響歌曲本身的好,也很喜歡這首歌,韓冰說韓國瑜如果當選要睡果菜市場,目的是要告訴選民,他不會離開基層。
    2018/11/23 13:42
  • 提及失戀、死亡 張嫌臉書PO陳奕迅《黑擇明》

    台大校園潑酸事件,張姓兇嫌犯案3天前曾在臉書上PO出陳奕迅的歌曲《黑擇明》,還寫下為何不能好好活下去等正面字句,林夕作詞的這首歌雖然充斥著死字,但其實是在張國榮過世後,要鼓勵人們珍惜生命的正能量歌曲,更拯救了不少身處迷茫之中的人,但張姓嫌犯卻還是衝動犯錯。
    2017/10/20 18:05
  • 快訊/柯P說香港很無聊 林夕投書批「有失格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泰國推展觀光,受訪時語出驚人說香港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引發各界熱烈討論,香港名作詞人林夕針對柯文哲言論,投書香港媒體,直言柯文哲以市長身分揶揄香港有失格局。
    2017/04/02 20:38
  • 黃子佼逼問感情生活 蕭煌奇公開示愛郭靜?

    金曲歌王蕭煌奇近日上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宣傳新專輯《神秘世界》,立即被主持人黃子佼逼問感情世界,蕭煌奇公開心儀條件,竟然指向郭靜?讓黃子佼忍不住吐槽他的「眼光」真好!被問及這次專輯已經與羅大佑、林夕、青峰等大咖加盟合作,還沒有其他想合作的對象?蕭煌奇笑說最希望和「姐姐」謝金燕在演唱會上熱舞一段,還嫌探戈舞步太老派,藝人張文綺立刻自告奮勇要與金曲歌王飆舞,想不到被蕭煌奇以公主抱之姿,一把橫抱報起,嚇得她「花容失色」,引發現場大笑!而蕭煌奇多才多藝,能歌能唱還跨足主持界,居然把腦筋動到黃子佼身上,公然暗示「節目需要可以找我主持」,讓黃子佼直呼「不要理他」。下一個環節更準備麻油雞、九層塔等「特殊口味」的冰淇淋考驗蕭煌奇,讓他大呼吃不消,臉還一度扭曲變形。
    2016/05/20 00:35
  • 林俊傑實體專輯大陸止步 傳遭林夕牽累

    林俊傑日前到北京出席音樂頒獎典禮,卻意外爆出他在去年底發行的實體專輯遭中國封殺,外界揣測是因為林夕曾經聲援過佔中活動,與中國立場相互牴觸,如今參與林俊傑的專輯填詞製作,因此遭到封殺,只不過也是由林夕填詞、孫燕姿爲電影獻唱的主題曲卻沒受到影響,這當中耐人尋味。
    2016/05/09 18:25
  • JJ實體專輯大陸買不到 傳因為林夕填詞

    7日晚上北京有一場由廣播電臺舉辦的音樂頒獎典禮,台灣歌手幾乎包辦所有大獎,值得關注的是拿下「最佳唱片」跟「最佳男歌手」的林俊傑,去底年發行的實體專輯,至今在大陸還沒審批過關,傳出是因為挺香港佔中活動的林夕幫忙填詞,讓JJ的新專輯目前只能以數位形式在大陸發行。
    2016/05/08 10:51
  • 孫燕姿睽違7年再獻聲 林夕填詞超揪心

    天后孫燕姿的新作品為電影《再見,在也不見》演唱主題曲,這是她暌違7年再度為電影演唱主題曲,邀請「詞神」林夕填詞揪心歌詞配上孫燕姿的歌聲,再次讓粉絲讚嘆她的唱功。
    2016/04/08 18:51
  • 睽違7年再獻聲 林夕為孫燕姿揪心寫詞

    各方引頸期盼,天后孫燕姿終於有新作問世了!電影《在,也不見》特別邀請孫燕姿跨刀獻聲主題曲,自上次孫燕姿為電影演唱主題曲已經有長達近7年的時間,這次能夠邀請到天后為電影特別跨刀,除了電影以「再見」為出發的題材,及3段不同故事卻相互串連的拍攝手法相當吸引孫燕姿,更邀請到林夕為主題曲填詞,將電影中所敘述人與人在重逢後,如何從遺憾與迷失間找尋方向,而人生中的無奈、糾結與分離都藉由林夕的口吻而幻化成動人的歌詞。
    2016/04/06 09:04
  • 捍衛廣東話! 香港演藝圈團結起來

    電影《十年》的劇情,演出香港通行的廣東話逐漸被禁的現況,電影製作團隊捍衛廣東話,得獎受訪時有媒體要求用中文回答,他們也禮貌性地說,這裡是香港所以要用廣東話回答,最近開唱的歌手黃耀明,除了演唱多首粵語歌也邀請名作詞人林夕,強調要用自己的方式保護廣東歌。
    2016/04/04 21:50
  • 坎城行前先奔台北 永瀨正敏啟動攝影展

    日本影帝藝術家「永瀨正敏」,新片戀戀銅鑼燒獲選坎城影展單元開幕片。與劇組趕赴坎城前,緊急來台北,為自己攝影展舉辦媒體見面會,影帝跟亞洲詞神林夕,2人一個以影像一個用文字來對話,是難得的跨國跨界藝術巡演計畫
    2015/05/20 07:00
  • 張學友最新淒美情歌 靈感來自真實故事

    歌手張學友出新專輯,主打歌MV除了專程到陽明山取景,歌詞其實是描述真人真事,故事發生在中台灣,台中一對學生情侶交往7年,卻發現女方罹患胃癌末期,女方原本要求分手,但男方非但沒離開,甚至還求婚,2人今年4月在病房內結婚,故事感動張學友,請林夕寫詞,就連五月天也曾拍影片鼓勵他們,還有電影人拍公益微電影,紀錄這段感動人心的故事。
    2014/11/10 19:44
  • 香港佔中/「撐起雨傘」凝佔中力量 林夕操刀填詞

    香港佔中運動,音樂一直是維繫人群的重要關鍵,從Beyond的《海闊天空》,高喊愛自由,現在又有一首歌,更貼近佔中民眾的心情,叫《撐起雨傘》,港政對群中下達最後通牒前夕,歌手何韻詩就上台,帶領群眾,一起唱這首歌,這首歌是由25歲年輕人創作,特別找來流行樂有詞神之稱的林夕幫忙填詞。
    2014/10/06 23:20
  • 香港佔中/挺佔中學運! 群星自發創作歌曲激勵人心

    為了讓參與佔中學運的香港人能夠更團結,越來越多的明星歌手也自發性的創作歌曲,希望能夠在這緊要關頭激勵更多人心,像是香港歌手何韻詩主導的《撐起雨傘》,還找來林夕、葉德嫻等人用兩天時間錄製,不過現在學生們覺得最能代表佔中的歌曲,還是Beyond的《海闊天空》以及《光輝歲月》。
    2014/10/06 19:02
  • 香港佔中/「撐起雨傘」挺佔中 港星獻聲打氣加油

    香港的佔中行動越演越烈,知名作詞人林夕花了8個小時寫了首「撐起雨傘」替民眾打氣,找來歌手何韻詩、金馬影后葉德嫻開口獻唱!演藝圈動起來,而其實在97香港回歸之前就有不少歌紀錄了香港人回歸前後的矛盾心情,知名的像是羅大佑的東方之珠、皇后大道東,又或者是香港回歸10年時,Beyond所唱的不再猶疑,到今日的撐起雨傘,想觀察香港人心情,從歌詞就能略知一二。
    2014/10/05 13:27
  • 近期華語片主題曲 大咖獻「聲」賣點大

    近來好幾部國片,主題曲都請來A咖歌手獻唱,除了可以炒熱電影話題之外,還能發行電影原聲帶,藉著歌手魅力和電影熱潮互相拉抬,像是《痞子英雄》續集,就請來蕭敬騰替新片量身打造歌曲,並和香港詞神林夕合作,希望能符合電影中光明和黑暗對立的感覺。
    2014/09/16 18:51
  • 詞人工筆精雕 慎芝、姚謙、林夕各具特色

    說到華語歌壇的經典作詞人,一定少不了這幾位,像是被封為詞神的香港作詞人林夕,發表作品超過3千首,也是王菲的御用作詞人,還有用詞典雅、擅長對仗的已故作詞人慎芝,以及文字細膩、從女性心情出發的姚謙,這些作詞人,個人風格明顯,又不隨波逐流,才能寫出這一首首經典好歌。
    2012/12/11 19:56
  • 「反洗腦」野火燎原 名人上街公開挺

    進入第7天的香港「反洗腦」抗議活動,已經不只是學生參予,就連藝人都加入抗議行列,像是歌手黃耀明、作詞人林夕,台灣歌手張懸也在臉書上聲援;TVBS也獨家採訪到資深藝人岑建勳,比較特別的是,港星周潤發也一身黑搭乘地鐵,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在呼應今天的「全城黑衣日」。
    2012/09/07 18:11
  • 【當掌聲響起】人稱亞洲詞神!迷離文藝 獨特林夕

    香港作詞家林夕寫過的歌超過3千首,聲名響遍全球華人地區,被稱為詞神,他用迷離而獨特的文藝腔來寫王菲的歌,和王菲強烈的個人風格跟曲風產生化學效應,被稱頌為天作之合。既成就了天后,當然廣大歌迷也藉由王菲的詮釋認識了林夕,之後林夕用帶著對人生感概的歌詞,來打造陳奕迅的歌壇地位,一首K歌之王,國語、粵語2種版本,以兩地火紅的歌名來串聯歌詞意境,表達失戀後對愛情的體悟,感動歌迷,同時也讓陳奕迅開始走紅兩岸三地,透過一首首經典作品,我們就要帶您一起來深入了解亞洲詞神「林夕」。
    2012/06/17 11:13
  • 【當掌聲響起】魚幫水水幫魚! 大明星創作人相烘抬

    每個歌壇巨星都一定會有成就他地位的代表作,而創作詞人則是為巨星搭建舞台的幕後推手,其實早期的流行歌市場,不少歌曲是從民謠山歌之類,相當生活化的風格來發展,抒發情感或是反映庶民甘苦,直到1980年代,日本打造偶像的風潮吹到台灣, 開始逐漸形成一股專為藝人量身打造歌曲的潮流,也因為如此,才發展出創作者與藝人之間的共生關係,除了剛剛報導的姚謙之外,很多人在討論到底是周杰倫成就了作詞家方文山,還是方文山捧紅了周杰倫呢?而王牌作詞家林夕與天后王菲,精彩作品互相幫襯也傳為佳話。
    2012/06/17 11:11
  • 劉德華廣東大碟 大展填詞功力

    撇開煩人的官司,劉德華推出最新廣東大碟,在新專輯中,華仔和詞神林夕互飆手上功夫,各自包辦5首大作,兩人的歌詞更是相互呼應,各有涵意。劉德華:「很多不同題材,我覺得這次可以慢慢去品嘗。」
    2004/08/17 22:36
  • 小林夕啟蒙 杜宗舜練就搖骰絕技

    台灣賭神杜宗舜的搖骰子功夫,看過的人無不嘆為觀止,尤其這位杜先生還是無師自通,一身絕技完全靠苦練,啟蒙的竟然是一部日本的賭博電影。
    2004/01/25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