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7年再獻聲 林夕為孫燕姿揪心寫詞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各方引頸期盼,天后孫燕姿終於有新作問世了!電影《在,也不見》特別邀請孫燕姿跨刀獻聲主題曲,自上次孫燕姿為電影演唱主題曲已經有長達近7年的時間,這次能夠邀請到天后為電影特別跨刀,除了電影以「再見」為出發的題材,及3段不同故事卻相互串連的拍攝手法相當吸引孫燕姿,更邀請到林夕為主題曲填詞,將電影中所敘述人與人在重逢後,如何從遺憾與迷失間找尋方向,而人生中的無奈、糾結與分離都藉由林夕的口吻而幻化成動人的歌詞。

近年很多電影紛紛邀約孫燕姿演唱主題曲,無奈因時間關係,沒能合作,難能可貴的緣份讓她演唱這首《在,也不見》。人世間在很多分離的時刻,說出了再見,卻都是再也不見;而再也不見卻也代表著即便是「在」,也不會再見;就算見面也都是曾經熟悉卻變陌生的身影,那又何苦再見?唯一能夠讓自己擺脫從前、對曾經受傷的自己視而不見,最好的方法或許就是林夕筆下的《在,也不見》。

《在,也不見》除了由林夕特別量身打造,更邀請到享譽國際的北京國際首席愛樂樂團演奏,沉穩的鋼琴聲與弦樂貫穿整首歌曲,表達著純粹的孤寂與最熟稔的陌生,恰巧與孫燕姿的聲線相互輝映、相輔相成的完美演出陣容。這首歌的製作人更交由孫燕姿經典情歌的幕後推手、知名製作人李偉菘,推升歌曲觸動心弦的層次。

孫燕姿的歌聲總是陪伴許多歌迷心碎的時刻,而這首歌除了陪伴,更撫慰了所有極需修補的心靈缺憾,也讓所有觀者能夠同步感受到電影的情緒轉移,投射到每一段曾經發生、想要塵封的回憶當中。

《再見,在也不見》為2015金馬影展的開幕片,由《爸媽不在家》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陳哲藝跨國監製,3位導演分別執導親情、友情及愛情3段關於「再見」的故事,3條主線建構出3段不同故事。男主角陳柏霖一人分飾性格、背景迥異的3個人,深刻刻畫「拋棄妻子」、「同性情誼」、「禁忌之戀」等情感糾葛,看似獨立的故事實則互有關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燕姿#林夕#陳柏霖#陳哲藝#在,也不見#金馬影展#再見,在也不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48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