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挺佔中學運! 群星自發創作歌曲激勵人心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讓參與佔中學運的香港人能夠更團結,越來越多的明星歌手也自發性的創作歌曲,希望能夠在這緊要關頭激勵更多人心,像是香港歌手何韻詩主導的《撐起雨傘》,還找來林夕、葉德嫻等人用兩天時間錄製,不過現在學生們覺得最能代表佔中的歌曲,還是Beyond的《海闊天空》以及《光輝歲月》。

佔中學生《光輝歲月》:「自信可改變未來,問誰又能做到。」

男大生害羞的唱出這首Beyond的《光輝歲月》,在佔中的現場,隨意都能聽的到。佔中學生《光輝歲月》:「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風雨中抱緊自由。」

同樣也是在講爭取自由的過程,希望每個人都能夠不分彼此,一起奮鬥迎接更美好的時代,另外包括。佔中代表歌曲《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早已經成為佔中主題曲的《海闊天空》,Beyond團員黃家強還在微博PO出親哥哥,已經過逝的主唱黃家駒的演唱影片,感性表示你的精神伴隨著每一代的人,希望世界更自由、美好,接著又把大頭貼照片換成黃絲帶,向香港佔中民眾致意。

佔中學生:「能夠代表現在香港的人就是對自由的追求,就算很辛苦,也一定要爭取到真普選。」

佔中歌曲《撐起雨傘》:「一起舉傘,一起的撐。」

由林夕填詞,何韻詩主導,還找來黃耀明、葉德嫻等人一起用兩天時間趕錄出來的《撐起雨傘》,也備受矚目,要為留守的年輕人加油打氣,特別的是站在何韻詩旁邊,作曲的人羅曉彬,其實是個兼職音樂人。

佔中歌曲《撐起雨傘》:「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對嗎?」

年紀輕輕才25歲,就創作過何韻詩跟任賢齊等大咖歌手的主打歌,28日上街的他,花了2天時間來寫歌,發揮自己的力量,除了鼓勵人,也呼籲大家不枯也不散,堅守陣地。佔中歌曲《堅守》:「無懼怕天降烽煙,無懼怕激發淚線。」

在加拿大也關心佔中的香港樂團組合811,也連忙趕出這首《堅守》,支持雨傘革命,鼓勵香港人要團結的信念,歌曲為學運帶來勇氣,在這緊要關頭激勵更多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佔中#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65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