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東沙島 結果共145筆

  • 華府智庫兵推!共軍奪東沙島美無力回天 日本成重要關鍵

    美國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New American Security)26日發佈最新兵推報告指出,如果共軍奪取東沙島,美國恐怕無力回天,如果採經濟制裁太慢、而軍事行動又會提高戰爭風險,智庫建議,應該立即採多邊合作,美國、台灣、日本加強連結,全力阻止中國對台灣發動武力進逼。
    2021/10/27 10:22
  • 退將季麟連稱共機闖ADIZ不算擾台 陳明通:聽不下去

    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稱,共機屢闖台灣防空識別區,此舉非擾台,東沙島上空是國際空域誰都能去。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東沙是領土,領土上就是領空,說東沙沒領空,「這聽不下去」。
    2021/10/20 12:55
  • 共軍福建練搶灘秀肌肉 專家示警海空馳援東沙難

    大陸對台恫嚇不斷,日前公布近日在福建附近進行搶灘登陸實戰演練畫面。另一頭,有專家認為月初共機擾台非常接近我東沙島,認為這突顯奪島威脅,更憂心我海空裝備馳援將有難度。
    2021/10/12 18:01
  • 圓規颱風變胖雨勢擴大 豪大雨恐日灌宜蘭490毫米

    中央氣象局國慶日晚間發布輕颱圓規海上颱風警報,巴士海峽以及東沙島海面為警戒範圍,雖然其暴風圈觸陸機率不高,但強勁的外圍環流昨晚間起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全台降雨機率增加,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昨深夜開始有雨,背風面西半部今天則可能因沉降而有36度以上高溫,預估將帶給全台沿海七級以上強陣風。
    2021/10/11 05:50
  • 盧碧颱風海警!澎金馬、中南部暴雨戒備 明恐發陸警

    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今(4)日生成,雖然預估它登陸台灣的機率低,不過穿越台灣海峽的同時,也會引入西南風,讓現在本來就因為西南風下起豪雨,不斷傳出淹水情形的中部和南部低區更加嚴重,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說,氣象局已經針對第九號颱風盧碧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先提醒台灣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
    2021/08/04 15:16
  • 兄弟稱台!日:須保衛民主國家 福澤喬:納台以鞏固抗中島鏈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示警,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要近日有意無意地將台灣稱呼為『國家』,因共軍近期不斷騷擾南海、東沙島等地區,而台海又是最可能的衝突引爆點,日本擔心,若不以『民主』將台灣納入保衛對象,未來將更難以抵擋大陸的侵略。」 另外,日本政府宣佈,7月1日向馬來西亞、印尼兩國分別無償提供各約100萬劑新冠疫苗。7月8日向菲律賓、7月9日向泰國分別空運各約100萬劑。加上已經發貨的台灣和越南,日本的疫苗供給對象合計達到6個國家和地區。此舉也是考慮到大陸的疫苗外交,因此日本希望在亞洲擴大援助範圍。
    2021/06/30 15:30
  • 「彩雲」逼近 若結構不變最快今夜發「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三號颱風 「彩雲」,中心位置目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向北轉東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接近,對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象局下午4點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颱風結構跟路徑不變,最快今(3)日深夜,有機會針對恆春半島發陸上颱風警報,至於屏東、台東地區則是要研判路徑以及颱風強度減弱狀況。
    2021/06/03 15:14
  • 共軍海南艦威脅東沙與太平島 國防部:現有武器可嚇阻

    共軍首艘4萬噸級「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號23日服役,外界憂是否衝擊東沙、太平島防務。國防部今天表示,有武器可嚇阻075進犯;海巡署則指出,太平島都是防衛武器,必要將協調友軍協助。
    2021/04/26 14:24
  • 美中較勁 美艦麥肯號穿越台海、15架共機再擾台

    台海緊張情勢再升級,大陸近來除了派出無人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15架共機也在7日侵擾我方西南防空識別區。同一天美軍證實,麥肯號軍艦通過台海,美國官方表示,這是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2021/04/08 13:54
  • 若中共無人機入侵東沙島 李仲威:該開火就開火

    海巡署日前表示中共無人機在東沙島附近空域繞島飛行,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目前未觀測到有進入禁限制水域上空,若進入就依規定處置,該開火就開火;太平島則尚未發現有中共無人機。
    2021/04/07 13:24
  • 陸遼寧艦南下演練 我部署近300具紅隼火箭在太平、東沙島

    大陸解放軍不只派軍機騷擾,最近遼寧艦編隊南下,經沖繩附近海域,到太平洋,在我們台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練。同時,還開箱他們第一艘自製的航空母艦「山東號」,日媒分析,因為台美友好,讓大陸誇耀軍力,來意圖牽制。
    2021/04/06 13:57
  • 東沙島海域首次查扣私菸 近3百袋值上億元

    海巡署會同警方接獲情資,有一艘多哥共和國國籍的貨輪,將從柬埔寨走私香菸到台灣,因此在東沙島海域就把貨輪攔截,果然發現這艘兩千多噸的貨輪,船艙內堆滿近三百袋,超過163萬包的香菸,經過檢查,查獲的十多款大陸品牌香菸疑似都是仿冒假菸,市值高達1.1億元,還好還沒上岸就被全部查扣。
    2021/03/12 19:40
  • 東沙島海域查獲163萬多包疑偽冒大陸菸 市值上億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今天表示,6日在東沙島西方海域查獲多哥共和國籍雜貨輪載運163萬多包疑偽冒中國菸,市值新台幣上億元,全案交由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裁罰。
    2021/03/12 17:50
  • 因應共軍侵擾 東沙島9日實彈射擊訓練

    面對共機常態化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海巡官兵持續加強戰備,根據海巡署射擊通報,東沙島昨天及9日進行今年第一季火砲對海實彈射擊,藉此模擬各類情況。
    2021/03/02 06:12
  • 海巡署東沙、太平島3/1起演訓 共軍南海軍演

    海巡署日前公告,東沙島、太平島分別於3月1日和3月23日進行年度火炮實彈射擊,模擬共軍和越南漁政船侵擾,對此行動進行演訓,屬於例行性演訓,但就在此時,中共也宣布3月起同時在南海進行演習!
    2021/03/01 12:18
  • 反制共機?南海緊張 我東沙島3月實彈演習

    共機幾乎每天都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而我東沙局勢也越來越緊張,現在我海巡署聯合海軍陸戰隊,將在三月實施實彈火砲演練,高度達一萬兩千公尺,專家說這高度對戰鬥機威脅大,針對中國大陸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1/02/16 19:07
  • 殲-20首飛10年!部署台海當面 前空將:國軍5招破解

    中共國防部證實,共軍最精銳的殲-20戰機,現在已逐步編裝到實兵部隊,對台威脅大增,而共軍也持續派遣軍機擾台,日本經濟新聞分析,他們的背後目的,可能是想奪取東沙島。
    2021/02/03 23:00
  • 快訊/散布假訊息?爆東沙島被包圍 王定宇不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在政論節目爆料,我國東沙群島被大陸海上民兵包圍60小時,海巡署隔天就發聲明駁斥,認為王定宇散布謠言,已經影響公共安寧,違反社維法,請警察查辦,但王定宇到案後辯稱身為立委,有義務提醒大家警訊,法官最後裁定不罰。
    2020/11/28 12:42
  • 共軍「第一擊」劍指東沙? 前指揮官透隱憂

    兩岸關係緊繃,大陸威脅拿下東沙島傳言再起,前東沙守備區指揮官顏才仁指出,進攻東沙對共軍來說不難,島上500名的官兵若被俘虜,就會被中共當成與我談判的籌碼,到時政府是要交涉俘虜還是開戰,會是很困難的選擇。
    2020/11/13 20:36
  • 立榮東沙軍包機15日受阻 港媒:因共軍飛彈演習

    高雄飛東沙島的立榮軍包機15日因故返航;香港「南華早報」今天披露,當時共軍進行空對空飛彈演訓,立榮的軍包機沒法爬升到安全高度才不被允許進入香港空域。
    2020/10/22 17:20
  • 陸打窒息戰逼台談判? 飛東沙民航遭港擋

    民航局秀出立榮航空的通聯記錄,證實稱往東沙方向有危險區的是香港航管,但國防部說那時附近並沒有軍演,前機師則點名航管沒有義務告知實際原因,導致現在恐怕成了羅生門,軍事專家則憂心,窒息戰會否延續到民航層級,因此下周四立榮能否順利飛東沙,就會是關鍵。
    2020/10/17 13:03
  • 斷航線、擾空界、步步逼! 前空將揭中共陰謀:耗我空軍趁虛而入

    台海情勢又升溫了嗎?先是立榮航空飛往東沙島的軍包機,被香港要求折返,同一天晚上,共機又穿越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研判,未來中共動作會越來越大,甚至出手阻撓我方軍機,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則認為,國軍要準備先發制人,出手打第一擊才有勝算。
    2020/10/16 22:53
  • 立榮東沙軍方包機中途返航 陳其邁:港方應說清楚

    立榮航空飛東沙島軍方包機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而中途返航,高雄市議員要求高市府向中共表達嚴正抗議。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港方應說明「危及飛航安全」的真正理由。
    2020/10/16 17:44
  • 東沙包機被迫返航「別有意涵」?林郁方:藉此給台美「警告」

    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昨(15)日搭載55名國防部與海巡署官兵飛往東沙島被迫折返!該軍包機準備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時,被香港航管突然告知該區域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拒絕航班進入,使原機不得不折返,成為東沙包機20年以來首度因「非天候因素」被迫返航的班機!為何罕見的要求包機返航?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林郁方表示「主要可能是北京當局的意思,因為中美關係緊張,台灣最近不只與美國互動頻繁,還有軍購案的洽談,導致兩岸關係也越來越壞,中國大陸可能是想藉此給台美一個警告」。 至於此舉是否也是中國大陸宣示南海霸權,林郁方認為「東沙群島戰略位置優、軍事價值高,是兵家必爭之地,未來若戰爭爆發,這一帶將是主戰場,所以中國大陸會更強調這是他們的『勢力範圍』」
    2020/10/16 17:14
  • 立榮東沙軍包機被迫返航 民航局籲香港釋疑

    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昨天執行東沙島飛行任務時,安全考量被迫返航,香港民航處今天說,是台灣取消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民航局說,是香港航管通知有危險區域,港方應公開釋疑。
    2020/10/16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