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東沙島 結果共145筆

  • 東沙島上空民航機正常 立榮軍包機折返原因存疑

    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昨天飛東沙島時被迫折返,原因是香港航管通知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但昨天及今天上午,東沙島上空民航機都正常飛行,立榮包機折返真正原因仍留下問號。
    2020/10/16 15:07
  • 小動作?港拒我民航飛東沙 共機晚上繞台

    立榮航空飛往東沙島的軍民包機被迫折返,這是不是對岸的小動作?行政院長蘇貞昌話說得很保留,但確實中國大陸在東沙這區域很「積極」,15日晚上6點多,共機運八再度侵擾我西南空域,16日上午8點多,共機又來,等於是15個小時內,連續擾台兩次!
    2020/10/16 12:13
  • 有危險活動 立榮飛東沙軍包機遭香港要求返航 

    立榮航空一架由小港機場飛往東沙島的軍用包機,飛行途中突然被香港區管中心告知,飛行區域有危險活動,要求折返回台灣,由於東沙島位置在香港飛航情報區,要通過必須經過同意,對此民航局回應,已經告知對方,未來應依國際慣例發布飛航公告。
    2020/10/15 20:23
  • 遭控東沙包機飛越共軍演習區 海巡署:絕非事實

    海巡署今天表示,9月10日高雄往返東沙島航班,民航局無禁航公告;共軍演習期間的空域演練時間點及飛行高度,與9月10日載運官兵休假專機都不同,沒有罔顧官兵安全情形。
    2020/09/17 17:42
  • 蔡政府援港不夠? 林榮基:只能做不能說

    蔡政府援救港人的方式被參與的媒體人批評不夠透明、做得也不夠充足,TVBS訪問了曾被援助來到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他則點名蔡政府的確幫了不少香港年輕人過來,但有些事情只能做不能說。至於媒體人的貼文間接證實港人赴台方式經過東沙島,林榮基呼籲這種未來應該保密!
    2020/09/13 19:35
  • 傳5偷渡港人遭扣 陳其邁:不便評論證實個案

    媒體工作者日前爆5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經東沙島抵達高雄,至今已遭扣近2個月;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中央跟地方都有援助港人的專案計畫,但不方便評論證實個案。
    2020/09/13 19:28
  • 傳5港人偷渡遭扣 鄭運鵬:台灣會把他們照顧好

    對於外界指出,5名經東沙島偷渡來台的香港「反送中」抗爭者已被扣留近2個月說法,在野黨因此提港澳條例要修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說,他對修法持保留態度,此外,他相信台灣政府機關不會怠慢苛刻這些朋友,各界別擔心。
    2020/09/13 15:24
  • 「包圍論」發酵!若共奪東沙 將易破第一島鏈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解放軍上海民兵船包圍我東沙島60小時,不過隨即遭海巡署嚴正駁斥並無此事,但王定宇說,這是彼此對包圍的認知不同,而學者也認為,陸方的漁船有紀律編隊,要拿來達到戰略目的也不無可能。
    2020/09/13 12:43
  • 共軍船舶? 東沙附近可疑船徘徊畫「Z字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上節目引述媒體報導,說東沙島日前遭中共海上民船隻包圍,情勢一度很緊張,對此海巡署嚴厲駁斥。而翻開AIS船舶系統,東沙島附近確實沒有完全包圍的跡象,但有多艘可疑船隻不斷徘徊,軍事專家不排除可能是中共軍用的船舶。
    2020/09/12 20:33
  • 王定宇稱東沙島被陸船隻包圍 海巡署:絕非事實

    媒體報導,東沙島疑遭中國海上民兵、大批船隻包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表示,報載絕非事實,經查,為6艘商貨輪自9日到11日均無害航行通過,東沙島未遭包圍。
    2020/09/12 15:15
  • 綠委曝「陸船隻包圍東沙島60小時」 海巡署回應了

    中共解放軍9日在南海操演,一度爆出包圍我軍駐守的東沙島消息,引來參謀總長黃曙光坐鎮衡山指揮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東沙島9日疑似遭中國大陸多批船隻及海上民兵包圍,AIS自動船舶識別系統上「四周都是紅點」,且期間都未散去一直駐守,包圍時間超過60小時。對此,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回應,經查是6艘商貨輪,均無害航行通過。
    2020/09/12 13:52
  • 陸漁船越界東沙海域捕撈 海巡扣46天強制驅離

    海巡署7月底在東沙島海域查扣陸船違法越界捕撈,連同船長等18人及船隻押回,全案經查扣人船46天後,依法裁罰新台幣60萬元,昨天由高雄海巡押解驅離出境。
    2020/09/11 12:31
  • 一早驅逐至少24次! Su-30、殲-10共機擾台

    大陸解放軍戰鬥機9日早上擾台,時間長達兩個多小時,我空軍緊急升空,罕見發出24次的驅離廣播。另外,一度傳出共軍的兩棲部隊包圍東沙島,消息還稱參謀總長坐鎮,對此國防部嚴厲駁斥是不實消息。
    2020/09/09 20:06
  • 傳共軍包圍東沙…參謀總長緊急坐鎮 國防部回應了

    中共解放軍今(9)日上午在南海進行操演,過程中一度傳出對我軍駐守的東沙島進行包圍,頓時陷入緊張狀態,參謀總長黃曙光還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緊盯,直到中午才解除狀況。對此國防部證實,對岸軍機在上午確實有侵擾行動,但並無「包圍東沙」的情況。
    2020/09/09 15:47
  • 提升東沙、澎湖防衛防共軍? 專家看法不一

    海軍的銳鳶(唸法:淵)無人機將進駐東沙島、F-16也可能佈署澎湖,國軍一下子增加外島的防衛能力,引發聯想是否是為了嚴防共軍侵略?有專家認為不能排除共軍想要攻打澎湖,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戰法背離解放軍的戰略邏輯。
    2020/08/26 20:40
  • 登東沙遭拒! 藍反咬王定宇2018登島疑洩密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本來要去東沙島考察,卻被國防部拒絕,今天她跟其他藍營立委召開記者會,反咬民進黨的王定宇,質疑他2年前登東沙島時在軍機拍攝島上,疑似違法洩漏機密,而且當時也是6天前就申請,現在國民黨用一樣的作業程序,卻被國防部拒絕,為何只有民進黨可以?對此王定宇酸說,請陳玉珍搞清楚機密的定義,而國防部則再度澄清,是作業時間太短才拒絕。
    2020/08/20 17:56
  • 東沙島行程軍方喊卡 藍委不放棄將再安排考察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原定今天率團前往東沙島考察防務暨勞軍,由於軍方作業不及等原因喊卡。國民黨團表示,仍會繼續提出東沙島考察行程,等待國防部回覆。
    2020/08/20 16:01
  • 拒藍委考察東沙島? 陳玉珍批「國防部干擾」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先安排20日前往東沙島考察,慰勉海巡官兵,但國防部在19日表達,申請時間急迫,作業來不及,不核准登島,但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拿出過去的文件,強調都是一樣的時間申請,卻只有這次不行,質疑國防部技術性干擾。
    2020/08/19 19:39
  • 立委無法登東沙 空軍:審查嚴謹作業時間緊迫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安排明天登東沙島考察。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考量區域複雜情勢、軍事管制區等因素,相關評估審查應嚴謹執行。空軍於18日收到申請,作業時間緊迫,無法如期完成,希望各界理解。
    2020/08/19 17:37
  • 國防部指作業不及無法登東沙 陳玉珍:技術性干擾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安排明天前往東沙島考察,不過,國防部今天通知,因申請考察時間急迫、作業不及,無法如期完成審查及完備作業程序;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這是技術性干擾。
    2020/08/19 15:30
  • 快訊/藍委考察東沙島臨喊卡! 國防部:作業不及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原先預定明天要帶內政委員會的立委,到東沙島考察,但現在臨時喊卡,原因是國防部表示作業審查時間不及,但陳玉珍表示有按照正常時序送出申請,痛批是技術性干擾。
    2020/08/19 12:29
  • 快訊/日氣象廳:輕颱「無花果」生成 朝大陸廣東前進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今年第七號颱風「無花果」生成了!原本位在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9點,生成為輕度颱風,路徑持續往大陸廣東一帶移動,預計明天就會登陸,相對也會距離台灣越來越遠。
    2020/08/18 10:07
  • 熱低壓生成 最快今晚轉7號颱風「無花果」

    恐怕又有颱風!17日晚上,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今天會通過東沙島海面,一路往廣東、海南島移動,最快晚上或是明天白天,就可能發展為第七號颱風無花果,週三到週六各地多雲到晴,要留意的是午後雷陣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2020/08/18 09:39
  • 快訊/「無花果」最快今成颱! 東半部、恆春半島防雨

    呂宋島附近的低氣壓,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天會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目前位置還在東沙島海面,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水氣會使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南部不定時有雨,中南部午後雷雨也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0/08/18 09:05
  • 登東沙島考察綠批添亂、藍酸:不是喊護主權

    中美近期在南海動作頻頻,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軍艦秀訓練畫面,美軍的航母也駛入南海,而這一切都距離東沙島非常近。但這一周,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委員計畫登上東沙島考察,綠營批評根本就是添亂,藍營則反酸,不是平時都喊出要護主權嗎。
    2020/08/16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