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東沙島 結果共145筆

  • 莫拉菲/〈快訊〉晚間8點半 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在晚間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呼籲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以策安全。
    2009/07/17 22:10
  • 蓮花颱風/「蓮花」原地轉 金澎最快今夜發陸警

    今年第3號輕颱「蓮花」行進緩慢,雖然氣象局已經針對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跟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警報,蓮花的暴風圈也進入東沙島海面,但颱風中心出現滯留跡象,氣象局先針對台灣北部、東北部跟中南部,發布「豪雨特報」,離島金門、澎湖最快在今天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09/06/20 08:07
  • 蓮花颱風/〈快訊〉「蓮花」來襲 南、東南、中部雨勢大

    龜速進行中的蓮花颱風將影響到台灣了,氣象局晚間8點半發布蓮花颱風的海上警報,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海峽南部還有東沙島海面。
    2009/06/20 00:01
  • 蓮花颱風/〈快訊〉蓮花來了! 氣象局20:30發海上警報

    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8點半就會發布蓮花颱風的海上警報,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海峽南部還有東沙島海面。
    2009/06/19 19:32
  • 矮化!Google Map上 東沙群島屬中國

    最近上網在Google Maps輸入「東沙群島」,赫然發現,這個隸屬中華民國領土的前線群島,竟被列為「中國廣東省」;由於東沙島僅僅距離廣東汕頭240公里,戰略位置相當重要,我方也設有機場和駐兵;10年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更登島掛上「旗津區東沙31號」的門牌,宣誓主權,如今在Google網路被矮化,外交部對此強烈抗議。
    2009/06/19 18:36
  • 大陸漁民東沙蓋基地 海巡強拆除

    大陸漁民入侵我方海域時有所聞,但海巡署一次在東沙海域例行巡邏時,發現大陸漁民竟在距離東沙島1千多公尺處,利用廢棄貨輪當運補基地,還搭建竹棚要佔地為王,國安單位認為此舉嚴重危害我方主權,海巡署日前強制拆除。
    2008/04/08 13:36
  • 總統巡視東沙 送加菜金發紅包

    陳水扁總統上午低調到東沙島,包了大大的紅包當加菜金,慰勞前線不能回家過年的官兵弟兄,雖然東沙島今天沒下雨還出太陽,但可能是四面環海,總統還一度頻頻搓手取暖。
    2008/02/10 19:31
  • 珍珠北轉 傍晚發布海上警報

    今年第一號颱風「珍珠」,氣象局傍晚5點半,已經針對台灣海峽和東沙島地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在明天清晨針對離島的金馬,澎湖地區發布陸上警報,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他所帶來的西南氣流影響,明、後2天全台各地都會籠罩在豪雨之中。
    2006/05/16 09:45
  • 熱帶低氣壓形成 可能增強為輕颱

    又有颱風可能形成,氣象局剛剛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一旦增強為輕度颱風,氣象局將針巴士海峽以及東沙島,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05/11/11 17:51
  • 東沙卸除軍管色彩 大環礁驚艷國際

    關心生態,提到東沙島,很多人會想到阿兵哥在島上做沙畫,以前的軍管地帶,即將成立國家公園,政府也計畫爭取東沙劃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從去年當地禁止捕魚後,珊瑚礁又活了過來。
    2005/10/07 20:16
  • 超保密! 總統視察東沙島宣示主權

    明天台日兩國就要進行漁業談判,陳總統特別在今天前往大陸海測船連續出沒的東沙島,宣示台灣主權,只不過,考量到元首安全,整個行程保密到家,就連記者上了飛機,總統府都還不願意鬆口,總統要去哪,東沙島還配合切斷行動電話,讓記者完全無法與外界聯繫。
    2005/07/28 17:59
  • 主動談2008接班 總統:英雄比氣長

    不知道是不是民進黨接班問題又被挑起?陳總統今天在視察東沙島的時候,沒等媒體問,自己就談起2008的話題,總統說,英雄是比氣長,而不是比氣短,意思也就是提醒有心人,大位不足自取,千萬不要「吃快弄破碗」。
    2005/07/28 15:58
  • 大陸漁船滯留東沙!軍艦3晝夜驅趕

    位在高雄西南方的東沙島,聚集了30幾艘大陸漁船滯留不走,由於明天就是選舉時刻,加上東沙島是重要軍事要地,為了防止不必要的騷擾,海巡單位派出軍艦驅趕。
    2004/12/10 18:05
  • 熱帶低壓成形 西南氣流增強

    目前位在東沙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正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朝向北北東移動,氣象局提醒,雖然目前的氣象資料來看形成颱風的機率不高,但是一旦它增強為颱風,氣象局將立刻發布颱風警報。
    2004/09/15 15:34
  • 致命「織紋螺」!漁民啖美食 2死4昏迷

    一艘漁船在東沙島附近作業時,船員撈起海裡的織紋螺「當晚餐」,結果集體中毒,2名船員當場死亡,另外4人急救後已經穩定。生物學者說,海螺本身並沒有毒,是因為螺吃了海底的腐肉,造成螺身體裡有神經性毒物,漁民一下吃太多才會中毒。
    2004/04/13 10:01
  • 遺體漂流2千里 髮姐找到歸鄉路

    在海上漂流了1個月,離家長達2千公里的遺體居然能回到家!這個故事發生在高雄,1個半月前,高雄海邊一名髮姐墜海,遺體漂流到東沙島,被美軍救起送到日本琉球,靠著死者身上的平安符和證件找到台灣的家人,趕在農曆年前,遺體終於回台。
    2003/12/23 18:01
  • 沉船有寶物? 教授將帶隊 出海探勘

    根據古文獻記載,東沙島附近,至少有七艘裝有金銀珠寶的商船沉沒,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教授,計劃在12月8號到東沙島,尋找這些沉船遺址。
    2003/11/10 18:44
  • 14:30氣象局解除科羅旺海上警報

    氣象局在下午2點半解除科羅旺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巴士海峽和東沙島海域風浪還是很大,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而颱風遠離,台灣恢復夏季典型的炎熱氣候,目前在太平洋海域還沒有其他有可能形成颱風的天氣系統。
    2003/08/23 14:22
  • 輕颱科羅旺偏北 不影響台灣陸地

    輕度颱風科羅旺在菲律賓呂宋島出海後,有再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行徑將轉西北西,不過,對台灣陸地完全沒有影響,各地除了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各地都是晴到多雲,氣象局預計在下半天會解除巴士海峽、東沙島海上颱風警報。
    2003/08/23 11:59
  • 科羅旺變中颱 不會影響台灣陸地

    科羅旺颱風已經在早上11點增強為中度颱風,時速22公里,持續向西,朝菲律賓呂宋島前進,氣象局也針對巴士海峽和東沙島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鸞鼻東南方560公里;氣象局表示,因為距離台灣本島相對較遠,很難帶來明顯雨量。
    2003/08/22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