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東沙島 結果共145筆

  • 西南氣流加熱帶性低氣壓 中南部雨勢明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天表示,由於東沙島附近的對流系統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加上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天中南部將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18/06/14 09:42
  • 大雨正開始!豪雨灌中南部往北移 又有颱風將生成

    暴雨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地區已有明顯降雨,稍早針對台中以南及花東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整個雨帶逐漸往北移動,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而雪上加霜的是,就在迎接暴雨的同時,東沙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一旦發展為颱風,有發布颱風警報可能。
    2018/06/14 08:03
  • 海漂垃圾充斥東沙島海灘 來自中國、越南最多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團隊今天發布調查,東沙島南、北海灘的測站內,一年出現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與越南等國的海漂垃圾重達數百公斤、件數上千件,垃垃種類除了保麗龍、廢棄漁具、保特瓶,還發現救生艇。
    2018/04/18 13:59
  • 週五六鋒面近 北部宜花雲多局部雨

    昨天(20日)受到位於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低壓帶雲系移入影響,清晨以前臺東、屏東及南高雄出現一波明顯的降雨,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短暫雷陣雨發生;溫度方面,中午時分大臺北出現36度以上高溫,其中最高在板橋氣象站測得36.8度,為此站史上9月份第2高溫,僅次於2014年9月17日的37.5度,其他地方高溫則普遍在32至35度。
    2017/09/21 17:07
  • 谷超颱風海警發布 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0時30分發布谷超颱風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氣象局預報單,輕颱谷超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
    2017/09/06 10:41
  • 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形成 週末全台有雨

    位於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日凌晨2時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MAWAR)。目前瑪娃是輕度颱風,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全台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氣象局針對宜蘭、花蓮、台東和屏東4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
    2017/09/01 08:44
  • 響應世界海洋日 東沙島淨灘護生態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海巡署南巡局東沙指揮部與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舉辦東沙島淨灘,守護海洋資源及保育海洋生態。
    2017/06/08 11:14
  • 九座國家公園經濟產值大 4年逾6.6億元

    你知道國家公園值多少錢嗎?這可不是看多少面積、賣多少錢這樣來衡量的,其實這些公園因為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能帶來光觀收益,另外還能保護土地減少天災損害,以及這些林木能夠吸取二氧化碳,根據國際碳存量的價值換算,台灣9座國家公園的森林面積靠著吸碳,價值就高達260萬歐元,大約台幣1億元,4年的預估值就高達4億,而另外東沙島屬於海草床生態,碳存量則是2.5億元。
    2016/10/18 19:43
  • 水汽多天氣不穩定 北東南局部大雨或豪雨

    艾利颱風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東沙島海域,由於導引氣流減弱速度開始減慢,臺灣地區在颱風外圍東南方雲系影響下,水汽較多天氣仍不穩定,今(7日)迎風面的花東及屏東山區可能有豪雨或大豪雨,宜蘭及恆春半島亦會有較大雨勢;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東半部高溫約在29度左右,西半部地區高溫約在32度,夜裡清晨低溫約在24、25度。此外,臺灣北部、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8至9級的強陣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2016/10/07 07:08
  • 枋寮居民受困 AAV7兩棲突擊車出動

    因應「莫蘭蒂颱風」後續風雨增強,海軍陸戰隊今(14)日獲報枋寮鄉新龍村,約有20餘員居民受困,國軍於1310時派遣位在枋山預置的兩棲突擊車(AAV7)兩輛及9名隊員前往救援。AAV7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要角,包括對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衛疆作戰、對台灣南部及金馬外離島的護衛任務、國內重大天災的救援任務等,都扮演重要角色。
    2016/09/14 17:05
  • 濫捕綠蠵龜!陸船越界東沙島 海巡強行登檢

    23日早上10點多,海巡署再度查獲大陸漁船越界捕魚,位於東沙島南方7.5浬處,大陸漁船拒絕停船,海巡人員強行登檢,最後在船上查獲保育類動物,包括綠蠵龜3隻,還有1萬5000公斤的珊瑚,船上41名陸籍船員通通被帶回偵辦。
    2016/03/24 20:52
  • 低壓移向福建 天氣不穩各地有雨

    今日天氣概況: 東沙島附近低氣壓逐漸往北向福建沿海移動,持續帶來水汽影響臺灣地區,今天金門、馬祖、澎湖、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也會出現午後短暫雷陣雨,由於水汽偏多加上熱力作用助長對流雲層發展,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地區天氣更加不穩定,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山區更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豪雨,午後戶外活動要注意雷雨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
    2014/08/19 07:45
  • 〈快訊〉「哈吉貝」一路向北 中南部、花東需防雨

    週六下午2點在東沙島海面生成的今年第7號颱風「哈吉貝」,路徑持續往北,氣象局預估,「哈吉貝」的暴風半徑恐怕會影響到台灣西部海面,晚間11點半正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14/06/14 23:51
  • 〈獨家〉只有這輛!「東沙一號」公車 全島唯一

    有「南海屏障」稱號的東沙島,騎腳踏車環島不用半小時,但島上怎麼還有公車?這輛名叫「東沙一號」的公車,裡頭最多可以坐32人,原來,為了方便接送官兵前往機場和碼頭休假,並且解決生態研究人員的交通問題,島上特別配置一輛公車,為了環保,使用的是生質柴油,TVBS獨家帶您前往東沙一探究竟。
    2014/04/20 18:34
  • 天秤颱風/「天秤」15級陣風 50噸漁船傾斜擱淺

    天秤颱風日前從屏東出海後,一直在台灣的西南海域盤旋,一艘澎湖籍漁船「得財富號」就受到影響,在東沙島附近海域,船錨被吹斷擱淺傾斜,還好海巡署利用風雨的空檔,出動快艇前往救援,終於將7名船員全部救起,暫時安置在東沙島。
    2012/08/27 11:51
  • 〈快訊〉熱低壓形成! 東沙島海面向北北東移

    最新消息,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
    2011/05/31 21:58
  • 東沙島「有砲無彈」 彈遠在南沙

    東沙群島是我國南方海疆重要據點,現在卻傳出島上的火砲,居然是有砲無彈!因為島上的八一迫擊砲彈藥太過老舊,一口氣全部銷毀,結果空有砲管,彈藥卻放在距離1200公里外的南沙太平島!軍系立委痛批荒唐離譜,但海巡署強調,武器太老安全堪慮,而且島上還有射程比較短的機砲,可以因應。
    2010/11/04 15:57
  • 梅姬颱風 /〈快訊〉氣象局17:30 發布梅姬陸上警報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5點半,氣象局已經發布梅姬颱風陸上警報,主要針對的區域包括澎湖、金門、台南、高雄以及恆春半島,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與東沙島海域風浪都已明顯增強。
    2010/10/21 17:44
  • 梅姬龜速「回馬槍」 21日清晨2:30發海警

    梅姬颱風通過呂宋島後,原以為要漸漸遠離台灣,沒想到居然來個回馬槍,氣象局預計在21日清晨2點半,就會發布海上警報!警戒範圍在 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 跟台灣海峽,這是因為梅姬速度變慢,方向從偏西轉為偏東,對台威脅有增無減,估計雨會下到下禮拜,星期五以前,還是受共伴影響,北部跟東部雨最大,隨著颱風靠近,換南部跟中部的雨越來越明顯。
    2010/10/20 11:56
  • 莫蘭蒂颱/熱低壓熬成「莫蘭蒂」 澎、金發陸警!

    位在巴士海峽的熱低壓,終於熬成颱風!就在今天上午8點鐘,正式形成今年的第十號颱風「莫蘭蒂」,氣象局除了針對澎湖跟金門,發布陸上警報之外,也提醒,巴士海峽、台灣海峽以及東沙島海面,都在海警的警戒範圍內。至於台灣本島,雖然不在暴風圈直接籠罩的範圍內,但受到颱風環流影響,豪雨特報持續發布,位在迎風面東南部跟恆春首當其衝,其中,台東大雨不斷,部分地區已經出現豪雨。
    2010/09/09 07:52
  • 〈快訊〉海陸警齊發 1日交通資訊一覽表

    氣象局發布萊羅克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海上颱風警報範圍擴及整個台灣海峽、東沙島及巴士海峽,陸上警戒區則是澎湖和南部地區,颱風也對台灣交通造成影響,請民眾出門前,先打電話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2010/09/01 07:55
  • 〈快訊〉萊羅克海陸警齊發! 中南部防豪雨

    今天清晨,氣象局已經發布萊羅克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隨著它逼近台灣,海上颱風警報範圍擴及整個台灣海峽、東沙島及巴士海峽,陸上警戒區則是澎湖和南部地區;擔心風雨造成民眾不便,高雄縣市和屏東縣今天不上課,但要照常上班,澎湖下午停班停課,請民眾多加留意。
    2010/09/01 07:00
  • 萊羅克颱/輕颱「萊羅克」形成 低壓效應防大雨

    今年第六個颱風「萊羅克」正式形成,為輕度颱風,在東沙島南方海面,持續朝北前進;值得注意的是,在琉球南方海域,也有個低氣壓形成,是否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和「萊羅克」變成雙颱效應?還要進一步觀察,此外,在關島西方海面,也有個熱帶性低壓;台、澎、金、馬受到低壓雲系影響,今、明2天會有陣雨,甚至局部豪大雨。
    2010/08/29 08:28
  • 〈獨家〉仿大堡礁徵島主 東沙志工津貼40元

    台灣東沙島,仿效澳洲大堡礁遴選島主方式,徵求10名保育志工,駐島執行生態任務,不僅可以悠游南海海域,探索珊瑚礁美景,更能一覽東沙島上風光。不過大堡礁島主,半年工作可賺進超過400萬台幣,東沙島的保育志工,一年要在島上生活6週,每天津貼扣除與國軍搭伙費用160元,則只剩40元可以花用。
    2010/07/28 19:13
  • 莫拉克/巧!八七水災50年 山洪爆!公車飄街河

    民國48年八七水災,因為艾倫颱風把東沙島附近的熱帶低壓引進台灣,豪雨連下了3天使得中南部豪雨成災全台重創,30萬人受到波及,造成相當於國民所得11%的損失,50年後的今天,莫拉克來勢洶洶,很多人擔心災情會重演,50年前的狀況如何,透過歷史影片一起來看看。
    2009/08/07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