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船舶? 東沙附近可疑船徘徊畫「Z字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0:33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上節目引述媒體報導,說東沙島日前遭中共海上民船隻包圍,情勢一度很緊張,對此海巡署嚴厲駁斥。而翻開AIS船舶系統,東沙島附近確實沒有完全包圍的跡象,但有多艘可疑船隻不斷徘徊,軍事專家不排除可能是中共軍用的船舶。

圖/TVBS

 
傳出東沙島日前遭中共海上民船隻包圍,是真是假?國防部10日是這樣說的。

國防部作計次長葉國輝(9/10):「從圖上就可以看得出來,他是沒有形成所謂的包圍。」

圖/TVBS

完全否認,但有民進黨立委上政論節目指稱確有其事,還說根據AIS自動船舶識別系統上可以發現「四週都是紅點」,且時間已經超過60小時,消息一出,引發畫然,不過海巡署發聲明反駁絕非事實,只有偵獲6艘商貨輪均無害航行通過,無遭包圍情事,這下似乎有點糗,那就翻開所謂的AIS船舶辨識系統來看一下,這是9月9日早上七點開始,東沙島以北海域的船舶側錄畫面,可以發現有一艘可疑船隻不斷繞行,周邊其他商船都快速通過,唯獨只有它船速維持1至5節大約每小時1.8至10公里,甚至劃出Z字形,而到了東沙南側,同樣也有一艘可疑船隻航行速度也相當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中共在南海過去的狀況,就是搭配這四層,軍艦、海巡艦、漁政船、,漁船的民兵船,來進行不管是包圍或騷擾。」

圖/TVBS

立委堪憂的點,是因為若拿出國防部10日公布的,共軍海空演訓示意圖比對,這些船隻的共同點是航速慢,AIS有標示目的地卻都未知,而且都剛好非常接近共軍演訓場地。

軍事專家陳國銘:「我們相信AIS系統不至於,被中國(大陸)駭客所入侵,在定點徘徊,其實只要說沒有按照航路走,說真的我們就必須假定說,這個可能疑似是中國(大陸)軍用船舶,或是軍租的船舶。」

可疑船隻出沒讓人不免緊張,國軍說都有適時掌握,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點名,中美劍拔弩張之際,台灣要注意大陸可能會「小打」藉機教訓台灣,我方也不得不嚴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疑船隻#中共#船隻#東沙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91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