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共機?南海緊張 我東沙島3月實彈演習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9:07

共機幾乎每天都侵擾我防空識別區,而我東沙局勢也越來越緊張,現在我海巡署聯合海軍陸戰隊,將在三月實施實彈火砲演練,高度達一萬兩千公尺,專家說這高度對戰鬥機威脅大,針對中國大陸的意味相當濃厚。

圖/TVBS

 
解放軍寧波艦、杭州艦、太原艦、南通艦,一字排開擺陣展開實兵對抗訓練,頻頻在東海亮劍。

解放軍:「預備,放、放、放。」

對岸不斷地在南海擴建軍事基地,共機更頻侵擾我西南空域,我東沙島成了敵軍頭號目標的風聲不斷,以往只有海巡駐防,去年也加強進駐陸戰隊,海巡署也公告3/1和3/23兩天將在東沙、南沙、太平島,聯合海陸執行軍演。

 
圖/TVBS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這實彈演習的高度,可以高達一萬兩千呎,對戰鬥機來講實質上的威脅,這一個東西可以看得出來,東沙的軍演有一點針對性。」

確實東沙緊張態勢一觸擊發,不止國內學者憂心,全球最重要的國際安全論壇,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也提出警告,連續13年擔任主席的,德國前外交官伊辛格不諱言,台海是成全球衝突風險最高的地方,歐洲國家不能事不關己,畢竟中共若攻台,美國為了協防台灣將航母航向南海,屆時大陸將鼓勵俄羅斯出兵,整個歐洲將捲入衝突當中,這會議至今將近60年歷史,每年二月全球70多國領袖數百人會參與。

圖/TVBS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台灣的一個防衛戰略來講不僅對美國,我想對個全球來講,都是很重要的一些,可以牽引全球國際安全的重要地方,我們不能小看我們自己了。」

美中台關係牽一髮動全身,只要共軍有任何犯台動作,整體國際局勢必將遍地烽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實彈演習#共機#南海#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