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榮東沙軍包機15日受阻 港媒:因共軍飛彈演習


發佈時間:2020/10/2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2 17: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飛東沙島的立榮軍包機15日因故返航;香港「南華早報」今天披露,當時共軍進行空對空飛彈演訓,立榮的軍包機沒法爬升到安全高度才不被允許進入香港空域。

南華早報引述一名接近共軍的北京軍方消息人士透露,15日上午當立榮軍包機飛往東沙島時,「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南海實施空對空飛彈演訓」。

 

當時搭載軍方與海巡人員的這架立榮軍包機在香港民航單位告知2萬6000英尺(約7925公尺)以下高度有「危險活動」後,被迫返航。

消息人士說:「大多數客機都能飛超過2.6萬英尺的高度,但當時台灣的飛機是一架ATR-72螺旋槳客機,沒法爬升到那麼高。若台灣軍方以較好的飛機來飛,就不會有問題,像是能飛更高的C-130運輸機。」

事發次日,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駁斥港方解釋,稱當時共軍在當地區域沒有軍事活動,中方海事安全單位也沒發布任何警示,並呼籲中共不要破壞國際飛航秩序。
 

立榮15日的東沙島軍包機受阻「被返航」事件後,台灣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廷盛20日乘C-130運輸機赴東沙島視導,彰顯運補不受立榮事件影響。

15日的軍包機因故返航,後來受天候影響無法補飛。今天的定期包機也因天候影響取消,26日補飛,29日定期包機則無調整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立榮#東沙島#軍包機#香港#飛彈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69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