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福建練搶灘秀肌肉 專家示警海空馳援東沙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郭展毓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9:33

大陸對台恫嚇不斷,日前公布近日在福建附近進行搶灘登陸實戰演練畫面。另一頭,有專家認為月初共機擾台非常接近我東沙島,認為這突顯奪島威脅,更憂心我海空裝備馳援將有難度。

圖/TVBS

 
中華民國慶祝國慶這一天,大陸官媒恰好公布,共軍搶灘登陸演習畫面。

共軍第73集團軍:「全部注意,做好衝灘準備。」

喊出搭配無人機這合成旅更隸屬於第73集團軍,也就是號稱對台一線部隊,秀肌肉時間點路透社也發新聞關注,只是對岸月初擾台,有專家點名空警500,甚至距離東沙已不到40海浬,儼然成了嚴重威脅。

 
軍事專家施孝瑋:「對方擁有數量上的優勢,而我們的是遠離本島的空域進行接戰,對方反而是在他們家門口,甚至就是地對空防空飛彈,可以涵蓋的範圍之內,劫擊我方的空軍戰機。」

只是前日台交流協會安全保障主任渡邊金三,接受日媒採訪表示,共機大多與防空識別區的界線平行而飛,從行動上來看是非常小心謹慎,更質疑台灣有可能誇大公佈訊息,認為最前線的軍事行動都會有所警惕。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我的理解國防部應該就是,如期如質的公布而已,如果我們報得誇大或不實,我想對岸也會來打臉我們啦。」

國防部則回應對岸恫嚇目的都很明確,軍方採務實方式公布周邊動態實情,只是這兩天陸軍司令徐衍璞,帶團密訪華府,這行程似乎維持機密。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也不是什麼密訪,因為年度都有交流嘛,(徐衍璞)有跟我報告是年度必要去碰面的場合,有必要。」

圖/TVBS

強調了兩次有必要,據悉除了拜會美國防部,徐衍璞也會轉往夏威夷,會晤美印太指揮部司令,台美軍事交流在此時敏感時刻,自然會被放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民國#國慶#大陸#實戰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670

0.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