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稱「華僑、台灣人對國慶觀點不同」 陳以信:不說清楚就回台報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1:48
藍委陳以信。(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陳以信。(圖/TVBS資料畫面)

昨天是雙十國慶日,總統蔡英文在演說中提及,中華民國立足台灣已歷經「72年」,而不稱中華民國建立110年,引發在野黨批評,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當地時間(10)前往華府最大僑社「美京中華會館」慶賀國慶,在致詞時提及「許多住在美國的華僑在『慶祝重要日子』的觀點,可能與住在台灣的民眾有些不同。」讓藍委、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陳以信大為不滿,要求蕭美琴說清楚是哪裡不同,否則就要她返台到立院專案報告。

更多新聞:孫大千批蔡「國家認同最嚴重」:竊國者選擇性接受歷史

 

蕭美琴指出,雖然許多住在美國的華僑在「慶祝重要日子」的觀點,可能與住在台灣的民眾有些不同,但在民主、自由共同信念之下,她相信大家都知道,只有中華民國能夠堅持且維護自身自由的體制,全球華人才有真正自由的一天。

蕭美琴出席僑界活動慶祝國慶。(圖/TVBS)

更多新聞:華府僑社國慶升旗 蕭美琴出席:中華民國是僑胞最大公約數

 
陳以信今早在臉書上質疑,蕭美琴慶祝國慶日,但她卻說美國華僑的慶祝觀點可能和台灣民眾不同,「請問哪裡不同?妳是要說美國華僑慶祝110年國慶
但台灣民眾只慶祝72年國慶嗎?否則到底哪裡不同?」請解釋清楚。

更多新聞:打壓香港、共機擾台 總統:中華民國72年來最複雜局勢

陳以信也說,蔡英文的說法不能代表全體國人,她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卻抹煞中華民國38年的歷史,不僅對不起中華民國,更對不起當年為創建中華民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先烈先賢,今天蕭美琴既然敢出此言,就請把話說清楚,到底美國華僑與台灣民眾慶祝國慶的觀點有何不同,如果不能立即澄清,那就準備回來外委會和委員們解釋清楚。

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及四個堅持。(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總統國慶演說 馬英九基金會:蔡英文讓中華民國折壽成72年

陳以信隨後也受訪表示,蕭美琴一席言論已經讓部分美國僑界人士相當不滿,才會要求她說清楚,他強調,目前還未排案要求蕭美琴返台報告,是要提醒蕭美琴必須說清楚,畢竟身為駐外使節,也有返台備詢的職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慶#蔡英文#蕭美琴#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157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