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智庫兵推!共軍奪東沙島美無力回天 日本成重要關鍵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1:47
華府智庫兵推共軍犯台。(示意圖/TVBS)
華府智庫兵推共軍犯台。(示意圖/TVBS)

美國華府智庫26日發布最新的兵推報告指出,如果中國人民解放軍奪取東沙島,美國恐怕也無力回天,因為屆時採經濟制裁太慢,軍事行動又會升高戰爭風險,因此智庫建議應該立即採多邊合作,美國與台灣透過與日本加強連結,提高與中國談判地位,全力嚇阻中國對台灣武力進逼。

華府智庫兵推顯示日本支持成為台海問題中的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CANS)近來邀集台灣、美國及區域專家進行兵棋推演,背景為2025年中國人民解放軍以演習為掩護,由海軍陸戰隊及特種部隊搶灘東沙,俘虜駐守東沙5百名國軍,另派2百名軍人與3百名「平民」駐紮,將東沙作為軍事基地,以進犯台灣本島,同時藉此測試美國護台決心。

這份兵推報告名稱為《毒蛙戰略》(The Poison Frog Strategy),意指毒蛙能以鮮豔的外表嚇跑天敵,由於中國一旦犯台,美國的經濟制裁等非軍事手段效果太慢,而出兵又會升高戰爭風險,因此美國與台灣應該像「毒蛙」一樣,在軍事、經濟與政治方面重層嚇阻,危機發生之前就採取威懾手段,使中國懼於出兵的成本遠大於實質利益,全力防止武力犯台的情況發生。

報告中特別指出,日本的角色至關重要,如果沒有日本支持將削弱美台與中國的談判地位,中國日後也會因此更加肆無忌憚,美國應以中國侵略東沙為例,說服與中國有領土爭議的日本、越南及菲律賓等國家,再加入四方安全對話成員澳洲與印度,透過多邊合作建立區域性嚇阻。

 
美國情報單位正在分析習近平對台灣的想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情報單位仍未見到中國武力犯台跡象,中情局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近日在一場會議中指出,專家正在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的想法,並比較解放軍與美軍的軍力,作為美國決策者的參考依據,以利在共軍犯台時擬定最佳行動方案,柯恩補充「與中國有關的主要議題相當多,台灣絕對是我們關注的首要問題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新聞#全球#日本#TVBS#中國#經濟#國家#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