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東協 結果共688筆

  • 東協峰會討論緬甸情勢 軍政府領導人抵雅加達

    東南亞國家協會今天下午將召開峰會,討論緬甸情勢。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已經抵達雅加達的下榻飯店。峰會預計下午1時30分(台北時間2時30分)舉行。
    2021/04/24 15:46
  • 緬甸軍頭將現身東協峰會! 遭轟「殺人犯上會議桌」

    東南亞國協領袖峰會,24日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緬甸軍頭「敏昂萊」政變後將首度出國,人權團體已經準備用抗議來迎接,另外美國今天加碼制裁緬甸的木材以及珍珠公司,要斬斷軍政府的金脈。
    2021/04/23 19:32
  • 緬甸恐爆內戰!逾500人喪生 武裝少數民族同抗軍方

    反緬甸軍政府政變進入新階段,位於邊境的武裝少數民族,現在與抗議民眾站在同一陣線,不但起而對抗軍政府,也幫忙對一般平民進行武裝訓練,讓緬甸國內情勢更加混亂,軍政府因此片面宣布停火一個月。但在緬甸各大城市,軍警鎮壓沒有停歇,至今已造成超過500平民喪命,當中包括47名孩童;軍方開槍不手軟,也讓示威百姓更加激進,不排除發動暴力攻擊,讓緬甸內戰風險節節升高。
    2021/04/05 20:00
  • 台中東協廣場3移工酒後衝突 打架嘴角濺血

    台中東協廣場爆發移工酒後鬥毆,3個人宵夜還沒吃到,點完餐一言不合就開打,其中一個人嘴角濺血,警方趕到現場把人抓回派出所,全案依社維法移送法辦。
    2021/04/04 12:52
  • 軍隊闖校園毆學生 緬工會擬再罷工癱瘓經濟

    緬甸軍方鎮壓,現在更將目標鎖定校園,前進校園部署,更直接抓走學生,而軍方持續在各地武力鎮壓,傳出在「密支那」至少有兩人喪命,緬甸全國工會也打算再發起大罷工;針對緬甸問題,大陸外長王毅呼籲軍方克制,但該怎麼解決,王毅將球拋給東協國家,表態希望在東協框架下,斡旋調停。
    2021/03/08 22:18
  • 緬軍再實彈鎮壓! 瓦城19歲華人女孩命喪街頭

    緬甸軍方持續使用實彈鎮壓,瓦城一名19歲的華人女孩不幸遭槍擊喪命,TVBS也獨家取得現場畫面,根據路透社報導,軍方武力鎮壓又至少造成9人死亡,儘管東協外長緊急開會應變,並譴責緬軍暴力,但只有4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無助於緩和緬甸情勢。
    2021/03/03 22:11
  • 自製盾牌、鋪香蕉皮 緬甸示威者出招抗軍警

    緬甸反政變抗爭持續,示威者開始用消防栓,煙霧彈等阻擋軍警視線,還自製盾牌和防毒面具,持續和軍方對抗,面對緬甸軍警武力鎮壓,東協10國外長開會應對,但只有四個國家呼籲釋放翁山蘇姬,東協不夠團結,恐怕也無法幫助緩和緬甸情勢。
    2021/03/03 17:57
  • 東協籲緬甸各方對話 多國外長籲釋放翁山蘇姬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東協外長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多國呼籲緬甸軍方釋放翁山蘇姬,而東協主席國聲明則只呼籲緬甸各方自制,透過建設性對話尋求和平解決方案。
    2021/03/03 09:22
  • 緬甸「血腥星期二」! 軍方又動用實彈20傷3命危

    緬甸各大城,今天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軍方一整天不斷發射催淚彈,今天最大的衝突,出現在東北部城鎮卡爾,軍方不僅發射催淚彈,還動用實彈,造成至少20人受傷,當中三人命危,緬甸軍政府的行為,連東協成員國也看不下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批評軍方,說奪權看不到未來。
    2021/03/02 22:13
  • 印尼誤判情勢成砲灰 緬甸「Z世代」力抗槍桿子

    緬甸軍方奪權後,各國強烈譴責,唯獨印尼呼籲東協,應該支持「緬甸重新選舉」,遭質疑是力挺軍政府。消息曝光後,反政變群眾群情激憤,大舉湧向各地的印尼使館抗議。印尼緊急取消外長出訪緬甸計畫。另外這次緬甸抗爭,看到Z世代年輕人,扮演了重要角色。
    2021/02/24 21:55
  • 不滿表態挺「重新選舉」 緬甸民眾怒火轉向印尼

    印尼因為公開呼籲東協,支持緬甸重新選舉,被緬甸民眾視為挺軍政府,現在反政變群眾,都把矛頭指向印尼政府,集結各地印尼使館抗議,由於怒火越燒越旺,印尼外長訪問緬甸行程,被迫喊卡,印尼也改口說,重新選舉必須尊重人民意願。
    2021/02/24 17:39
  • 與布林肯通話 星外長:樂見美政府加強與東協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新任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通話,兩人重申兩國間堅實的防衛、安全、貿易等合作;維文也表示,樂見拜登政府加強與東協合作的作為。
    2021/02/10 16:01
  • 中歐投資協定敲定!歐盟狠甩拜登巴掌? 丁學文:盼擺脫美制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晚間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視頻會晤,共同宣布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預計這份協定將使歐洲企業更好地進入中國大陸市場,但它仍需要等待歐洲議會的批准才可生效。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東協已經取代歐盟成為中國大陸最大貿易合作夥伴,但中歐之間仍有高達六千五百億歐元的貿易量。不同於RCEP較關注自由貿易的保護,這次『中歐投資協定』比較著重投資的開放及公開的准入。」丁學文分析,這代表歐盟希望擺脫過去被跨大西洋美國制衡的情況。 另外,早在月初傳出協議談成的風聲、拜登幕僚蘇利文推特貼文施壓,但仍擋不住中歐協議,是過去川普去全球化、加重歐盟關稅、讓美歐同盟離心,還是疫情下,歐盟等不了美國、拚經濟優先?丁學文認為「不管疫情在2021年會如何變化,但各國的合縱連橫已然展開。」
    2020/12/31 13:18
  • 中國大陸外貿強勁復甦 11月進出口破3兆人民幣

    去年的12月8日是大陸官方公布第一例新冠確診的日子,如今疫情屆滿周年,大陸經濟已經走出陰霾,大陸11月的外貿數據再衝高,進出口總值突破人民幣3兆,同比增長7.8%,已經連續6個月呈現正增長。而今年1到11月,大陸對東協進出口人民幣4.24兆,排名第一;至於美國,雖然排名第三,但增幅最高,達到6.9%。大陸外貿強勁復甦,港口航運大爆倉,出現貨櫃「一箱難求」的狀況,有些出口歐洲的外貿企業,改走鐵路運輸,近兩個月中歐班列貨運價格漲了近20%。
    2020/12/08 19:50
  • 香港已與東協簽定自貿協定 有利加入RCEP

    亞太15個國家日前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香港方面希望早日加入這項協定,以利營商;而香港已與東協簽定自由貿易協定,相信有利加入RCEP。
    2020/11/20 12:02
  • RCEP沒台灣 馬英九轟蔡英文:棄九二共識沒替代方案

    東協與中日韓澳紐等15國日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卻被排除在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居然說,加入RCEP會被要求遵守「一國兩制」,這種充滿意識形態的見解,實在令人擔憂。總統蔡英文不願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大陸打交道並不是問題,她拿不出有效的替代方案改善兩岸關係,突破對外政經困局,才是最大問題。
    2020/11/17 16:02
  • 全球最大自貿協定 亞太15國簽署RCEP

    包括東協10國,以及中、日、韓、澳洲、紐西蘭在內的15個國家,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成為全球最大的自貿區,減降關稅的貨物貿易項目達到9成以上;經濟學家分析,RCEP成立之後,代表全球三分之一經濟體將成為一體化的大市場,大陸總理李克強更說,RCEP的簽署,代表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勝利,暗指川普挑起的全球貿易戰,被中國的發起的「自貿朋友圈」所突破。
    2020/11/16 22:21
  • RCEP簽訂成超級經濟圈 15國GDP達26兆美元

    東協10國加上中國大陸、日本、韓國還有紐西蘭、澳洲總共15國,歷經八年時間的跨國會議談判,在15日正式簽訂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未來成員國間,將透過削減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建立統一市場的自貿協定,約有91%的商品廢除關稅。RCEP經濟體量之大,15個成員國人口約22億,經濟規模近26兆美元,占全球GDP約三成。
    2020/11/16 20:00
  • 爭取入CPTPP 鄧振中:台灣的努力受到多國歡迎

    亞太15國簽署RCEP,經濟部表示,除了協助產業,積極爭取加入CPTPP也是重要因應策略;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也說,台灣為CPTPP做了相當多努力,「我們努力得到很多國家歡迎」。
    2020/11/16 12:55
  • 出面嗆!RCEP簽署無台 王美花:影響不大

    由大陸主導的RCEP協定,歷經八年的時間談判,由15國一同簽訂,但台灣被排除在外,專家憂心,未來台灣的傳統產業,可能因此出走東南亞,台灣的失業率將會提升,但經濟部長王美化分析,其實對我在東協的影響不大。
    2020/11/15 20:24
  • 中美關係未緩 大陸外貿報喜10月出口年增11%

    上海目前正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大眾關注今年在疫情下,全球招商情況是否順利,雖然有採購商表示今年受限展場防疫規定,人潮比往年少,但主辦方稱截止到7日,進博會達成的合作意向已有861項,成果豐碩。大陸海關總署公布1到10月的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5.95兆,同比增長1.1%,若以美元計價,10月出口年增長超過11%,創下近19個月新高。大陸今年在與東協、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的進出口總值,也都呈現正增長,美國排名第三,隨著美選結果底定,拜登當選,北京學者分析,中美關係將會有轉圜。
    2020/11/09 19:54
  • 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 電子業朝東協印度布局

    經濟部投資處長張銘斌今天表示,台商在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下調整生產模式,部分電子廠都已到新南向國家布局,近日傳出有意與台展開經貿談判的印度,則針對電子製造業祭出投資誘因。
    2020/10/21 16:41
  • 無往不利變處處受挫 大陸戰狼外交失靈

    大陸戰狼外交難道失靈了嗎? 外交部長王毅,9月初歐洲行失敗收場、東協峰會則因為南海問題,被越南嗆聲,外交場合頻頻碰壁。大陸駐聯合國大使,日前又在視訊會議上,把疫情責任甩鍋給美國,被美方代表痛罵「羞恥噁心」。就連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歐盟舉行峰會,也因為打壓香港和新疆,慘遭眾人洗臉。疫情和人權爭議同步發酵,突顯出大陸過去凌厲的戰狼攻勢,不再無往不利,反而引發眾怒。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就模仿當年雷根總統名言,呼籲習近平拆毀網路長城。
    2020/10/04 21:00
  • 中國大陸啟動「內循環」 義烏外貿轉內銷

    大陸公布1到8月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0.05兆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6%,而東協國家成為大陸第一大貿易夥伴國,超越歐盟和美國。大陸外貿市場受全球疫情影響轉變,有著世界超市之稱的浙江義烏,外貿商戶訂單直接腰斬,現在義烏的商戶,正尋求內銷和轉做零售來突破困局。
    2020/09/21 19:55
  • 拉攏歐盟東協對抗 龐佩奧:世界對中國大陸挑戰已覺醒

    美國近期積極拉攏歐盟、東協國家,共同對抗中國挑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他很欣慰近幾個月看到各國對中態度的轉變,北京隱匿疫情與掠奪性行徑讓世界覺醒,局勢已扭轉。
    2020/09/16 0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