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東協 結果共687筆

  • 柬埔寨、哥倫比亞分不清楚?拜登出席東協峰會又口誤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一時口誤,讓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至少曾在片刻間多出了一個位於世界彼端、令人意外的新會員國:哥倫比亞(Colombia)。這已非他首次講錯話。
    2022/11/12 23:52
  • 拜登任總統首會習近平 釐清雙方台海議題紅線

    拜登出訪趕場,先三小時快閃埃及,出席氣候峰會,接著到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14日將轉往印尼峇里島,參加G20峰會,並且首度以總統身分,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白宮表示,兩位元首這次會談,希望能對雙方在台海議題的紅線上,有更清晰明確的瞭解。
    2022/11/12 20:16
  • 拜登出訪趕場G20場邊 首度與習近平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出國訪問大趕場,先到埃及參加氣候峰會,接著立刻轉往柬埔寨出席東協領袖峰會,然後馬上又要去印尼參加在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並且預計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拜登當上總統後兩人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談。
    2022/11/12 15:38
  • 上任半年.南韓動盪 尹錫悅訪東南亞拚外交

    東協系列峰會登場,各國領袖奔赴柬埔寨,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1日)也動身前往金邊,展開六天四夜的東南亞巡訪;這是他在梨泰院事故後的第一個外交行程,各界都相當關注,只是沒想到出訪前夕,又生事端!南韓的MBC電視台,9月率先報導尹錫悅訪美「爆粗口」疑雲,南韓總統府以「傳播假新聞」為由,這回拒絕MBC記者共同搭乘總統專機隨行,MBC記者只能另行搭機前往當地採訪,尹錫悅回應說都是為了「國家利益」考量,引發爭議;南韓記者協會等五大傳媒團體提出強烈譴責,質疑南韓總統府漠視言論自由、打壓媒體。
    2022/11/11 19:51
  • 拜習會周一登場 台海.晶片「分歧管控」成主軸

    經歷5次的電話與視訊溝通之後,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近兩年,終於要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美國白宮證實,這場實體拜習會,下周一(11月14日)將在印尼峇厘島登場,但在當前美中關係飛速下滑的情況下,白宮官員直接說,不要對達成實質性結果有任何期待;外界僅希望,透過這次面談,能夠增加兩國溝通,讓美中關係穩定下來,並幫助台海緊張局勢的降溫。而學者則認為,若能讓美中在氣候合作上恢復正式交流,或者在烏俄戰局中,達成反對核武威脅的美中共識,就可算是成功的拜習會。
    2022/11/11 19:50
  • 報復「美國粗話風波」 尹錫悅禁MBC記者登專機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行前卻引爆爭議,因為他禁止MBC電視台,搭乘總統專機隨行採訪。南韓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總統府打壓新聞自由。MBC電視台是因為踢爆尹錫悅的「髒話外交」爭議,才遭到報復。
    2022/11/11 19:47
  • 尹錫悅展開東南亞出訪 專機拒載MBC記者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將啟程展開東南亞出訪行程,前往柬埔寨金邊參與東協會議,但出訪前卻傳出總統專機,拒絕載MBC電視台記者隨行採訪的爭議。
    2022/11/11 14:05
  • 「拜習會」有譜?拜登將出席G20 談及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動身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東協與G20領袖峰會。美方資深官員表示,拜登將利用出席東協峰會機會,談及美國對南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承諾,以及包括台海在內的區域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2/11/09 08:37
  • 中國、新加坡外長通話 王毅:盼發揮好「亞洲作用」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表示,希望東協國家以近期舉辦系列峰會為契機,讓「亞洲時刻」為世界提供更多確定性和穩定性,為應對世界亂局和變局發揮好「亞洲作用」。
    2022/11/05 15:42
  • 外交官最愛什麼電影?「映像新南向電影節」驚人結果出爐

    外交部今年首開先河推出「2022外交部映像新南向電影節」,希望藉由電影藝術,深化與東協、南亞與紐澳等國關係,為臺灣與新南向國家文化交流寫下全新篇章。有趣的是,電影節今年首度舉辦,外交部別出心裁、直接邀請東南亞各國駐臺使節推薦自家影片,結果出爐:泰國、印度大推票房賣座電影《借來的100天》和《萬萬沒想到》;馬來西亞、印尼則選派臺馬合作的電影《夕霧花園》和臺印合作的紀錄片《逆者》;新加坡推派80年代影響深遠、掀起校園民謠風潮的紀錄片《我們唱著的歌》;臺灣則力薦曾創8000多萬臺幣票房、描述布農族孩童成長的音樂勵志喜劇《聽見歌 再唱》。
    2022/10/11 13:46
  • 李克強11月也將外訪 20大後出席東協峰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踏出國門展開中斷約3年的元首外交後,據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0大後將出席11月在柬埔寨舉行的東南亞國協峰會,屆時多國領導人將在柬國首都金邊聚集。
    2022/09/15 16:13
  • 台中鳳記鵝肉甜多汁 小初店滷肉飯鹹香不膩

    2022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在台中就有6家入選,其中開在南屯的小初店,靠滷肉飯入選必比登;另外一家開在沙鹿,老字號鳳記鵝肉,飄香47年,紮實鵝肉和招牌米血,在地人老饕最愛,而這次還有一家越南料理也入選,開在東協廣場附近的越南你好,本身也是越南人的老闆娘,靠著家鄉美食,擄獲同鄉和台灣人的味蕾。
    2022/08/24 14:32
  • 歐盟東協領袖峰會年底登場 深化合作關係

    歐盟預計將在年底,和東南亞國協舉行首次國家領袖峰會,加強雙邊合作。
    2022/08/24 11:37
  • 金臨天下/高報酬有風險!東協房地產淘金要當心 柬埔寨投資糾紛頻傳

    東南亞的崛起現在也帶動了當地的房地產的表現,印尼投資報酬率可以超過7%;菲律賓可以達到6.13%;其他像是柬埔寨、泰國也超過5%;越南、馬來西亞分別是4.33%、3.72%。反觀台灣其實投報率非常低只有2%。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在東南亞房地產的表現狀況。
    2022/08/18 09:36
  • 美中關係降新低 3峰會望成緩和契機

    美中關係因為裴洛西訪台陷入僵局,有新加坡時事評論員認為,各自讓關係冰凍一下也不是壞事,或許能找到「共同點」來化解僵局。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裴洛西訪台行,北京可說是氣到不行,不僅發動第四次台海危機,更對美國祭出3個取消、5個暫停,包括取消美中軍事溝通管道,甚至拒接美國電話。但是美中兩大國總不可能一直僵下去,有新加坡專家在港媒撰文分析,現在美中關係是建交以來前所未有的冰凍,但這個『冰一下』或許非壞事,說不定未來能找到共同點進行化解。」
    2022/08/09 17:03
  • 一中政策被加註「適用情況下」 陸外交部又跳腳了

    美日澳於東協外長會議期間發表聯合聲明,提及一中政策並後綴「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的字眼,中國外交部8日說,給一中原則加前綴、後綴都是非法無效,掏空一中原則。
    2022/08/09 11:09
  • 中美外交場域激戰!美拉菲國南太 中攏孟加拉伊朗

    北京當局祭「環台軍演」作為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反制之後,中美更在外交場域持續角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協外長會上積極拉攏盟友,更在訪問菲律賓時,藉由重新確認對菲律賓的協防承諾,展現對太平洋區域的高度介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更走訪南太,力邀南太島國領袖參與下個月在華府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北京方面,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近日走訪孟加拉、蒙古等鄰近國家,拉攏朋友共同應對美國,更展現「戰狼外交」姿態,在柬埔寨的東協外長會會場上,與俄羅斯外長共同退席,表達對美日等國的不滿。
    2022/08/08 19:53
  • 7月出口433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次高 陸港佔近4成

    財政部今 (8) 日公布7月進出口統計,單月出口值433.2億美元,為歷年單月次高,較去年同期增14.2%,其中,包括我國出口五大市場:對中國大陸與香港出口160.4億美元;對東協出口74.8億美元;對日本出口29.3億美元;對美國出口 69.6 億美元;對歐洲出口 37.6 億美元。
    2022/08/08 17:07
  • 美機美艦穿臺海vs.美國別一錯再錯 布林肯、王毅唇槍舌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王毅,在東協外長峰會為臺灣問題針鋒相對!先開記者會的布林肯說,裴洛西訪臺是落實美國支持自由開放印太的政策,未來美機、美艦會繼續穿越臺海;王毅則拿金瑞契25年前訪臺當例子,要美國別一錯再錯。美中關係陷入冰點,兩國外交的唇槍舌戰,也越來越激烈。
    2022/08/06 20:45
  • 在台經歷飛彈掠空 CNN:台灣被拋下遭陸包圍

    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國際媒體紛紛派記者來台採訪,美聯社記者特別前往基隆,看看當地民眾的想法。人也在台北的CNN記者,對於解放軍飛彈掠過台灣上空,感觸很深,他說,裴洛西離開,台灣馬上被共軍包圍,感覺被拋棄。另外東協會議上,日本外相發言時,中俄外長刻意離席,表達抗議。
    2022/08/05 20:04
  • 環台軍演!美批重大挑釁欲改現狀 陸堅持常態化可能

    中共大規模環台軍演,4號午後便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陸續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其中4枚甚至穿越台灣上空;共軍聲稱,這次軍演展現解放軍完全可以控制台灣各出入口,相關飛彈發射畫面更被福建遊客拍下,成為對內宣傳利器。但在國際上,美方痛批這場環台軍演是中方試圖藉機改變現狀的重大挑釁,包括G7等國家更公開反對北京做法。儘管如此,北京堅持強調「台海軍演常態化」存在可能性,還公開向美方設下條件。美方則表明將派軍機、軍艦繼續穿越台海。在中美持續激烈競爭下,台海恐成雙方競逐場域。
    2022/08/05 20:00
  • 裴洛西效應延燒!日外相東協演說到一半 中俄外長突離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續持續發酵中,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4日前往柬埔寨參加東協(ASEAN)會議時,才剛臨時取消與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的會議。沒想到如今又傳出,王毅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稍早在東協會議中,竟然又在林芳正發言期間直接起身離場,以示對裴洛西訪台的不滿抗議。
    2022/08/05 13:02
  • 台海情勢牽動東協 王毅出席會議晚宴突離場

    正在柬埔寨舉行的東協外長會議,顯然也受到台海緊繃情勢影響。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昨晚在東協高層晚宴開始前突然離場,更是引發外界揣測。
    2022/08/05 12:36
  • 共軍在台周遭連射11枚飛彈 美強烈譴責:反應過度

    不滿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解放軍大動作在台灣周遭連發11枚飛彈,引來美國嚴厲譴責,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指責北京反應過度,找藉口增加軍事行動,國務卿布林肯更在東協會議上警告,局勢升級對美國、大陸以及東協,都沒好處。
    2022/08/05 12:15
  • 東協警告台海恐誤判!王毅快閃外長晚宴 與布林肯隔超遠

    中國大陸自4日起,環繞台灣舉辦為期3天的實彈軍演,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嚴重升級。東協(ASEAN)週四(4)於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舉辦的大型國際會議中警告,台灣海峽如今存在誤判風險,以及大國之間到「嚴重對抗」,呼籲各方克制。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外長4日晚間出席東協外長晚宴時,也因不明原因「提前離席」,在入場不久後就離開會場搭車離去。
    2022/08/05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