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面嗆!RCEP簽署無台 王美花:影響不大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20:24

由大陸主導的RCEP協定,歷經八年的時間談判,由15國一同簽訂,但台灣被排除在外,專家憂心,未來台灣的傳統產業,可能因此出走東南亞,台灣的失業率將會提升,但經濟部長王美化分析,其實對我在東協的影響不大。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它(RCEP)降稅的幅度,看起來跟既有已經存在,的FTA沒有增加很多,我們也是要去爭取,加入更高水準的CPTPP。」

部長親上火線要大家免驚啦,全因為不少專家擔憂,15國簽署RCEP貿易協定,台灣卻被排除在外。

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灣企業面臨FTA壓力超也過十年,這就是為什麼政府一直提到,當我們還來不及加入這些,雙邊或者區域的整合的時候,我們要提升我們的競爭力。」

 
身穿紫色球衣的總統蔡英文,在牛棚練投了好幾球,暖身準備上場。

總統蔡英文:「台灣面對各種挑戰也是這樣子,不管是疫情經濟,還是國際局勢邊化,只要我們沉著冷靜保持信心,一球一球的去投。」

圖/TVBS

雖然沒直接提到RECP,但總統致詞內容,似乎也是在呼應經濟部長的說法,RCEP區域經濟夥伴協定,歷時了八個年頭談判,其中除了東協10國外,還有大陸日本韓國澳洲等,主要能互降各國關稅。

立委(國)馬文君:「台灣沒有這樣的條件,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我們不斷自我邊緣化,自我斷手斷腳。」

立委點出未來影響最劇烈,將是台灣的傳統產業,可能被課6到10%的關稅,造成我產業出走到東南亞,提高台灣失業率。

圖/TVBS

立委(民)陳亭妃:「蔡英文總統其實一直積極,在尋求跟各國的合作,我們並不把全部的雞蛋放在RCEP裡面。」

 
RCEP由對岸主導我要加入恐怕困難,至於部長說更高水準的貿易協定,就是由日方主導的CPTPP,經濟部也說還在努力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RCEP#經濟#貿易協定#CPTPP#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36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