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東亞 結果共909筆

  • 敲定!布林肯2/5訪中 美中盜版.晶片爭議不斷

    東亞近來成為國際勢力合縱連橫的新焦點。北約秘書長時隔五年,週二訪問日本,並與首相岸田文雄會談。他公開點名中國在台海與印太的獨斷行徑,並以「今日歐洲、明日東亞」,呼籲日韓等盟友加強與北約合作,共同阻止專制獨裁者的野心與挑戰。與此同時,美國防長也訪問南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將在本周日與周一訪問中國。但美中關係近來卻因為美方把淘寶、微信列入仿冒品橫行的「惡名市場」,以及持續收緊的晶片管控,讓布林肯的中國訪問,還沒出行就蒙上陰影。
    2023/02/01 19:55
  • 台海有事可速速來? 菲律賓擬開放呂宋島基地供美軍使用

    烏俄衝突持續近一年,戰局僵持不下,西方大國也密切關注東亞局勢,就怕北京當局也跟著出手犯台。多名美國官員透露,美軍如今希望能擴大位於菲律賓的軍事基地的使用權限,其中便包含位於呂宋島的2個基地,一旦台海「有事」,美軍便可以從當地迅速反應。  
    2023/02/01 12:00
  • 「致命寒流」恐在東亞成新常態! 專家示警:只會更惡化

    農曆春節以來氣溫驟降,連日來的低溫讓不少民眾冷得受不了,甚至造成了猝死事件,然而,這樣的「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似乎將要成為「新常態」,科學家更警示,隨著氣候危機的持續嚴峻,嚴寒的情形恐怕只會更為惡化。
    2023/01/26 23:39
  • 世界唯一過貓年國家!12生肖沒兔子 1年狂吃4百萬隻貓

    當中國大陸、台灣、日韓以及其他東亞國家迎接2023癸卯兔年時,越南街頭竟掛上與貓咪相關的春節擺設,舉國歡慶獨一無二的「貓年」。事實上,越南傳統習俗使用的12生肖中,以貓咪取代了兔子,簡單來說,兔年出生者若前往越南,將會瞬間變成屬貓,而越南目前也成為世界唯一慶祝貓年的國家。
    2023/01/26 05:12
  • 南韓春節超強寒流! 台旅客:帶軍用暖包還是冷

    冷氣團來襲!不只台灣冷,整個東亞感受都明顯,有台灣旅客趁著過年到韓國慶州遊玩,但天氣冷到就算穿4件,也派出軍用暖暖包都還是超冷,而首爾街頭,則是有民眾穿韓服體驗,但零下13度實在「凍未條」還是要穿羽絨外套,手腳都冰冷。
    2023/01/24 18:45
  • 美日同盟擴展到太空 岸田喊話歐洲「團結應對中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1月15日)結束對七大工業國G7中,5個歐美成員國的訪問。訪問重頭戲,當然就是上周五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談,雙方不但共同深化美日同盟,更把同盟關係擴展到太空。岸田直指中國是日本與美國面臨的核心挑戰,並以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為前例,喊話歐洲國家要與日美「團結應對中國」,避免東亞成為下一個烏克蘭。至於北京方面,則是一方面繼續向非洲與中東國家招手,一方面透過「榴槤外交」,拉攏東南亞。
    2023/01/16 19:53
  • 岸田出訪發言 力圖消弭國際對日軍國主義再起擔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末在華府總結這次歐美訪問行程時提出警告,指出東亞有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呼籲各國一致對抗崛起的中國大陸和北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這次出訪會見了除德國之外的G7領袖,最後在華府與拜登見面,出訪目的是為5月即將在廣島舉辦的G7高峰會做準備,而討論議題還是離不開區域安全與經濟安全。周六記者會上岸田以烏克蘭來比喻東亞,一部分是要向西方說明,為什麼日本將在接下來5年增加國防預算,以應對大陸和北韓在東海與南海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
    2023/01/16 17:17
  • 岸田文雄警告 東亞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呼籲西方各國領袖要重視「東亞可能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同時日本也宣布要添購巡弋飛彈,巧的是,就在這時候,大陸官媒報導解放軍71集團軍防空飛彈射擊,擊落靶機的畫面,頗有隔空較勁的味道。
    2023/01/15 20:31
  • 籲各國統一陣線 日相岸田警告:東亞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他告訴西方大國領袖,東亞有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他並呼籲各國統一陣線,對抗崛起的中國和好戰的北韓。
    2023/01/15 07:46
  • 因應東亞情勢變化 傳出下周美日峰會將登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傳出將在下周前往華府訪問下周五就會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2023/01/04 16:29
  • 因應東亞情勢變化 傳出下周美日峰會將登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傳出將在下周前往華府訪問下周五就會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2023/01/04 16:25
  • 空防危機!共軍「無偵-7」無人機 飛行高度超越愛國者三型

    2023年中共對台軍事襲擾完全沒停歇,在元旦當天共機航線史無前例逼近北台灣,同時共軍最新型的高空偵察無人機也現身日本周遭空域,巡航高度甚至超越日本派出的F-15攔截機,顯示東亞情勢持續升溫,完全沒有鬆懈的跡象。
    2023/01/04 00:30
  • 北韓無人機飛入首爾! 解放軍耶誕節大舉擾台

    即將邁入2023年,東亞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北韓今天有5架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還一度飛越首爾上空,南韓派出戰機試圖擊落,其中一架攻擊機不幸墜毀。另外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耶誕節當天對台舉行海空演習,七艘軍艦、71架共機,24小時輪番擾台。
    2022/12/26 22:28
  • 因應中國挑戰 美國務院成立「中國事務協調處」

    美國國務院宣布成立新的「中國事務協調處」,這個被稱為「中國處」的新單位整合國務院上下各個單位,跨區域、跨領域和中國相關的訊息,負責中國政策的發展和執行,中國處協調官由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兼任,雖然台灣事務同樣是華自強負責,但國務院發言人對TVBS表示,在組織架構上,負責處理與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東亞局台灣事務協調處,不在新成立的中國處下,而這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2022/12/17 11:16
  • 因應10年挑戰!美設「中國協調辦公室」 官員:不能單靠溝通

    為更有效因應中國挑戰、管控美中競爭,美國國務院昨(16)日宣布成立中國協調辦公室。據報導,辦公室取代先前東亞局下的中國協調處,規模約有60至70人,由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帶領。
    2022/12/17 08:40
  • 官員訪陸前夕 美釋制裁名單以重申人權重視

    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外交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周日訪問中國大陸,為國務卿布林肯明年初出訪鋪路。同時,上週五美國才因為西藏問題,對中國大陸祭出制裁,引發中方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助理國務卿康達過去就一直負責中國大陸事務,算是一個『中國通』,也是大陸外交部非常熟悉的人。這次康達行程也是美方釋出的善意,是習近平和拜登在峇里島會面後承諾的『再次跟進』,也是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明年初的訪問行程做準備。」
    2022/12/13 15:58
  • 寧靜危機!韓生育率全球最低 日本岡山少子化有解

    少子化幾乎已成東亞社會共通的問題,韓國生育率已連續三年寫下全球最低紀錄,除了大環境的經濟壓力外,韓國文化、傳統上對女性角色的態度,恐怕更是韓國女性不婚、不生的根源所在。而日本少子化也不遑多讓,主要還是因為生產、育兒太花錢,讓許多人想生也不敢生;不過岡山縣有個小鎮,從20年前就祭出少子化對策,20年下來,成功讓當地生育率翻倍,到底是什麼樣的方法翻轉人口危機。
    2022/11/28 20:02
  • 景氣反轉?9月亮黃藍燈號 投資人觀望進場時機

    國發會公布的景氣燈號,9月亮出自2020年7月以來的首顆黃藍燈,離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只差1分了,顯示國內景氣出現轉向,國發會更表示,10月景氣燈號轉藍燈「有可能性」,不敢過於樂觀。專家分析,在選舉前還是可以多觀望。另外國際貨幣基金推估,台灣人年均GDP有望來到3萬5510美金,若成真的話,台灣將會站上東亞第一。
    2022/11/22 22:58
  • 觀點/G20、APEC等峰會背後的中美關係和外交較勁

    這幾天在亞太區舉辦了三個高峰會,G20在印尼的峇里島,APEC在泰國的曼谷,以及東亞高峰會在柬埔寨的金邊,再加上拜登和習近平的中美高峰會,習近平和其他領袖的雙邊高峰會,以及台灣代表張忠謀與其他APEC領袖的會議,的確外交繁忙。
    2022/11/21 15:21
  • 美韓聯軍司令部搬遷 加強「今夜就戰」緊密防禦

    因應印太情勢緊繃,美國也加強在東亞的部署,明年在菲律賓將投入基地興建計畫。美韓聯軍司令部週二完成搬遷作業,加強與南韓軍方的緊密作戰。
    2022/11/16 14:09
  • 國小社會課本3家被退重編 出版社批:去中國化

    教育部審查112學年小學五年級社會科教科書,沒想到三家出版社都接到國教院通知課本要重編,審查委員要求出版社將台灣史放在東亞史的脈絡當中,有出版社私下抱怨,這會導致學生學習錯亂,沒有時間軸依據,更質疑去中國化,對此教育部長表示,出版社採取「分科」,而非領域統整編列,才會被要求重編。
    2022/11/12 14:50
  • TVBS獨家登艦!美日盟軍精彩Air Show 雷根、出雲、日向三航艦同框威懾極權擴張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跨國大閱兵,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校閱跨國艦隊,原本在東亞巡弋的美軍雷根號,臨時折返日本,意外成為閱兵典禮的重量級神秘嘉賓,我們也非常難得的捕捉到,雷根號、出雲號、以及日向號,三航艦同框的精彩畫面,而美日空中兵力也大秀精彩的海上航空秀,以強大武力,威懾極權國家的擴張野心。
    2022/11/07 23:01
  • 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登旗艦出雲號 校閱東亞規模最大海空分列式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邀請14國海軍艦隊,共同舉行跨國海上大閱兵,美日印澳等區域強權,都派出精銳艦隊,包含各式神盾軍艦、甚至美軍的F-35B,通通齊聚日本接受校閱,而TVBS也是全台唯一獲准隨艦出海的台灣媒體,登上旗艦出雲號,獨家採訪這場盛況空前的海空分列式。
    2022/11/06 22:18
  • 中國、新加坡外長通話 王毅:盼發揮好「亞洲作用」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表示,希望東協國家以近期舉辦系列峰會為契機,讓「亞洲時刻」為世界提供更多確定性和穩定性,為應對世界亂局和變局發揮好「亞洲作用」。
    2022/11/05 15:42
  • 東亞綜合素質最強海軍!日自衛隊70周年國際大閱兵 TVBS獨家開箱旗艦出雲號

    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每三年一度的海上閱兵,今年擴大舉行,不僅廣邀各國盟友軍艦,也開放民眾一起登艦參觀,而面對區域情勢緊張,像是中共北韓與俄羅斯的極權擴張,日本也在積極強化軍備,並且尋求盟友的支援,TVBS也派出採訪團隊,獨家登上日本旗艦出雲號,開箱自衛隊的強大戰力。
    2022/11/03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