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東亞 結果共909筆

  • 經濟學人智庫:明年東南亞FDI總量超陸

    經濟學人智庫(EIU)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供應鏈持續轉移,明年東南亞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量將超越中國大陸。在總體經濟方面,EIU預測全球經濟將能躲過衰退,今年和明年各將成長2.3%。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濟學人智庫年度報告指出,隨著全球地緣政治的緊張情勢,以及去全球化來臨下,資本移動板塊越來越大。這份報告強調,現在FDI往東南亞和南亞移動速度最大,甚至可能超越過去曾經在全世界FDI佔50%以上的中國大陸。」
    2023/09/18 17:10
  • 中澳總理東亞峰會見面 李強: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天上午在雅加達東亞峰會期間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李強表示,雙方要本著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的精神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
    2023/09/07 17:02
  • 東亞峰會印尼登場 美中俄高官將難得齊聚一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和俄羅斯外交部長今天將在印尼東亞峰會聚首,這場峰會將為美中俄進行直接、高層的外交會談提供難得的機會。
    2023/09/07 15:05
  • U16除名!籃協理事長要找姚明單挑 球評嗆:給郭董「敗票」

    FIBA主辦的U16亞青男籃中華隊被除名,中華民國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解釋,東亞籃球協會(EABA)主席姚明跟秘書長決定僅東亞排名前3的球隊才能參賽,因此排名第4的台灣未能參賽,籃協理事長謝典林則發文要約戰姚明單挑,對此,知名球評朱彥碩開嗆,「你看看我們的籃協理事長是個什麼樣子的,還給郭董抬轎?我看是敗票吧。」質疑U16比賽時間很早就公布,籃協不問亞籃聯(FIBA),現在才發現自己原來沒有參賽權,很令人不解。
    2023/09/07 11:36
  • U16被退賽!籃協理事長約姚明出來單挑 稱「溪洲第一控衛」網罵翻

    U16中華隊在5月底公布培訓名單,眼看這個月底就要開打,沒想到FIBA日前公布分組名單,裡頭卻沒有台灣代表隊,讓小球員相當遺憾。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透露,東亞籃協片面決定僅東亞排名前3的球隊才能參賽,因此沒有台灣。對此,籃協理事長謝典林在臉書自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a.k.a.溪洲第一控球後衛,發文開嗆「姚明,出來單挑一下呀~」,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痛批「可以認真的做事嗎?籃協理事長」、「人家日本都打進奧運了,台灣籃球還在處理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2023/09/07 10:23
  • 美中俄元首不來!東協峰會高喊團結 拒做大國代理人

    東協峰會週二(9月5日)在印尼雅加達開幕,儘管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高喊團結,但實際情況卻是,與會各方對關鍵的緬甸與南海爭議,各有各的利益與立場,導致促進緬甸和平的「五點共識」遲遲未能落實,南海行為準則也談不出具體成果,令東協的公信力與地位受到質疑。因此,整場峰會雖然迎來多國領袖,但美國總統拜登、俄國總統普欽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沒有出席,日本、南韓更各自針對核廢水以及北韓軍售俄國等議題發聲。大家在同個場合各說各話,共識難形成。
    2023/09/06 19:55
  • 神隱40天!福原愛慘淪「東亞棄女」 昔日夢想曝:拿球拍的新娘

    江宏傑7月27日在日本舉辦跨國記者會,並對福原愛聲請強制執行,福原愛當時透過社群媒體發聲,此後40天完全神隱。面對事業陷入危機,同時和哥哥合夥的公司「千秀企劃」收攤,她的下一步也相當令人好奇,陸媒則以「東亞棄女」指出她的處境相當艱難。
    2023/09/06 10:24
  • 台灣第2隊!新北國王確定加盟「東超聯賽」

    東亞超級聯賽(簡稱「東超」)傳出震撼彈,PLG職籃上季亞軍新北國王,確定將參與2023至24賽季賽事,這也是繼PLG職籃3連霸勁旅台北富邦勇士後,台灣職籃第2支球隊將投入東超相關賽事,總經理毛加恩接受TVBS訪問,也提到接下來會加強調整戰術,還有人力調配,球員們都會更努力。
    2023/09/05 23:35
  • 姚明出手干涉? 台灣U16男籃亞錦賽「無預警被退賽」

    由FIBA主辦的U16亞洲男籃錦標賽日前公布分組名單,卻沒有台灣代表隊。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透露,東亞籃協片面決定僅東亞排名前3的球隊才能參賽,因此沒有台灣。
    2023/09/05 19:43
  • 陳建州回來了!神隱3月突曝大事 網狂洗「大牙加油」超諷刺

    男星「黑人」陳建州在今年6月遭到女星大牙(周宜霈)指控,曾在11年前對她性騷擾,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對此,陳建州雖然委任律師提告,但他依然為此辭去PLG職籃執行長職務,並在社群網站上神隱,直到今(5)日才現身宣布「重大消息」。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朝聖、替他加油打氣,但也有不少人狂刷「大牙加油」鬧場。
    2023/09/05 15:48
  • PLG/新北國王強碰日本職籃霸主 「雙王之爭」登國際舞台

    職籃聯盟PLG新北國王今(5)天宣布收到邀請,正式成為P. LEAGUE+參與2023-24EASL東亞超級聯賽(East Asia Super League)的其中一支隊伍,將與日本B.LEAGUE、韓國 KBL、菲律賓PBA頂尖職業隊伍展開主客場較量,新北國王球員也將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主場迎戰各國勁旅。
    2023/09/05 14:16
  • 黑人即將復出?突發文拋「重大消息」 疑準備回歸PLG

    黑人陳建州前陣子捲入MeToo事件,受害者有大牙(周宜霈)、郭源元以及DJ妖嬌,3人同時揭露黑人多年前惡行,包括性騷擾、性侵未遂等,引發社會譁然。身為PLG執行長的黑人,當時自請暫停職務後神隱,今(5)日卻突然在臉書以及IG發文,令人質疑是否準備復出PLG。
    2023/09/05 13:50
  • 雙城論壇難改變兩岸關係 但是開啟正向發展的窗口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由於這是疫後兩岸恢復實體交流,加上蔣萬安是蔣家第4代,也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因此兩岸學者也相當重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到上海展開雙城論壇,不少學者做出評論,上海東亞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認為,與其說是對蔣萬安的關注,不如說是對台灣未來政治新星的關注,正好蔣萬安又具有蔣家身份,且經過民選成為市長,所以大家對他的認識和理解正在更新中,希望蔣萬安對未來的兩岸關係有正面、良好的展望,另外包承柯也認為,大家還有很多時間跟空間去了解跟認識蔣萬安,尤其蔣萬安對未來如何規劃以及對未來政治前途的思考,是否能對國民黨拿出怎樣的市政成績,這些都是大陸民眾非常關注的。」
    2023/08/30 14:52
  • PLG/富邦勇士續約塞瑟夫 和辛特力成隊史最久洋將

    臺北富邦勇士連續三年稱霸PLG聯盟,功不可沒的主力中鋒塞瑟夫(Ihor Zaytsev)總是沉默主宰、帶給團隊龐大的貢獻,球團今(23)天宣布與塞瑟夫正式完成續約。塞瑟夫將邁入效力勇士的第四個賽季,與辛特力共同成為隊史效力最久的洋將,2023-2024 賽季將一同挑戰PLG四連霸及EASL東亞超級籃球聯賽。
    2023/08/23 12:20
  • 美日韓加強合作 東亞兩大軍事集團對抗漸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首次三國峰會。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關係,將隨北韓威脅增加而更加牢固,三國關係將走入新的時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峰會引起高度關注,美國能讓日韓走在一起,並強調三國國防合作,的確難得。日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南韓的殘酷行為,使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是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北韓近來對東亞區域安全的挑戰,讓日韓願意放下前嫌來合作,顯示了大情勢的改變。」
    2023/08/22 16:53
  • 《攻其不備》假的?珊卓布拉克受波及 男主角發聲:不該怪她

    在2009年勵志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飾演球員麥可奧赫(Michael Oher)的演員昆東亞倫(Quinton Aaron),針對麥可近日對宣稱收養他的杜希夫婦提出拐騙指控,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同時他也捍衛在片中飾演杜希太太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ock),不該因此風波歸還她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座。
    2023/08/17 14:19
  • 東亞恐3颱共舞!卡努亂九州 後有「蘭恩」蛇行而來

    颱風一個接著一個而來,「長壽颱風」卡努已經在日本九州帶來狂風暴雨,造成新幹線跟航班停駛。南韓濟州島今天晚間起,所有航班取消。日本東南方還有一個蘭恩颱風,估計也會蛇行前進,而太平洋上還有一個颶風朵拉,正往亞洲移動。
    2023/08/09 17:55
  • 美對台軍售金正恩不開心? 北韓砲轟華府引戰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動用撥款權(PDA),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舉不僅讓北京跳腳,如今連平壤都加入一起罵華府。《路透》(Reuters)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中國事務局主任孟永林,發出聲明稿抨擊美國對台灣軍售,認為此舉是有高度危險且具備軍事挑釁的行為,華府根本是在東亞埋下另一枚戰爭火種。
    2023/08/04 10:39
  • 美中外交官在華府會面 商討台海與俄烏戰爭等議題

    美國國務院宣布,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事務的最高外交官今天在華府與中國外交官進行了「坦誠、實質性且富有成效的討論」。
    2023/08/01 17:21
  • 傳美駐中國大使、亞太助卿電郵遭駭 知情:與北京當局有關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與北京當局有關的駭客侵入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國務院主管東亞事務的亞太助卿康達的電子郵件帳號。
    2023/07/21 09:33
  • 快訊/美國士兵穿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 可能遭北韓拘留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天(18日)表示,一名美國人穿越了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入北韓,可能已被朝鮮當局拘留。當時這名美國人正在參觀板門店附近的共同警備區(Joint Security Area),這是一個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邊境村莊,兩韓都有派士兵在此站崗。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相信他目前被北韓居留,我們目前正在與朝鮮人民軍合作解決這起事件。」韓國東亞日報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這名美國人應該是一名美國士兵。
    2023/07/18 18:47
  • 一分鐘地下道瞬間全淹! 南韓十多車滅頂釀13死

    南韓因為連日暴雨,釀成重大災情,忠清北道一處地下道,因河水暴漲,在短短一分鐘之內,地下道被大水淹沒,包含1輛公車在內,十多台車慘遭滅頂,至少13人死亡。日本最近也是暴雨不斷,專家指出,受到「東亞梅雨鋒面」影響,加上今年海溫升高,這種急降雨不斷出現。
    2023/07/17 22:04
  • 台灣曾是東亞最大咖啡生產地 賴清德:為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

    副總統賴清德今(13日)下午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台灣首次以「國家級」的標準,舉辦這項「卓越盃」等級的比賽。他要向每一位投入咖啡產業的年輕農民表達敬意,這也代表農民們讓台灣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走出另一扇門。
    2023/07/13 19:01
  • 王毅提醒日韓「頭髮再黃、鼻子再尖也成不了洋人」 戰狼外交再惹議!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2023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開幕式,提醒日本和韓國「把頭髮染黃、鼻子修尖,也成不了洋人」。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7/3在青島舉辦的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至今已經有20年歷史,當年第一份聯合宣言中指出,中日韓三方合作目的是促進發展,加強東亞合作。2023年的這場論壇上,中國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致詞,演講內容再次引發『戰狼外交』爭議。」
    2023/07/05 15:50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