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唯一過貓年國家!12生肖沒兔子 1年狂吃4百萬隻貓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05:12
越南12生肖以貓咪取代兔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越南12生肖以貓咪取代兔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台灣、日韓以及其他東亞國家迎接2023癸卯兔年時,越南街頭竟掛上與貓咪相關的春節擺設,舉國歡慶獨一無二的「貓年」。事實上,越南傳統習俗使用的12生肖中,以貓咪取代了兔子,簡單來說,兔年出生者若前往越南,將會瞬間變成屬貓,而越南目前也成為世界唯一慶祝貓年的國家。

越南街頭出現貓咪雕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於除夕夜給全球過農曆新年的民眾獻上祝福,值得關注的是,他同時提及兔年和貓年,進而讓其他民眾更了解越南迎接貓年的傳統文化。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越南當地過春節的方式與其他國家沒有不同,唯獨12生肖中少了兔子,參考古時流傳的說法指出,屬相文化傳進越南時,卯兔的「卯」字與越南語的「貓」發音相似,導致一開始的誤會將錯就錯至今。

越南目前成為世界唯一慶祝貓年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中也提到,有當地民眾認為,每個國家都擁有不同的喜好,貓咪和兔子皆為善良的動物,由於鼠年排在前面,象徵威嚴的貓咪則排在老虎後面,身上亦帶有「小老虎」的氣場,越南講究「生態平衡觀」,所以貓咪和老鼠應同時存在。儘管如此,越南卻在全球吃掉最多貓咪國家統計中榜上有名,聯合國某公益基金會《東南亞貓狗交易》調查報告顯示,全球每年約有3000萬隻貓咪被吃掉,其中越南佔據400萬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兔年#貓年#越南#貓肉#屬相文化#發音#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5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