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出訪發言 力圖消弭國際對日軍國主義再起擔憂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7:17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末在華府總結這次歐美訪問行程時提出警告,指出東亞有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呼籲各國一致對抗崛起的中國大陸和北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這次出訪會見了除德國之外的G7領袖,最後在華府與拜登見面,出訪目的是為5月即將在廣島舉辦的G7高峰會做準備,而討論議題還是離不開區域安全與經濟安全。周六記者會上岸田以烏克蘭來比喻東亞,一部分是要向西方說明,為什麼日本將在接下來5年增加國防預算,以應對大陸和北韓在東海與南海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

余文琦說明「二次世界大戰後,為防止日本軍國主義再度擴張,日本憲法是由美國來撰寫的,憲法中明訂日本不能發動戰爭,只能自衛,並且由美日同盟來保障日本安全,但是近年美國希望透過當地國一定程度承擔國防預算與安全風險,來減少在海外軍事保護國的義務,因此這次日本加強國防,對美國分擔區域性安全很有幫助。過去的歷史教訓,讓日本大幅增加國防預算還是會引起一些擔憂,所以岸田文雄也特別強調日本是愛好和平的國家,會選擇廣島舉行高峰會,也是希望全球能去核武化,並讚許自廣島與長崎後,77年都沒有再使用核武。保守黨當政的日本,在區域安全需求下加強國防是可以理解的,但防止一小部分大東亞軍國主義的信仰者過於偏激,也是岸田文雄的政策與衡量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彭惠筠#岸田文雄#拜登#烏克蘭#東亞#國防預算#美日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498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