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東亞 結果共909筆

  • 美軍偵察機穿越南海 遭共機高速攔截「吃尾流」畫面曝光

    東亞地區如今已成為美中交鋒最前線,雙方多次在有爭議的南海水域發生驚險交手。美軍印太司令部30日再度公布一段共軍出動「殲-16」戰機,在南海上空攔截美軍RC-135偵察機的畫面,批評中方採用「不必要的侵略性飛行動作」,還強調美軍會持續在該區域行動。
    2023/05/31 10:07
  • 再槓「前老闆」! 前白宮顧問波頓:外國領導把川普當笑柄

    上個月(4月)造訪包括台灣在內東亞各國的美國知名對中鷹派、正角逐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波頓(John Bolton),今(當地時間16日)在《CNN》晨間節目中表示,他相信外國領導人都把美國前總統川普當作笑柄(Laughing fool)。他也反對川普自稱可以阻止烏俄戰爭這樣的說法。
    2023/05/17 11:28
  • 兩岸若開打 《經濟學人》:日本是否參戰、將成台灣自保關鍵

    國土最西端與台灣僅有111公里距離的日本,在地緣關係上、勢必會受到兩岸局勢變化牽動,執政黨議員也坦言,一旦兩岸真的開戰、日本幾乎不可能置身事外,《經濟學人》(economist)則認為,中國大陸與台灣一旦發生武裝衝突,日本是否參戰並給予火力支援,將成為台灣能否捍衛自由與自主的重要關鍵,因為即便華府願意出兵援助,美軍在東亞依然需要日本提供基地和軍備的後勤支援。
    2023/05/17 10:03
  • 美擬在台蓋彈藥庫?放哪個縣市 蔡正元示警:恐變廢墟

    兩岸局勢升溫,國防部日前證實我政府正與美方磋商,要在台灣建立軍備「區域緊急庫存」,美軍正擬將放置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言論引發各界在台「預屯彈藥」議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談及此事,他認為,要放在「交通運輸」方便的縣市,但屆時設立彈藥庫的縣市相當危險,一旦遭到攻擊就會變成廢墟,「現在就看這個彈藥庫要放在那一個縣市」。
    2023/05/06 17:59
  • 台積電若因兩岸衝突停產 美情報總監:全球每年經濟損失30兆台幣

    台海緊張局勢如今被視為東亞潛在衝突點,前美國副國安顧問、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4日公開警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TSMC)若是因為中國入侵導致晶片停產,恐怕會讓全球經濟每年損失高達1兆美元(約30兆新台幣)。
    2023/05/05 11:55
  • 搶票時間曝!鄭秀文7月紅館開唱 宣傳照「開高衩」粉絲嗨翻

    天后鄭秀文(Sammi)即將於7月在香港紅館舉行8場演唱會《AXA 安盛呈獻You & Mi 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2023》,日期為7月14~16、18~19、21~23日,而票價分別為HK$1080、HK$680和HK$380(約新台幣4225元、2660元、1486元)。下週一(8日)早上10時起東亞銀行信用卡優先訂票,搶票熱潮一觸即發。日前Sammi演唱會海報曝光,天后氣場逼人,連本人都表示滿意。
    2023/05/04 21:59
  • 彈藥放台灣?國防部:台美磋商「區域緊急庫存」

    國防部23日就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提到的,台灣正與美方磋商,美軍擬將把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這番引發各界議論的話題做出澄清,指出磋商是針對台灣防衛需求建立「區域緊急庫存」,並非在台灣預囤彈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美國在亞洲和印太地區的盟友中,都有存放一些數量的彈藥,主要維護第一島鏈的安全,至於要不要放彈藥在台灣變得格外敏感,這是因為涉及兩岸關係,畢竟台海區域現在是戰爭熱點之一,假設美方也把台灣當作彈藥庫存的存放點,庫存彈藥算不算是自我防衛的一環,還是會違背台灣關係法,都是要先打個問號。」
    2023/04/25 15:35
  • 美情報:習第3任將對台施壓 目標走向統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8日向國會提交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在談到中國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將持續努力實現習近平願景,讓中國成為東亞與世界舞台的主要力量,在習近平進入第3任任期時,中共將對台施壓以走向統一,削弱美國影響力,分化美國與其他盟友的夥伴關係。報告提到台灣指出,2023年北京將持續施壓,並可能為台灣走向統一提供誘因,也將對美台接觸增加作出回應,報告擔心假使北京成功實現目標,取得對台灣的控制權,將帶來廣泛影響,包括半導體晶片的全球供應鏈受損。
    2023/03/09 15:18
  • 美軍彈藥放台灣危機恐升溫?陳建仁:能戰才能止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6)日備詢時證實,美軍將東亞彈藥裝備庫存存放台灣一事「正在談中」。媒體今天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此舉台海危機是否將升溫,又該如何因應?對此,陳建仁表示,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來促進台海和平。而美國和台灣一樣,都有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共同理念,所以我們會繼續合作,更重要的,我們不容許台海的和平或台灣的主權受到任何侵害,我們會努力來備戰才能避戰,我們要能戰才能止戰,我們會加強我們的努力。
    2023/03/07 09:34
  • 再創新高!日本為買戰斧飛彈 批准1.5兆台幣國防預算

    日本眾議院28日批准新一年度政府預算,總金額高達114兆日幣(約新台幣25兆6400億元),其中包含相比去年(2022)又多20%、金額創新高的6.8兆日幣(約新台幣1兆5300億元)防衛預算。《美聯社》(AP)報導指出,根據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說法,提高防衛預算主因,是為了因應中國大陸在東亞區域的快速崛起,以及支付日本有意購買和部署,400枚美規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s)的採購經費。
    2023/03/01 10:51
  • 富邦勇士赴日遠征東超聯賽!野獸三主力不打 靠他扛重任

    PLG去年冠軍台北富邦勇士今(28)天早上出發日本,參加明天開打的東亞超級聯賽,不過陣中三名主力林志傑、蔡文誠和張宗憲都不會出賽,總教練許晉哲特別點名鋒衛搖擺人周桂羽能跳出來扛重任。
    2023/02/28 14:22
  • 前白宮國安顧問呼籲美承認台灣 軍艦停靠高雄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肯定美軍將增加派駐台灣人數的決定,他更建議讓美軍艦艇停靠高雄港,並將台灣納入東亞集體防禦組織。他也再次呼籲美國正式外交承認台灣。
    2023/02/25 07:15
  • 「韓國清水健」炸八塊大肌肌寵粉!健身被認出:你是「辣個男人」嗎?

    今(23)日 ModelTV 影音串流平台對外宣布,將於今年度攜手韓國Flixko等片商 ,獨家代理百部「院線級」作品於平台上架,其中除了韓國三級片影星閔度允(민도윤、Doyun Min)的作品外,更有曾參與夕張國際奇幻影展的大作,打開東亞「輕情慾電影」市場的影集。
    2023/02/23 23:10
  • 俄烏戰爭加速東亞軍備競賽 專家擔憂恐失控

    俄烏戰爭影響層面擴及全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拜會G7成員國的行程後,表達對東亞地區安全情勢的憂心,更明確表示「烏克蘭情勢可能是東亞明日面臨的局面」。尤其對大陸不斷擴張的軍事發展,和北韓的核武威脅,讓日本決定增加國防開支,並且進一步向美國靠攏。CNN分析,亞洲有可能出現失控的軍備競賽。
    2023/02/22 22:54
  • 美國務院擬致函推薦 讓台灣華語教育進美各州校園

    台美教育倡議將擴大合作,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道森今天宣布,國務院擬致函各州教育官員委員會,建議各校在K-12(幼兒園到12年級)階段與台灣合作華語教學。
    2023/02/22 15:15
  • 今日烏克蘭明日東亞 岸田追加55億美元援烏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宣布,向烏克蘭提供5億美元額外的軍事援助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宣布,對烏克蘭追加援助金額。
    2023/02/21 11:31
  • 逼車頻上演!台灣僅訂「4規範」 犯後罰錢就能交差了事

    台灣不僅是行人地獄,還是逼車天堂,現在幾乎每隔幾日都能看到新聞報導逼車事件,甚至還有「台灣棒球隊」出沒。而身處東亞國家的日本,雖然沒有棒球隊出沒,卻也倍受逼車之苦,所以一起看看日本對於逼車究竟如何定義。
    2023/02/19 22:56
  • 郵輪商機曙光! 台+東亞島鏈國家組「郵輪聯盟」

    隨著邊境解封,原先郵輪公司都取消台灣航點,現在觀光需求增加,台灣航港局主動跟菲律賓、韓國等東亞島鏈國家合作,組成亞洲跳島郵輪聯盟,希望透過小型探索型郵輪,鎖定高端市場,深入當地自然生態、人文特色,加速郵輪觀光;另外大型郵輪,也在3月份陸續抵台,旅行業者也樂觀看待。
    2023/02/17 20:00
  • 快訊/與陸氣球有關? 金融時報:美國防部高官已抵台訪問

    《金融時報》記者16日報導,目前人在蒙古訪問的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助理副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將會來台訪問,而在台灣時間17日下午四點左右,記者Demetri Sevastopulo在推特更新消息,指出蔡斯(Michael Chase),已經從蒙古飛抵台灣,成為2019年、繼主管東亞事務的柯林克(Heino Klinck)訪台後,第二位來台訪問的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官員。切斯此時訪台,不免讓外界多做聯想,是否與近期熱議的大陸高空偵察氣球有關。  
    2023/02/17 16:16
  • 北韓疑糧食危機惡化 20年來首削減士兵口糧

    南韓東亞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北韓20年以來,首次削減士兵的每日口糧,北韓的糧食危機似乎正在惡化。
    2023/02/16 14:31
  • 美中緊張!共軍黃海射「實彈」 美國尼米茲航母南海操演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12日證實,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自11日開始在南海地區實施軍演;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共軍從13日早上開始,於黃海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實彈軍演」。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2軍在東亞地區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2/13 15:02
  • 美國防部:中國間諜氣球情蒐全球五大區 著重台日

    美中兩國圍繞氣球的爭議持續發酵。美國國防部在初步分析氣球殘骸後,不但祭出百分之百保證,強調氣球不屬於民用,打臉中方的「民用氣象飛艇」說法,還透露解放軍在過去幾年來,已經在全球各地至少開展過24次的高空氣球偵蒐任務,足跡遍及拉丁美洲、南美洲、東南亞、東亞以及歐洲,台灣與日本更是情蒐重點,這讓北約秘書長也表明要對中方的情蒐手段更為警醒,並加強自保。至於中方則繼續否認美方指控,還稱這一切都是美國發動的輿論戰。
    2023/02/09 19:52
  • 狂找醫院開處方!劉亞仁2021年起濫用牛奶針 專家嘆:用量超標

    韓國《東亞日報》8日先爆料一名「A咖演員」濫用俗稱「牛奶針」的助眠管制藥物異丙酚,隨後韓國影帝劉亞仁的經紀公司坦承,劉亞仁正因此接受警方調查中。今(9)日《東亞日報》再獨家爆料,稱劉亞仁從2021年就已經頻繁使用異丙酚。
    2023/02/09 18:59
  • 足球/最靠近世界盃的時刻!中華女足這兩場贏就晉級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8)天舉辦中華女足前進2023紐澳女子世界盃10搶3附加賽出發記者會,女足代表隊在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踢出激勵人心的比賽,並且在去年7月份東亞盃踢進亞洲強權日本大門展現無比鬥志,東亞盃歸國後,持續備戰世界盃附加賽並前往美國及泰國移地集訓,全力爭取2023紐澳女子世界盃門票,記者會現場立法委員劉世芳、體育署組長藍坤田、健身工廠總經理林洵賢,恩特斯總經理黃威智也特地前來支持女足前進世界盃。
    2023/02/08 17:16
  • 「致命寒流」襲東亞 彭啟明: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正在席捲東亞,不管是中國大陸、南韓,還是日本都受到影響,科學家警告,這種極端天氣事件已經成為「新常態」,隨著氣候危機惡化,嚴寒情況恐怕只會更糟糕。今(3)日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過去20年遇到暖冬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有時候來一波典型的冷空氣,民眾就會覺得很冷,顧名思義就是指,民眾已經習慣比較溫暖的冬天,當有幾波冷氣團或寒流出現,這種溫差變化跟以前典型的冬天相比落差很大,民眾就會感到不適應。」
    2023/02/03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