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緊張!共軍黃海射「實彈」 美國尼米茲航母南海操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5:02
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於南海進行軍演。(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於南海進行軍演。(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12日證實,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自11日開始在南海地區實施軍演;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共軍從13日早上開始,於黃海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實彈軍演」。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2軍在東亞地區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2日聲明指出,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Nimitz Carrier Strike Group)、「馬金島號」兩棲艦隊(Makin Island Amphibious Ready Group)以及第13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13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於2月11日在南海展開綜合遠征打擊部隊(ESF)行動。
 
 
雖然內文並未提及行動是否已於當天結束,或是仍在進行中,但是從第七艦隊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尼米茲號航母自2月初以來,就持續在南海航行。

與此同時,據中國海事局官網資訊,大連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解放軍自2月13日8點開始到17日下午4點,於黃海北部地區進行實彈射擊,禁止船隻駛入,軍事行動則會持續到19日下午4點。

中國海事局於官網發布航行警告。(圖/翻攝自中國海事局)
 
 
 
事實上,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自2月初的「間諜氣球」事件以來不斷升溫,美國與南韓在月初舉辦的一連串聯合軍演,不止北韓關注,中國大陸在5日宣布實施為期7天的渤海演習,反制意味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間諜氣球#中國大陸#中國#美中關係#尼米茲號航母#解放軍#黃海#南海#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255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