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李頂立 結果共654筆

  • 有片/業界震撼!台塑將停產一次性塑料 專家:零售通路警訊

    塑膠製造龍頭「台塑」在股東會上宣布,2025年將停止生產PE、PP、PVC等一次性民生用品塑膠原料,常見的塑膠袋、保鮮膜、餐盒包裝等將改為可分解的材質,專家認為,減塑的趨勢已經影響到源頭生產端,對於供應鏈與下游通路都是警訊。我們也實際走訪超商,發現減塑應用已經是現在進行式。
    2021/08/14 23:04
  • 紓困vs.振興、五倍券爭議燒! 最強里長:速發現金救基層

    振興五倍券未演先轟動,相關討論佔據各大版面,但實際走訪基層,長期關注弱勢議題的地方里長,卻強調當前最需要的是現金紓困,不少受到影響的家庭連基本的房租、伙食,甚至孩子的學費都是不小的壓力,藍營立委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生活都顧不來,眼前不是談振興的時機點。
    2021/08/13 23:15
  • 有片/電動車戰況!最平價車款8月現蹤 純電跑車連兩月賣爆

    台灣電動車市場百花齊放,8月出現了最平價的純電車,另外豪華品牌純電跑車銷量爆發,讓台灣成為單一車款全球第六賣座的市場。電動化是大勢所趨,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也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到2030年前電動車要在整體新車銷售中占一半數量。
    2021/08/12 23:20
  • 高鐵邊坡滑落段 竟列風險低D級!?蘇貞昌:全線總體檢

    連續暴雨,高鐵7日上午罕見發生大規模邊坡滑落,造成苗栗到台中路段停駛,但根據交通部鐵道局資料,該路段其實位於邊坡分級風險較低的D級,恐怕意味著極端氣候讓土石風險大大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時,也強調除了修復外,全線邊坡必須進行總體檢。
    2021/08/10 22:39
  • 有片/勞保破產步步進逼! 學者憂:非這任政府能處理

    疫情下企業營運受衝擊,申請緩繳勞保勞退的家數比起去年增加六成!而且國人的每月退休準備金也幾乎腰斬,更令人憂心的,是步步進逼的勞保破產年限,未來退休後能夠領多少?不知道!而且在紓困、振興等優先政策下,勞保改革與討論恐怕繼續延宕。
    2021/08/09 22:57
  • 打個球也要量腦波!? 看運動科學如何幫選手維持高峰

    本屆奧運賽事桌球項目,中國大陸依然展現宰制實力,但已不是遙不可及,日本混雙搶下一面金牌,台灣桌球好手也能分庭抗禮不落下風,其實都與這幾年來科學化的情蒐分析與訓練方式有關。我們實際探訪熟稔運動科學的體壇專家,帶您了解科技對於選手發揮的幫助。
    2021/08/08 22:29
  • 有片/奧運奪牌的堅強後盾 「他」默默守護李智凱6年

    中華健兒奧運賽場揚威,除了選手值得喝采,背後的運動防護員也功不可沒,像在鞍馬項目勇奪銀牌的李智凱,可是早在成名前就和現任防護員合作,本屆奧運全能賽失誤見血,也是馬上處理調整狀態,才能保持狀態在單項決賽穩定發揮。
    2021/08/07 22:56
  • 香港發電子消費券現爆買潮! 台灣五倍券到底何時來?

    振興五倍券怎麼發?政院鬆口朝向不排富,人人有份,還會增加新的千元面額,根據調查,有超過8成的商業服務業,都希望政府能盡早發放刺激消費。其實鄰近的香港,已經開始分批次發行電子消費券,總額約台幣18000元,發放後2天,就為香港日均零售交易金額增加3.4倍。
    2021/08/06 23:12
  • 「上網買菜」變常態!直擊生鮮電商 零下20度消化訂單

    疫情改變消費習慣,「上網買菜」成為許多家庭的新常態,各大電商平台的生鮮銷量從三級警戒以來幾乎都倍增,連帶衝刺單月份的營收表現。我們也直擊國內首家營收破10億元的生鮮電商業者,看看他們如何在零下20度的酷寒環境,保持高效率,消化爆量訂單。
    2021/08/04 23:04
  • 雙北餐飲曙光現! 內用首日梅花座幾乎坐滿

    雙北開放內用首日,雖然不是全部餐飲業者都跟進,但實際走訪能內用的餐廳,用餐期間人潮不少,訂位客和上班族比預期中還多;百貨公司美食街餐廳開放,也帶動兩成來客回流,多數業者坦言,想回到過去人流是奢望,目前先兼顧內用與外帶外送,期盼生意逐步回溫。
    2021/08/03 23:30
  • 有片/街頭文化躍上國際舞台 東奧「滑板王」青年霸榜

    東奧正式將「滑板」列為比賽項目,也讓這項街頭文化正式躍上國際舞台,首屆奪牌者相當年輕,女子街頭賽的金牌銀牌都只有13歲!其實台灣一直也有不少年輕朋友鍾愛滑板運動,業界資深教練就觀察,學習的年齡有更年輕化的趨勢,只是整個產業包含培育、選手養成等環節仍在萌芽階段,距離國際還有一段差距。
    2021/07/30 22:55
  • 高球一哥「潘政琮」出賽! 妻子當桿弟隨行征戰

    東奧男子高爾夫開打!台灣一哥潘政琮二度站上奧運舞台,可惜手感慢熱,似乎還在熟悉場地與方向,第一天賽事以高於標準桿3桿作收,暫時並列第57名。不過小潘向來以心理素質著稱,加上和「最強桿弟」也就是妻子林盈君一同征戰,接下來發揮穩定,還是可望拚出個人好成績。
    2021/07/29 22:34
  • 河南、倫敦地鐵慘遭洪水暴襲 台灣軌道如何應對暴雨?

    全球氣候劇變,暴雨狂襲,河南洪水淹進地鐵,乘客在車廂被滅頂,英國倫敦地鐵也難逃躲不過大雨侵襲,這些地下的軌道系統當初建置時,恐怕都沒預想到如今的極端氣候,至於台灣有辦法應對嗎?來看看多數路線與車站都在地下的台北捷運,設下了哪些防線。
    2021/07/28 23:05
  • 「奧運」熱難擋!和「疫苗」黃金交叉 這號人物受惠多

    每天下午兩點,你是在看奧運?還是防疫記者會?近期奧運熱潮席捲全台,根據網路聲量大數據來看,甚至在開幕隔天就正式超越「疫苗」的討論度,其中以奪牌選手的熱度最高,有趣的是,政治人物紛紛狂發「奧運文」,確實搭上順風車衝高社群的互動熱度。
    2021/07/27 23:03
  • 有片/無薪假連四周創新高!學者示警:台灣恐迎來第4次失業大潮

    儘管7/27日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但過去兩個半月來的衝擊還沒有減緩的跡象,勞動部最新公布的無薪假統計,比上周爆增近千家,再度刷新歷史新高;另外學者也示警,2000年以來總共出現3次失業率突破5%的大量失業潮,而今年6月已經衝上4.8%,7月又碰上畢業季,距離警戒值已在邊緣。
    2021/07/26 23:23
  • 有片/備戰「烟花颱風」!北台灣「防洪絕招」精銳盡出

    應對烟花颱風,北台灣積極備戰!位於基隆河上游的員山子分洪道準備就緒,若雨勢擴大水位超標,就會關閉閘門阻斷下游積淹風險;另外新北市也提前讓抽水機組「溫機」,讓它保持在隨時可以抽排水的最佳狀態;北市府則是從周一起大力清淤,趁著颱風走走停停,爭取空檔疏通溝渠。
    2021/07/23 23:08
  • 「你拿補助我漲價」!租屋黑數多 學生紓困到底有多難?

    教育部上月祭出紓困4.0,提供在外住宿的大專校院學生租金補助,但在實務上,申請卻面臨重重難關。有學生反應,不少人半工半讀、早已經濟獨立,但認定上還得跟家戶綁在一起;另外家庭式房型、多人分租的情況也難以認定。青年團體接到不少投訴,指出租屋黑數多,學生處於弱勢一方,想申請還要面臨「漲租金」、「不續約」等等風險。
    2021/07/21 22:57
  • 有片/餐飲職缺蒸發 畢業生沒卡位難就業!專家曝徵才時程

    餐飲內需受疫情重創,也苦了今年的畢業生!主計總處統計,5月分受雇員工減少約5.2萬人,消失最多的就是餐飲住宿類別,但每年技專校院餐旅科系的畢業生有2萬人以上,如果沒有在學生時期就先卡位,求職難度遠勝往年!專家甚至預估,恐怕要等到中秋、國慶連假左右,餐飲業才會出現徵才需求。
    2021/07/19 22:54
  • 產業景氣差太大! 基本工資漲不漲「史上最為難」

    每年第三季,往往要上演「基本工資」是否調整的勞資大戰,不過今年情形複雜,因為兩大指標經濟成長率、消費者物價指數都走揚,理應該調漲、但部分內需產業受疫情衝擊嚴重,調與不調都為難,也再度引發是否該將月薪、時薪脫鉤調整的討論。
    2021/07/17 23:05
  • 高齡化社會來臨! 專家:房市將有一波汰弱留強

    高齡少子化,恐怕是未來房市的未爆彈!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直言,20年後沒有消費人口,根本不需要打房,房產專家也認為,當需求減少,目前市面上的房屋將會有一波汰弱留強!至於什麼產品會有價格鬆動的危機,聽聽專家怎麼說。
    2021/07/16 23:01
  • 好多新衣穿不到!疫情下衣櫃瘦身 二手服飾市場發燒

    你的衣櫃裡有多少穿不到的衣服?隨著環保、不浪費的意識抬頭,二手衣物交易在歐美大行其道,而且疫情期間消費習慣改變,更讓二手服飾成為快時尚新寵,至於台灣市場也有這樣的潛力嗎?來聽聽國內新創業者的第一線觀察。
    2021/07/15 19:20
  • 「隔板」成營業必備 微解封爆賣5倍!原料也漲不停...

    疫情爆發以來,「隔板」需求大增,甚至成為飯店、餐飲等行業開工營業的必需品。實際詢問電商平台,近期微解封一宣布,銷售數字暴衝5倍,下單後還要先排隊。甚至有做佈景設計的廠商也受惠,接了不少隔板訂單,但也透露去年以來原物料漲得兇,壓克力就漲了約兩成!
    2021/07/14 23:04
  • 不開車不出門!通勤習慣反轉 學者驚曝:塞車成疫後常態

    你有多久沒有搭公車、捷運或客運呢?疫情改變民眾的通勤習慣,少出門,多開車,大眾運輸運量降到冰點,交通部調查也顯示,機車、汽車等私人運具佔比來到新高峰,學者憂心,過去政府推行大眾運輸成效一夕反轉,即便未來解封,民眾習慣開車上路,交通打結和事故可能會更加頻繁。
    2021/07/13 22:52
  • 有片/兩種房子將被「買爆」 直擊代銷如何迎戰疫後房市

    確診數字逐步趨緩,下半年房市有機會迎來大爆發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預估,有兩種產品可能出現報復性的買盤,代銷業者也透露,年中檔期的推案幾乎都往928檔期延宕。而現在雖然賞屋客減少,接待中心冷清,但業者也沒閒著,透過我們鏡頭獨家直擊,代銷這些日子在忙些什麼?
    2021/07/11 23:05
  • 有片/可惡想逛!各大夜市解禁時間曝 台南唯一開放內用

    全台夜市拚解封!桃園四大夜市決定7/13起開始營運,高雄除了瑞豐已率先恢復外,另外還有三個指標夜市也將在17日重啟,台南三大夜市也正在申請流程中,12日之後有望陸續營運,而且更是六都中唯一開放有條件內用,但各縣市開放時間和程度都不同調,其實開與不開都是兩難。
    2021/07/09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