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兩種房子將被「買爆」 直擊代銷如何迎戰疫後房市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06:43

確診數字逐步趨緩,下半年房市有機會迎來大爆發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預估,有兩種產品可能出現報復性的買盤,代銷業者也透露,年中檔期的推案,幾乎都往928檔期延宕。而現在雖然賞屋客減少,接待中心冷清,但業者也沒閒著,透過我們鏡頭獨家直擊,代銷這些日子在忙些什麼?

圖/TVBS

 
空拍機從原地升起,直衝藍天白雲,它的目標正是眼前這塊建地。

調整角度,在合法的飛行範圍內,從高處俯拍,為的是掌握平常看不見的角度。

代銷研展部專員周岳:「其實我們從上面轉一圈來看的話,就已經看到周邊全部都是被綠意包住的,可以先知道他們之後未來居住的環境跟看出去風景的樣子。」

 
基本的地界線、周遭景觀、嫌惡設施,一個建案的特點與優劣,早在開發階段就必須詳實掌握。

記者李頂立:「我們都知道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道理,所有的建築一開始就是要先打好地基,那在銷售端同樣前期作業也是非常的重要,因此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就是在做一個現場勘查的部分,兩位我們手上的這一塊就是目前的未來建案規劃嗎?」

圖/TVBS

記者vs.代銷業者:「對,這是一樓的平面圖,(大概未來會是怎麼樣的一個規劃?)未來的規劃的話,我們從後方的基地來看主要的量體建築物會在這邊,這邊蓋起來的話,大坪數然後他可以往奇岩重劃區看。」

眼前520坪碎石地,前身是老公寓,下一步是接待中心,最後將成為10多層樓高的新住宅。

代銷業者vs.周遭住戶:「我想要請問一下這附近的話,通常會來這邊的住戶?都是住這邊的比較多。」

現場勘察和周遭鄰里市調,代銷業者不只是坐在接待中心銷售,前期的作業遠比你想的繁瑣。

代銷規劃部副總王敬文:「它本來坪數比較大一點,後來我們就把它建議成是八拼,那對稱型的,大概就會變成是二十幾坪二十幾坪、兩個三十幾坪。」
 

當地主力客群是誰?怎樣的格局會買單?開發階段都必須和建設公司反覆評估,短則數個月,長則1~2年,當疫情期間賞屋客縮水,這些後勤部隊反而更吃重。

代銷研展部襄理邱仕瑜:「後勤單位也就是所謂的研展的話,其實是更積極的去開發業主,並且去了解市場現在的動態,客人他到底現在是想什麼?他要不要買房?那對房子的需求有沒有變動?那未來當疫情過了以後,我們才有辦法快速的做一個投入。」

圖/TVBS

代銷業者直言,受到疫情與三級警戒影響,許多推案的流程暫緩,有的原定520檔期開跑,又再往後延宕到928檔期,預期若疫情趨緩,下半年推案將顯著增加。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如果跟今年的六七月比,應該就是會有報復性買盤,因為從五月中旬全國三級警戒以來市場非常慘淡,未來出現買盤應該是遞延性的買盤,而且出現的買盤的比例,應該是呈現穩定成長的狀況。」

 
專家認為台灣經濟層面看好,自住需求依然強勁,加上置產抗通膨的需求,房市體質應不受疫情拖累,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預估,蛋白區剛性需求產品,六都有科技大廠進駐的區域,可能會有報復性的買盤。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從去年到現在以科技園區周邊的房市帶旺的情況是最為明顯的,那除了科技園區之外,其實很多傳產業,包含石化業、精密加工業,精密機械業等周邊房市也都表現得非常的不錯,所以過去大家都在講,民眾買房要跟著政府的腳步走,但現在民眾買房子,反而是跟著廠商投資的腳步走。」

當確診數字下降,房市也在蠢蠢欲動,但七月也有實價登陸2.0與房地合一2.0兩項新制上路,買方觀望心態依然濃厚,第三季或928檔期會是今年房市的轉捩點嗎?目前看來尚未明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買盤#賞屋客#住宅#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34

0.2317